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格死贵产品并无明显升级的新POLO 你会打几分?

2018年05月2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汽车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受到预算的限制,大多数家庭只能选择小型车。可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和越来越多的购车选择,小型车不再是预算不够的象征,大多数情况下,它还扮演着年轻人第一辆车的角色。

null

要说小型车谁最火,我想除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GK5(本田飞度)之外,应该就是长期霸占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大众POLO。

当然啦,相比GK5这类直男癌之选,“可攻可受”的POLO明显路子更野,无论是职场小白,还是居家暖男,甚至是文艺女青年,中年大妈都可能是POLO车主。归根结底,POLO的成功或许还要归功于闪闪发光的大众品牌和没有明显嘈点的产品力。

null null

时过境迁,奈何大众POLO再怎么给力,毕竟也到了“油腻中年男子”的年龄,是时候更新换代了。就在前几日,新POLO*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换装1.5L发动机的它似乎并无明显升级。更关键的是,作为一辆大众“神车”,POLO的售价依然让你“高攀不起”。(新POLO*,并非为海外版全新POLO)

问题来了,面对价格死贵产品并无明显升级的新POLO,你会打几分?

动力无亮点好在油耗低

所谓的“新POLO”到底新在哪里?我想发动机应该是最大的革新!

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对于入门级产品以后将取消曾经的1.4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统一用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替,如今的“新POLO”也是如此。

null

就动力表现而言,大众就像它的名字那么“大众”。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为1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熟悉大众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动力表现和曾经那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差不多。

那么大众更新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意义何在,个人觉得首先是统一制造标准,降低生产成本,从今往后生产线就没有1.4L和1.6L的区别。其次是优化油耗表现,虽然相比1.6L只降低了100ml排量,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自动挡车型为5.6L,足见“新POLO”在使用成本上做出的努力。

null

当然啦,如果要对比本田的那台排量同为1.5L,动力同级别无敌,油耗表现还非常漂亮的地球梦发动机,“新POLO”似乎依然差距不小。所以,相比自身而言,“新POLO”在动力方面表现略有进步,不过相比竞争对手,“新POLO”依然表现平平。综合考虑,参谋君个人给7分。

造型无改变功能有提升

先对比一下“新旧POLO”的造型。

null null

如果不说谁是新款谁是旧款,你能分清楚“新旧POLO”的区别不?(别跟我提轮毂,那个只是与配置高低有关)

所以说,“新旧POLO”造型并无改变。唯一变的就是内饰,哦不对,应该是细节配置。“新POLO”在配置方面将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全车窗一键升降、发动机启停技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讲真,能在这个级别,这个价位全系标配上述5大功能,的确算有良心。

当然了,新车中控系统会提供了导航、语音控制、USB外接媒体源、应用安装、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车辆信息实时显示及倒车影像等多种功能,相比旧款车型更加实用。

null

POLO虽然在动力方面表现不如GK5一样“秒天秒地秒空气”,但要说到这实用配置上,POLO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人家这么便宜都做到了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发动机启停等配置,这是很多中型车都容易偷工减料的地方。

综合考虑,在这方面参谋君个人愿意给POLO一个较高的分数,8分吧!

POLO售价——“忘了爱”

小型车售价多少合理,我想应该从品牌、产品力等多方面综合考虑。POLO该卖多少,个人认为6-8万是比较合理的!

可是,可是,可是!你确定看到7.99-11.79万元的售价区间,不会受到一万点暴击?

null

没错,我不否认POLO在终端市场有优惠,可那又怎么样呢?其他同类产品就没优惠吗?相比之下,无论终端商如何优惠,消费者如何讨价还价,POLO还是比同类合资竞品贵上1-2万元。

话说如果买手动安享版(10.39万元)或自动豪华版(11.59万元)的话,为什么不考虑一下马自达昂克赛拉、本田思域……

null

所以在售价方面,参谋君个人只能给POLO一个超低的分数,5分,不能再多了!

写在后面

如今随着车联网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实现了“弯道超车”。但当咱们看到“新POLO”时,还是不得不感叹:中国车市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大众依旧还是那个大众……遇到价格死贵产品并无明显升级的POLO,你会打几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