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ES取代GS,割掉“腐肉”的雷克萨斯找到新的增长点?

2018年05月2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4月份,雷克萨斯GS宣布不再接受订单,正式停产,其留下的很大区间的市场空白也将由ES和LS共同填补。而雷克萨斯LS在今年1月份以88万元的入门价上市,宣告着雷克萨斯重新整合产品结构的开始,不过因为其上市后销量不佳,所以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ES未来势必将会承担很大一部分销量重担,这也意味着ES即将面临很大的换代压力。

null

GS销量不佳,雷克萨斯重新整合产品结构

也许是出于谨慎,雷克萨斯过去在轿车市场共布局了IS、ES、GS和LS四款轿车产品。但是2017年雷克萨斯GS在华销量堪堪刚破2000台,市场销量下降到了冰点,其市场效益和获得的资源投入远远不对等,所以雷克萨斯不得不考虑精简产品线,将资源重新整合。因为雷克萨斯还要靠着LS竞争更高级的市场,所以LS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动的,只能拿GS开刀,这才有了今年LS的下探和ES的换代升级。

null

而雷克萨斯ES则一直是雷克萨斯旗下走量车型,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的13.29万销量中ES几乎占了一半。新ES则是基于GA-K前驱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这款平台也是TNGA架构的一部分,打造行驶质感更加突出的产品是这款平台的理念,而且因为第八代凯美瑞的成功也使得这款新的TNGA架构名声大噪,也让消费者对于新款ES有了更多的期待。

null

新车外观激进,内饰质感突出

4月25日,新款ES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在保留了现款的车型的同时还推出了F SPORT版,新车预计将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

null

新款雷克萨斯ES的外观设计更加细腻大胆,大灯组采用了半分离式设计,加上矩阵式的头灯设计,看上去层次感分明。除了大灯变化外,新ES在保留了家族式纺锤形前中网设计的前提下,也调整了进气格栅装饰,中网内部采用了暗灰色的以竖向为主体的格栅走势,使得前脸看上去进取感十分强烈。

null

而因为强调运动,所以新车的车身尺寸相较现款有所调整,其长宽高为4975X1865X1445mm,轴距为2870mm,相较现款车型高度降低了5mm,宽度增加了45mm,轴距增加了50mm,新车整体看上去更加低趴,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null

而新款ES的内饰则和LS十分相似,悬浮式中控屏和非对称设计都是LS上使用的元素,中控台边缘的曲线设计和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则提升了内饰的整体质感。方向盘则由木质材料和硬塑料组成,上面集成了一些多功能按键,造型和功能性都没问题。此外,因为试错成本太高,新ES将不会搭载丰田自己研发的车载系统,而是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这也是在2015年丰田放弃苹果CarPlay系统以来重新搭载的首款车型,也是雷克萨斯旗下产品首次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

混动系统成X因素,价格依然是新ES的命门

动力方面,据了解新车将会搭载2.0L、2.5L和2.5L混动三款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具体信息还没有公布,而2.5L和2.5L混动系统将和现款凯美瑞相同。因为凯美瑞混动车型已经在国内取得了成功,在3月份时候的销量甚至超过了汽油版车型,再加上雷克萨斯系列的混动车型在华销量的占比也逐渐提升,所以这给予了雷克萨斯极大的信心,让其放心的推出ES的混动车型。

null

其实说到底雷克萨斯ES能否成功关键还要看价格,因为现款ES的畅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同B级车越级竞争,低价入门版车型一直是其走量车型,这意味着现款ES相对而言并不是一款以质取胜的车型,其高端理念的传播并没有其市场表现的那样乐观。而新款ES则背负着向上实现产品延展,与LS完成市场对接的任务,高端化是必然要走的路,所以其定价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果新车依然能够保证30万左右的入门价格无疑将会帮助新款ES在市场中迅速站稳脚跟。

null

结语:

纵观在华的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是唯一可以和BBA扳一扳手腕的品牌。雷克萨斯这些年一直在将高端产品级别的界限模糊化,更加强调兼容性,这一策略从这些年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来看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这种策略是否丧失了一定的产品针对性还有待商榷,就像有些消费者一直期待新款ES会像GS一样是一款后驱车型,但现在来看新款ES依然是一款前驱车型,这只是一个方面,但是它反应的问题确是产品的兼顾性不足,这也给新款ES能否成功打上了一个大的问号。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