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越复活,走心设计良心配置,却抵不过三缸机的偏见?

2018年05月2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吗,作者钱溢佳。

如果要问哪一款车在千禧一代青年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别克凯越想必是一个呼之欲出的答案。自2003年国内上市销售,至2016年宣告停产,凯越在中国已经热卖了268万台,这款车以最亲民最接地气的方式将268万位用户原本局限的生活,拓展到了更加富有乐趣的有车生活,将其称之为一代人的汽车启蒙回忆也不为过。

null

尽管别克在两年前力排众议将这款依然热销的入门级轿车产品停产,以求整体品牌形象向上突破,但似乎消费者并不吃这一套。市场对高性价比家轿的需求依然不减。今天,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凯越,这也宣告曾今13年热销268万台却无奈停产的凯越以全新的姿态回归到公众的视线中,这款车究竟还能不能掀起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又一阵潮流?

null

优点:全新设计、更大空间、良心标配6气囊和ESP

在笔者看来,全新一代凯越的优点和槽点都十分明显。先来说说优点吧,作为一款2018年内上市的新车,全新一代凯越相比老凯越在外观设计上要时尚了不少。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如飞翼式格栅就出现在了新凯越身上,别克盾牌车标旁的两根镀铬饰条极具辨识度,另外新车的进气格栅也没有简单套用原来的经典直瀑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水滴波纹的造型,上下部分格栅分别使用哑光与高亮的表现手法,颇为用心。此外,全新设计的前大灯辅以L型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更加时尚和精致。由于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发动机舱布局更加紧凑,因此新车车头也显得更加紧凑,加上车身侧面流畅的双腰线、车尾略微上翘的设计,新车整体上呈现出一种若隐若现的俯冲姿态,颇为动感。

null

车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凯越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偏向驾驶员侧的中控台、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7英寸大屏等都让这款车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足用户的多元化功能性需求上,全新一代凯越也配备了诸如无钥匙进入、自动启停、运动模式选择、一键启动等配置,逼格更高。

null

在车身尺寸上,上面我们已经提到新车由于采用全新动力总成因此发动机舱布局更为紧凑,车身长度也是从老款的4515mm变为4468mm, 不过车身宽度和高度有所增加,分别为1765mm和1469mm,再加上新车轴距加长到了2610mm,车内空间表现将会更加出色,且别克官方也表示新车后备厢容积要比老款车型增加86L。

最后要说的一个优点是,全新一代凯越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极具诚意的。

null

槽点:三缸发动机、后排座椅伪头枕

说完了优点,我们再来说说新车的一些能够引起“口水战”的槽点。新车搭载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只有三个汽缸,相比于传统四缸发动机会存在怠速抖动等先天劣势,不过从目前别克大面积应用三缸发动机的新车如阅朗、GL6等的实际表现来看,别克通过技术手段抑制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噪音方面还是卓有成效的。其实三缸机是节能减排趋势下的必然结果,新凯越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拥有109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33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CV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从家用角度来说完全够用,笔者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对别克家族的三缸车型进行试驾,避免戴上有色眼镜看车而错失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购车选择。

null

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槽点则是新车的后排座椅用略微凸起的造型替代了传统的座椅头枕,要知道座椅头枕对乘客的颈椎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身高较高的乘客坐在新凯越的后排恐怕得不到充分的安全保障和乘坐舒适度。

null

另外,相比于老款凯越,新车从四轮碟刹改为了前轮碟刹后轮鼓刹的组合,底盘方面也变为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设计。要说这两个改动对新车的驾驶品质有多大影响,笔者以为其实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差别,重要的是调整配置后能否提升整车的性价比。

null

写在最后

再次回归的凯越还能重现当年的辉煌吗?不是不可能,只是在如今各大品牌汽车产品百花齐放的年代,全新一代凯越将不得不接受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为成熟的消费者的挑剔。(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