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傻傻的用水果皮?新车去异味的几大要点,最容易忽视的就是它

2018年05月24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刚拿到新车的时候,恨不得开到天涯海角去浪一浪。但是坐进去以后,新车里的味道多多少少都会让人有些不舒服。虽染大家都知道要想办法去除异味,保持身体健康,但是你们知道哪些方法最实用吗?

null

一、新车异味的来源有哪些?主要成分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新车里的异味主要来自于新车自带的塑料件、粘合剂以及真皮座椅产生的混合气味。其主要成分主要是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这些物质有强烈的致癌可能性,并且有引发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免疫力下降以及胎儿畸形、婴幼儿白血病的风险。环保部门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对于以上几种有害物质的浓度有着明确的要求。

二、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异味?

null

1、拆新车塑料膜

刚拿到的新车总是不舍得破坏里面任何一样“原厂件”,哪怕是起保护作用塑料膜也想多留几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新车塑料膜是新车产生异味的重要来源之一。新车提到手以后,我们首先应该是把车内的塑料膜通通拆除,减少污染源的同时也有利于座椅内甲醛等物质尽快的挥发。

null

2、不建议过多的加装内饰

喜提爱车的时候恨不得每块地方都套个保护套,爱惜的程度一点也不亚于手里的iPhone X。但其实座椅保护套、方向盘套、胶垫以及车内布娃娃等配件产生的异味往往是未加装前的数倍。在前期,车内苯、甲醛等有害物质浓度本来就高的情况下,不建议过多的加装车辆内饰。

null

3、 暴晒通风

很多人买完车都是小心翼翼的停到车库,生怕晒坏了车漆和中控。但其实新车拿到手以后,暴晒这一步骤是很有必要的。甲醛和苯需要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有效的挥发出来,暴晒之后打开车窗让车内的空气与车外相互流通,车内有害气体的浓度就会明显降低。

另外新车的空调通道也是塑料件,因此在前几周的时间内,建议车窗、空调一起开。

null

4、放置活性炭包、有吸附作用的水果

对于天气不好或者车外空气质量不佳时,我们可以选择活性炭、柚子、菠萝、橘子、柠檬等吸附性强的小物品来消除异味。值得注意的是,这类物体只能吸收异味,对于甲醛等物体的吸收效果不明显。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换一次,避免吸附力减弱导致除味效果降低。另外有很多的车主会在车内放置甲醛去除剂,虽然它对去除甲醛有一定的针对性,但它有很强的氧化性,会腐蚀车内金属件及镀铬产品,有引起生锈等问题的隐患,应当谨慎使用。

null

5、车用光触媒

车用光触媒直接喷涂在汽车内饰上即可使用,其主要成分为纳米二氧化钛,可利用紫外线所提供的能量来进行催化作用,使水及氧气转化成氢氧自由基和超氧离子,分解车内各种有害物质,从而达到净化空气、杀菌等目的。但因实际操作复杂,所以效果不稳定,经常开窗通风的情况下,有效期为2-3个月。

null

6、车载净化器

车载净化器对车内空气的过滤有一定有效果,但是同时也伴随着噪音和频繁更换滤芯的麻烦。并且现在很多车已经加装了防PM2.5的空调滤芯,在前期减少了空调内道的异味后,开启外循环的效果要比他的效果要好。

总结

新车的异味问题应当足够重视,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新车异味所带来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