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调整两个螺丝吃胎就解决了,来看看卡车维修保养小诀窍

2018年05月24日 16:48:01
分享到:

卡车对货车司机来说不仅仅是赚钱的工具,还是陪伴货车司机从早到晚的好伙伴。但是由于载重大、易损耗,在长途运输途中难免出现一些故障。

null

有些卡车司机在维修保养的过程中,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处理,从而忽略一些细节,这些看似模糊的细节有时会对车辆造成损害。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维修保养小窍门,对卡车司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null

发动机保养方法

据有经验的修车师傅介绍,车辆因发动机保养不良造成的故障占总故障的50%。可见发动机保养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清洁散热器。水箱的散热器容易吸附灰尘、柳絮之类的杂物,高速行驶时造成水温过高,严重了还会损伤卡车机件。因此,开车之前要及时清理一下散热器。

更换机油。很多司机对机油都是只加不换,这其实是不好的习惯。因为机油在经过一定时间的使用可能会变质,使用变质机油会让发动机的运动机件总是在较差的润滑环境中运转,从而加速各机件的磨损。

null

发动机是车子的“心脏”,一台好的发动机是卡车优越性能的重要保障。江铃威龙装配了一款JX6D13发动机,功率为420马力,最大扭矩为2150N.m。这样的动力输出不仅能满足多数人的使用需要,还能达到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与运输时效性的统一。

null

另外,江铃威龙所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应用了土耳其独家研发的蠕墨铸铁缸体缸盖和烧结铸造生产技术,使其具备极强的抗拉强度和疲劳强度。420马力机型所使用的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可承受的机械应力和热应力已经达到了500马力发动机的标准,完全是越级的存在。

null

卡车前轮外侧吃胎严重

卡车前轮外侧吃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车辆在出厂时就会设计一个外倾角,在拉货后车辆轮胎可以竖直时,车辆是最佳状态,如果外倾角在拉货后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就会造成车辆的前轮外侧磨损严重了。

null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怎么解决呢?如果是车辆的前轮倾角比较合理,车辆的货箱前端比较短,与主车的连接位置也比较靠后,这个时候建议将牵引座向前挪动两个螺栓孔(10cm左右的距离),这样拉上货物后,重心会前移压在主车上,使得前轮的外倾角修正,保障车辆轮胎的正常接触。

也可以改变车辆前轮的主销后倾角,使得轮胎可以和地面的接触面更多,防止轮胎磨损外侧严重的问题,通常也是压轴的方法进行改变。或者最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法就是更换轮胎,以免前轮外侧磨损严重带来安全隐患。

null

轮胎是车子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对于卡车的性能和行车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江铃威龙全车采用成山12R22.5真空轮胎,具有耐磨,滚阻系数低等特点。前轮与后轮的轮胎花纹不同,前轮为顺花,后轮为块状花纹,可以增加轮胎的抓地力,提升通过性。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配是米其林315/80R22.5 16PR子午线轮胎,不得不说这个选择性很人性化了。

null

卡车漏油

有的司机会发现,自己的爱车在停车一段时间以后,地上掉了一堆或几滴油。这时你就要注意了,朝着地上漏油位置往上看,自己车的上方是否有潮湿或者油斑。如果是某垫子或接头轻微渗油,则暂时可以忽略,待有条件或回家时更换,接头漏油则用扳手拧紧即可。如果是油管破裂,那么只能更换了。

null

刹车鼓内出现黄油

拆车轮时,刹车鼓上不小心蹭上了黄油,或齿轮油或者刹车发热严重鼓龄润滑黄油流向制动鼓,都可能是刹车鼓内出现黄油的原因。

这时候司机们可以抓一把干燥的土,撒在刹车鼓内,用手搓一搓,即可吸收掉绝大多数的油渍。如果油渍太多,则适当的加土即可,清理完之后只需要将土从刹车鼓中倒出来,最后再用纸擦掉表面的浮土。

以上几个维修保养小妙招,卡友们GET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