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动驾驶事故频发 消费者对其信任度骤然下跌

2018年05月24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近期事故频发,引起广泛关注,消费者是怎么看的呢?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 American Automation Association)最新调查显示,在多起备受瞩目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发生后,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度骤然下跌,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目前表示,他们由于太害怕而不敢乘坐自动驾驶车辆。

null

AAA调查显示,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心已经因3月份的两起自动驾驶事故而有所动摇:3月18日晚上10点多,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与一名行人相撞,并致其死亡。3月25日,一辆处于半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Model X撞上美国加州山景城101高速公路中间的混凝土隔离带上,随后电池起火,车主身亡。在上个月的调查中,有73%的受访者报告了恐惧因素,比2017年底上升了10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年初有所下降。去年年初,有78%的受访者表达对自动驾驶的恐惧。

投资者和安全倡导人士都想要了解事故发生时,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在使用,以至于特斯拉撞车事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目前还不清楚在旧金山山景城发生的特斯拉致命事故中,是否涉及自动驾驶系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目前没有进一步调查。

null

AAA汽车工程与工业关系总监Greg Brann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结果显示,任何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件都可能动摇消费者的信任,这是对自动驾驶车辆广泛接受的关键组成部分。这项技术相对较新,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

根据AAA在4月5日至8日对1,014人进行的电话调查,调查显示,公众对自动驾驶深表怀疑。2/3的美国成年人甚至不愿意与自动驾驶汽车共享道路,他们说那样会没有安全感。AAA的调查误差率为正负4个百分点。焦虑占比最大的是20岁到37岁的年轻人,64%的人说他们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和去年年底49%的比例相比有所上升。而所谓的“千禧世代”此前是最容易接受新技术的一代。女性是最害怕这项技术的,她们中的83%都表示不敢乘坐自动驾驶汽车,70%的女性表示和自动驾驶车辆共享道路时缺乏安全感。

然而,消费者似乎明白自动驾驶的承诺, 55%的人表示,他们想要其购买的下一辆车拥有半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是,在没有人员误差的情况下,它们将大幅降低公路上自动驾驶车辆造成的死亡率。监管机构称,94%的死亡事故都是由人类驾驶员的错误造成。但要实现这一目标,消费者必须适应自动驾驶。

null

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如Waymo,已承认他们存在公众信任方面的问题,并且正积极解决这个问题。这一点尤为迫切,因为Waymo今年准备在亚利桑那州启动无人驾驶叫车业务,通用汽车承诺明年将在美国的一个主要城市开展该业务,具体城市尚未透露。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呼吁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公司向公众进行安全及自动驾驶方面的教育。

Brannon表示,“从长远来看,尽管自动驾驶有潜力使道路变得更安全,但消费者对安全的期待值很高。该行业需要以尽可能最安全的方式进行测试,确保公众对这种方法感到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