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3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成最大短板 评众泰首款纯电动SUV T300EV

2018年05月24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续航成最大短板 评众泰首款纯电动SUV T300EV

日前,一直在小微型电动汽车领域打拼的众泰汽车,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T300EV,补贴后售价9.18-10.98万。

新车的外观设计有一定原创度,不再看似出身“皮尺部门”,内饰及配置上依然比较出色,可靠性和装配工艺则有待考证。T300EV尺寸上介于瑞虎3xe与荣威ERX5之间,与传祺GE3一样走的差异化路线。其他亮点还包括超过2.6米的轴距、95kw的电机功率、8年15万公里质保等,不过纯电动汽车的最主要参数——续航里程上面却有些尴尬,正所谓“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续航250(km)”。

0044.jpg

在10万左右级别的纯电动SUV中,众泰T300EV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奇瑞瑞虎3xe、北汽EX360以及长安CS15EV等。而在车辆级别上,众泰T300EV与传祺GE3相近,均属于跨级别的小型纯电动SUV。

外观套用燃油版T300 好在没有“借鉴”元素

631af7223577226d542f09f802e3a6a5.jpeg

众泰T300EV的外观完全套用了燃用版T300,除前格栅、灯组内部的蓝色点缀外,其他方面均保持一直,六边形的大嘴比较有特点。

相比众泰T系列的其他车型,T300的设计还算具有一定的原创度,没有非常明显的“抄袭借鉴”元素。坏处是一旦大部分自己设计,最终效果就无法保证了,导致T300的外观显然算不上好看的那一类。

002.jpg

向后过于上扬的腰线,不仅造成后排侧面视野不佳,车身线条不流畅,视觉效果还十分奇怪。

与造型复杂的前脸相比,T300EV车尾非常简单,除了连接两侧尾灯的一条凸起设计外,其他位置略显空旷。

826d00ef2bd8fa5d0102deece150f0d1.jpeg

与竞品车型相比,众泰T300EV在15万以下纯电动SUV中具有不错的尺寸优势,其整体数据较奇瑞瑞虎3xe、北汽EX360及长安CS15EV等都要大上一圈,与传祺GE3相当。

内饰颇显豪华 装配工艺需考量

100c6f035fa6133ae00e909bab7627c6.jpeg

在内饰的营造档次、豪华感上,众泰可谓是“行家”,深得多家传统豪华品牌的“真传”,在关键位置的用料和配置上面绝不含糊。因此我们可以在众泰T300EV上看到非常彰显档次的大量真皮包裹、硕大的双液晶屏、遍布内饰各处的哑光镀铬装饰及双缝线工艺等。

在内饰视觉效果上,众泰T300EV相较瑞虎3xe、北汽EX360等可以说是有较大优势的,甚至比起售价更高的传祺GE3都不落下风。不过从触感、质感以及未来的耐用性可靠性等方面来看,众泰T300EV有太多表面的东西,很难给人以足够的信心。

dcaa1e019bb5fbb3d12a8527b93cdeef.jpeg

配置方面,众泰T300EV标配中控大屏、倒车影像、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等配置。高配车型则增加了全景天窗、盲点监测、移动互联系统等配置。

像其他纯电动车型一样,T300EV同样使用了旋钮式的换挡结构。

动力不差 续航是最大短板

42677a8929f75d42b151cc15d753d660.jpeg

众泰T300EV前机舱

未标题-1.jpg

比亚迪秦EV450/北汽EU400前机舱

众泰T300EV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标称的最高车速为140km/h。

不过相比在三电技术上越来越成熟的北汽新能源、吉利等品牌,众泰在核心技术上并不具有优势,更不用提比亚迪了。可以看到,T300EV的前机舱内布局较为分散,电机控制器、高压充电机、DC-DC等主要电器系统都各自为战,与竞品车型的双集成、三系统集成形成明显差距,而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系统,不仅可以提高能量利用率,还可以提升驱动效率。

3db3-harvfhu1114019.jpg

动力电池方面,众泰T300EV搭载了一套由国轩高科提供的NCM三元锂电池,最大容量42.7kWh,官称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最低能耗百公里17.6kWh。与现在业内普遍300km续航起步,400km为主流的水平相比,显得异常尴尬。

EV君认为,造成T300EV惨淡续航表现的主要因素为众泰的三电系统研发投入较晚,技术底蕴不足,尤其是在动力电池Pack方面,可以看到上图中T300EV的动力电池由国轩高科负责完成。

而除比亚迪外,目前多数新能源车企都没有自己的电池工厂,需要采购第三方电池电芯使用。但是在关键的动力电池Pack环节,包括江淮、长安、吉利等老牌车企都选择自行组装,好处在于可以与自行研发的BMS系统比较完美的匹配,对于能量的转化效率和控制策略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编辑总结:众泰T300EV如果在2017年的这个时候推出,那么还算有些看点。然而在纯电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T300EV可以说是一台生不逢时的产物,上市即落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T300
众泰T300
指导价:4.59-9.3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9-9.38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