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递小哥追尾豪车,车主要三万维修费,小哥听后抱头痛哭

2018年05月24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快递小哥追尾豪车,车主要三万维修费,小哥听后抱头痛哭

可以说,现在汽车已经不再像是上个世纪那样,只是有钱人的专属玩具了,现在许多的普通家庭,都已经拥有了汽车。汽车正在逐渐走进千家万户。笔者身边,买车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大多汽车都还是属于普通经济型,那种像劳斯莱斯宾利一类数百万的豪车,仍是拿着几千微薄薪水的我等,难以企及的目标。不过我买不起,不代表别人买不起。即使是在这个二线城市里,出门上大街随便溜达一圈,也能看到不少的豪车。其实豪车不光购买价格极其昂贵,而且这些车的维修、保养等方面的费用,也是相当的昂贵。往往一个小配件的价格,也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想象和承担的。因为这些豪车的配件,大多数都是由原厂发货到国内。其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我们在路上看到豪车,一般都是退避三舍,敬而远之。毕竟但凡是和这些豪车有个什么亲密的肢体接触,恐怕就不是赔礼道歉、吃顿饭那么简单了。有的人甚至落得个倾家荡产的下场,而这样的新闻,在网上比比皆是,我们已经屡见不鲜。

就在前两天,贵州毕节,就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故,让人感到非常的遗憾和无奈。这事发生在毕节城区,当时是下午一两点左右,一位正赶着送货的快递小哥,在转盘处不小心追尾一辆豪车。据悉,那辆被追尾的豪车是劳斯莱斯古斯特,在国内的售价普遍超过四百万。据追尾的三轮车车主讲,他是一位快递小哥,由于当时客户急着要货,小哥为了能快一点将货物送到客户手里,只好一个劲儿的赶去,结果就在一个转盘处,因为遇到交通拥堵,刹车不及时,导致了这起追尾事故。

从图中看这位快递小哥年纪也不大,三轮车看上去也相当破旧,估计刹车不灵也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之一,不过,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是小哥的全责。小哥无计可施,也不知道怎么办,只好等警察到现场处理后,才有勇气去和车主商量赔偿事宜。尽管劳斯莱斯的损坏看起来不大,只是刮花了漆面而已。不过劳斯莱斯车主还是提出了要快递小哥拿出3万元的维修费。快递小哥在听到赔偿价格,吓得立即吓得抱头痛哭。的确,对于一个依靠体力工作为生的快递小哥而言,3万块也许就是他一整年所有的积蓄。

不过这并不能让他免于责任,每一个成年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会因为你贫穷或者怎样,就免于责任。或许很多人都在说劳斯莱斯车主有钱开几百万的豪车,没有几万块去维修。事实上,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身份就来判定他该不该负责,毕竟豪车车主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而且这起事故中,的确是快递小哥全责。所以豪车车主的做法,完全没有任何异议。不过三万元对于一个快递小哥来说,算是天价赔偿费了。豪车车主也应该考虑到实际情况,酌情赔偿。毕竟,这个社会,就是人与人之间互相体谅,才变得如此温暖美好。

最后,编辑还是要提醒大家,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文明的驾驶习惯。更不要为了抢时间去闯红灯、超速之类的违章行为。不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敢设想。最后千万试图和豪车争道抢道,不然动辄成千上万的维修费,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压力。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