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是膨胀了!宾利添越和劳斯莱斯库里南你该怎么选?| 问问导购

2018年05月25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真是膨胀了!宾利添越和劳斯莱斯库里南你该怎么选?| 问问导购

评估一款车型的价值,通常要和另一个类似的车型进行参照,想一家独大?不存在的。

文|袁梦泉

要追溯豪华SUV的起源的话,Jeep在1984年推出的Grand Wagoneer可能算是最早的豪华级SUV产品,混沌十几年之后,然后宝马在1999年推出的X5可以被视为豪华SUV新的风向,然后欧洲、美国、日本的品牌都开始发力高端市场,不过天花板也显而易见,在2016年宾利添越横空出世之前,诸如路虎揽胜、凯迪拉克凯雷德这类豪华大块头,基本上就是豪华SUV的上限。

从添越开始,宾利重塑了“超豪华SUV”这一新的品类,这款车集奢华用料、先进科技、品牌力和高性能于一身,为这个细分市场树立了极高的门槛,奔驰和路虎们即便想来竞争也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

所以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添越顶着“最快+最贵SUV”的名头风光了两年,直到劳斯莱斯库里南(Cullinan)出现,它才迎来了真正对手,虽然库里南在性能方面不及添越那么激进,但劳斯莱斯的品牌力和价格却更高一筹,所以毫无疑问,这两款车会在接下来几年去争夺世界上最有钱、最自命不凡的一群客户,二者孰优孰劣?我们还是斗胆来比较一下吧……

外观比较

稳重派VS运动派

其实库里南和添越在外观风格上没有太大可比性,几乎类似于幻影和欧陆GT的差异观感,两款车都忠于自己的品牌设计语言,库里南的霸气格栅设计、前大灯造型都和新的幻影几无二致,车身采用的大量直线条也是劳斯莱斯气息十足,从三围尺寸来看,库里南几乎是全面吊打添越,所以营造出的稳重大气派头,放眼全世界也是独一份,甚至有些违背现在大行其道运动化趋势,但你要知道,这是一台劳斯莱斯,有足够的资本对潮流say no。

和库里南相比,添越展示了宾利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尤其是它的侧身线条不是传统SUV的设计,更像是一台介于SUV和旅行车之间的产物。仔细观察的话,你还能在添越身上发现许多第三代欧陆GT的设计元素,譬如圆形灯组、腰线的肌肉感变化、线条明朗的挡泥板设计,都是这个品牌运动化的体现。

要说差异,尾部造型兴许是最能表现二者性格不同的地方。四四方方的库里南对尾部线条的处理非常老派,像是回到了90年代许多SUV的造型风格,窗线和顶线均塑造出一种威严感,见到厚实的D柱、垂直的尾窗和尾门,凯迪拉克也得含泪点赞。

而主张运动的添越虽然不会像很多低级别产品那样明目张胆地使用溜背设计,但可以看到它的尾部线条有一个明显倾斜,三角窗的面积也不如库里南那么大(没有不尊重的意思,我甚至联想到了日产奇骏),后扰流板的样式也极其动感。所以硬要定义两款车型外观设计的话,库里南就是一台传统意义上全尺寸(甚至超越全尺寸)SUV,而添越则是SUV和大型旅行车的混合体。

内饰

都是英国老派,对奢华的理解取得共识就不奇怪了

不谈布局形式,两款车的内饰材质使用都是堪称完美,精致的皮革、精挑细选的木材和各种奢华的抛光工艺,无论是对于潜在买主还是看客来说,两款车的内装都符合人们对顶级豪华车型的想象。

和外观一样,库里南的内饰风格继续照搬了幻影,哎,是不是有点小失望?但毕竟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追求设计风格的统一,即便是新鲜感少一点,也没必要用苛刻的标准的来要求劳斯莱斯。库里南提供了后排三座和四座版本,五座车型的后排支持60:40比例放倒,同时还在车尾后备厢中设计了一套观景系统,可以通过电动按钮延展出的两张座椅和中央小桌板,有钱人连看风景都这么骚的么?

与库里南有所不同的是,添越在内饰设计上有很多新想法,当然它的仪表板,空调通风口和中控台还是和轿车产品共用,但添越在布局上做了一些变化,例如在欧陆GT上,显示屏位于中控台顶部,而添越把中央大屏移到了空调出风通风口下面。

并且添越的中控由皮革和木材交错覆盖,视觉效果无疑比库里南更有趣一些,还有就是添越支持七座版本,也是real照顾家庭了,而它不如库里南的地方在于,由于照顾车尾的动感线条,后备厢的载物能力没有库里南那么优秀。

动力性能对比

宾利选项更多元,价格当然也更低

库里南和宾利都采用了自家品牌标志性的动力总成,反倒是没有太多可比性。库里南复制幻影的配置,搭载了一台6.7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571Ps,峰值扭矩达到850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极速被限制在了250km/h,此外还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具备复杂的全地形选择功能,有陡坡缓解和Off Road驾驶模式,基本上你对一台SUV能想得到的配置,都出现在了库里南上。

至于添越,它的优势来源于多种动力总成,12缸是身份象征,8缸版本用来招揽顾客,插电式混动还可以表明品牌态度,想法是真的多。而且添越也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空气悬挂,电子主动侧倾控制和各种动态驾驶系统,统统要啥给啥。

首先是搭载6.0L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款,其最大输出功率为608马力,峰值扭矩为900牛米,这样的参数,让添越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有“全世界最快SUV”的名号。

其次是和保时捷、奥迪同款的V8版本,整个添越车系的销售主力,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不到300万元(说的我好像买得起一样……),即便没有12缸加持,这具发动机的马力输出仍然高达550Ps,最大扭矩770牛米,丝毫不输劳斯莱斯的V12,并且这台V8发动机拥有闭缸技术,平常能够以V4的形式运转,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不要忘了,添越还有V8柴油版在售。

小结:

在没有其他超豪华品牌加入顶级奢华SUV细分市场之前,库里南和添越会长时间占据金字塔顶端,就算有品牌加入竞争,谁又能正面硬刚劳斯莱斯和宾利的品牌影响力呢?兰博基尼已经推出了SUV,阿斯顿马丁的产品也正在路上,但都差了那么一点意思,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综合起来,库里南几乎就是SUV版幻影,个性化的东西不是那么多,仅有V12发动机的选项,足够任性;而添越的弹性和尺度更大一些,没有那么重的奢华气息,独特功能却不比库里南少,还有多样化的动力选择,这会导致二者的客户出现一定的人群区分,比如库里南的买家更有boss气息,添越的客户更年轻等等。

两款车虽然贵为全尺寸奢华SUV,但其实在性格表现上其实有很大不同,甚至可以说不在同一纬度,不过人们就是会反复把他们进行比较,这是吃瓜群众的思维方式使然:评估一款车型的价值,通常要和另一个类似的车型进行参照,想一家独大?不存在的。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