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CR-V“王”者归来

2018年05月25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聚焦】CR-V“王”者归来

折腾了近半年之久的“机油液位增高”事件,终于有了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梳理一下事件的经纬。

18.1

东风本田接到东北CR-V车主投诉,车主反应车辆出现机油无故增高现象。

18.1.20

东风本田在北京紧急召开了媒体沟通会,第一时间对机油问题做出官方回应。同时,专家赶赴东北地区开展调查。

18.2.2

东风本田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已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实地、实车的诊断和评估,并承诺问题车辆将延长发动机保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

18.3.2

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东风本田对全新一代CR-V 1.5升涡轮增压车型进行暂停销售处理,并承诺将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

18.5.16

东风本田主动发起召回计划,决定自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同时东风本田承诺,将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并为问题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详见东风本田官方声明)。

可以看到,东风本田通过一系列紧急而有序的措施。及时保证了车主安全和利益的同时,积极展开根治“机油液位增高”的方案检讨与效果检证。最终提出了诚恳,稳妥,长效的解决方案。然而,事情结束后,是否却还有一丝迷茫留在了各位车主的心中。

机油液位增高 会不会影响车辆使用? 

当然,机油的增多会不会影响车辆使用,这也是一个多因素的问题。发动机在这种混合机油液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定量的分析增多油液的成分的构成,才能判断是否影响正常工况,是否产生影响发动机功能的磨损。按照目前东风本田的官方声明,在机油液面不超过30mm的情况下,不会影响发动机正常使用。

为了让车主们能安心用车,东风本田将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主要零部件包括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在召回实施时,东风本田将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部分车主在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本将为车主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机油液位增高 形成原因是什么?

目前发动机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主要态度是因为直喷设计,导致混合油气与湿壁汽油等容易附着在气缸壁上,通过活塞运动进入了曲轴箱机油液,造成液体逐步增多。其实直喷发动机从设计来说混合油气并不是问题,关键是在于油气分离器的动态平衡设计。其次不同的驾驶者在操作冷车启动、热车过程中所采取的方式与热车时间也会导致动态平衡的打破。所以随着发动机技术的进步现在的车型均不建议采取长时间原地给油的热车方式,而是怠速稳定后就直接开始低转速低负荷的工况行驶,进行动态热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本田将会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并且为感谢车主的耐心等待与信任,对于已实施召回的车辆,东风本田还将赠送500元精品代金券和免费保养一次。

近年来SUV车型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也充分说明SUV车型的多功能性满足人们的需求。日常使用兼顾经济性与便利性,偶尔出游也能提供充裕的装载空间,在通过性方面也有更好的自信与安全。历经十余年的经典传承,CR-V始终引领SUV市场的价值风向。全新一代CR-V持续受到消费者的支持与关注。

我们自信我们的选择,信赖本田的实力,黑科技不是一日而成,如此以技术为命脉的企业一定是在考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基础上提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有效的应对举措、良好的市场积淀、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恢复销售的CR-V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相信未来东风本田不会辜负车主们的支持,将会用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