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火花塞等汽车易损件的更换周期是多少?一篇文章让你了解!

2018年05月24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昨天大师兄给大家带来了汽车上常见油水的更换周期,今天继续给大家带来汽车易损件的更换周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轮胎

null

更换周期:4—5年。

正常情况下,一条轮胎的寿命跟许多因素有关系,比如道路环境、驾驶习惯等等,如果轮胎正常使用的话,轮胎磨至花纹深度为1.6mm时就必须要更换轮胎。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正常使用情况下4年更换一次。

2、雨刮器

null

更换周期:1—2年。

建议大家一年更换一次,那在日常的使用习惯上,要避免“干刮”,最好在喷一些玻璃水之后,再启动雨刮器,“干刮”很容易造成雨刮器的损伤,严重时还会造成前挡风玻璃的损伤。

3、刹车片

null

更换周期:5—8万公里。

制动系统的检查尤为重要,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跟车主个人的刹车频率和使用习惯有关系,一般是5—8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不到0.6厘米的时候就必须更换,前刹和后刹也有区别,更换时候需要注意。

4、蓄电池

null

更换周期:3年。

现在汽车上使用的多是一些免维护电池,理论上使用寿命为2年,但是正常使用和维护的好情况下,还是能继续使用的,一般在夜间行车时候,怠速行驶时灯光变暗,便预示着电池应该更换了。

5、正时皮带

null

更换周期:6—8万公里。

正时皮带一般是两年检查一次,如果正时皮带出问题的话,汽车是打不着火的,如果继续打火的话会损坏气门挺杆的,还是比较危险,维修成本也是偏大的。

6、火花塞

null

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和材质有很大的关系,普通材质的3万公里,铂金材质的5万公里,铱金材质的为7万公里。

明天继续为大家带来车辆的各种滤清器的刚换周期,请持续关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