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破三菱、破丰田、破福特?开不起豪车就该低调?

2018年05月2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一位男友开凯美瑞的小姐姐鄙视“破三菱”的故事传遍了朋友圈,让一众车迷爆笑不已,原来小姐姐口中的“破三菱”其实是三菱EVO,抛开改装售价就高达50万,够买两台凯美瑞了。

其实对于不玩车的人来说,把EVO认成“破三菱”,86认成“破丰田”,高尔夫R认成“破大众”也不是一两次了,为了让朋友们今后不犯这样的错误,车业杂谈今天给大家讲讲常见的“破”车。

三菱EVO

首先就来讲讲此次事件的主角,破三菱——三菱Lancer Evolution(简称EVO)。作为日系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杰出的代表,EVO所搭载的4G63 2.0T原装版本即可提供280Ps马力和400N·m扭矩,单凭借铸铁打造和精湛技术,将它改装到上千匹马力也不在话下。凭借这样出色的改装潜力,三菱EVO成为了诸多玩车族的最爱。

null

与国产翼神相似的EVO在去年已经停产,二手EVO的价格顿时水涨船高,想要拥有这台“破三菱”就更难了。

斯巴鲁翼豹WRX STi

尽管斯巴鲁有BRZ、力狮等许多扮猪吃老虎的车型,但提到了EVO,我们还是希望用斯巴鲁WRX STi与它相比。

null

与EVO 4G63一样,WRX STi的水平对置发动机EJ20同样让玩车党醉心,绝佳的动平衡,超低重心布局让斯巴鲁WRX STi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当时还有人戏称,45万以内斯巴鲁力狮加速无敌手,至于为什么不是50万,因为50万就可以买到斯巴鲁WRX STi。

曾经与EVO一起售价堪比高配雷克萨斯ES的WRX STi,在EVO落幕后,也显得有些疲惫了,或许这就是所有性能车的宿命吧。

思域Type R

曾经“思域在哪里”让我们见识到了网红神车思域出色的加速性能,但作为家用车的它始终还是被许多大佬给找到并“秒掉”了。不过小心,遇到它大哥思域Type R可没那么轻松了。

null

作为纽北最快前驱车,思域Type R 搭载的是K20C1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在本田黑科技的加持下它能够提供320Ps最大功率和400N·m最大扭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思域Type R有着与买菜车一样的悬架结构,让人不禁高呼“破思域”为何这么优秀?

福克斯RS

日前还有段子说的是“花50万买了台福克斯,还是台手动档”,没错这就是说的福克斯RS了。

null

与思域Type R齐名,实力不分伯仲的福克斯RS在账面数据上更胜一筹,350Ps的最大功率、470N·m最大扭矩让它在百公里加速上比思域更快,2.3T四缸机加上四驱系统的助力,让福克斯RS拥有4.5秒的百公里加速,所以看到RS两个字,千万别说它是“破福克斯”。

奥迪RS3

A3作为奥迪入门级轿车,常常被宝马、奔驰的用户嘲讽,认为其售价过低,不能算作豪华品牌车型。

null

但就偏偏有那么一款奥迪,长相与A3相似,同时却又售价不菲。没错它就是奥迪RS3,一台将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放置在奥迪A3身上的性能车。强大的动力总成让奥迪RS3拥有400马力和480N·m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1秒,所以在叫“破A3”之前,可要好好分辨呀。

小结:有些人买车追求的是一个低调,买台过百万的雷克萨斯LS也算是怡然自得,但买上面这些“破车”的人可不是为了低调,他们更多是为了玩车。车在他们手中并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像是亲密的爱人,当你的爱人被别人说成是破车,你还能淡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