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Impala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情怀车集体谢幕 奥迪R8/TT敞篷和大众甲壳虫等车将停产

2018年05月25日 08:0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情怀车集体谢幕 奥迪R8/TT敞篷和大众甲壳虫等车将停产


面朝宽广无垠的大海,看着那潮涨潮落,总不免发出“世界如此广阔,人生如此渺小”的感叹。办公室里经常会聊到各种“老爷车”,那些在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中曾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经典车型,如今却早已退出历史舞台,聊到最后总会感叹生不逢时。


人都是念旧的,或许曾经那些经典的“老爷车”在当时也就那样,然而由于后来的人产生的“念旧”心里将它们送上了“神坛”。或许,如今那些我们觉得也就那样的车型,在几十上百年后被“封神”也说不定。就比如说,近日美国媒体公布了10款即将停产退市(部分车型仅在美国停产退市)的车型,其中不乏奥迪R8、TT和大众甲壳虫等经典车型。


奥迪 R8


今年早些时候,奥迪的研发负责人Peter Mertens曾建议不要再推出第三代R8了。从奥迪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虽然R8有可能会停产退市,但他们并没有计划推出继任车型。这样也就意味着现在的奥迪第二代R8很可能将成为绝唱,也是最后能买到的奥迪旗舰跑车。


当然,在奥迪官方没有发出正式消息前,一切都还为时尚早。毕竟与竞争对手相比,奥迪R8无论是在实力、名誉度,还是所获得的成就、地位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如果仅推出两代车型就停产退市,对奥迪R8的车迷来说,无疑是非常残忍的事。

奥迪 TT Roadster/A5 Cabriolet


说实话,奥迪TT Roadster和A5 Cabriolet的停产退市早已露出端倪。因为有传言称,奥迪A4将推出敞篷版车型,来取代TT Roadster和A5 Cabriolet的地位——不得不说,这是产品自相蚕食的经典例子。


据悉,最新的A4敞篷版将在A3和A4的MQB平台上研发,而且这款敞篷车的价格要比奥迪TT Roadster和A5 Cabriolet便宜至少1万美元。另外,自2011年以来,奥迪TT和A5的销量一直在下降,也是它们面临停产退市的原因之一。

宝马 3系Gran Turismo


如果翻开宝马的产品序列,我们会发现它为每一个可能的潜在用户打造了各种类型的车型,光“3系”就有3系、M3、X3、3系GT……然而,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特别是3系GT这种另类跨界车的受众更是比传统跨界车的受众还要稀少。与其专为这一小部分人设计、制造和销售而大大增加成本,还不如想办法将这部分消费者推向更大、更贵的产品来的实际。

梅赛德斯-奔驰 SLC


自去年以来,关于奔驰SLC的停产消息便谣言四起,再加上这一代产品已经很久没有经过特别大的改款,加上销量表现一直都很差。因此,据未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奔驰SLC将不会迎来换代,至于这一代产品何时停产退市仍然是一个迷。如果你登录梅赛德斯-奔驰官网,会发现SLC已经推出了2018款,这或许能够让它支撑个几年,但停产也是迟早的事。

大众 Beetle(甲壳虫)


Beetle在美国已经非常便宜了,然而这款车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仅有1.5万辆,其中包括双门版和其它版本。此外,这款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表现都不佳。大众汽车曾在声明中表示,目前Beetle将不会有后续换代产品。虽然大众汽车也表示,近期内暂时不会将Beetle停产,但Beetle的停产退市只是个时间问题。


作为大众的第一款车型,汽车界的活化石,Beetle在二战时期就支撑起大众汽车,走过了八十多年的风雨历史,推动了广告业的创意革命,也见证了那个人才辈出的嬉皮士年代。然而,无论是谁,总会迎来产品末期,特别是在这个高速发展和变革的时代,这款经典产品也逃不出这样的结局。

别克LaCrosse(君越)


别克LaCrosse无疑是消费者将目光转向跨界车和SUV市场的受害者之一。现在那些价格偏贵、尺寸偏大的轿车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不愁卖了,而且别克也有其它一些利润率更高的跨界车和SUV,所以它的停产退市也并没有太让人意外。

好吧,其实别克LaCrosse的停产退市仅仅是在美国而已,中国的君越销量表现也还是可以的,而且暂时并没有听说要停产退市的消息。

雪佛兰 Impala(黑斑羚)


虽然雪佛兰Impala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也有着非常辉煌的过去。但不得不说,与其他大型的前驱轿车一样,Impala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雪佛兰如今进入了困境,Impala的销量表现非常糟糕,因此有传言称通用汽车可能会在其产品线中剔除Impala,这就跟福特曾经将金牛座踢出产品阵营有着非常相似的局面。

雪佛兰 Sonic


虽然通用已经辟谣了,但不得不说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雪佛兰Sonic与现在的Sonic并非是同一款车……就像这份榜单中的许多车型一样,通用无疑会在现款Sonic的基础上打造出一款带有跨界风格的全新Sonic——也就是说这两款车仅仅是名字相同而已。

雪佛兰 Spark


就像大型轿车一样,小型轿车同样面临着消亡的危机。虽然目前雪佛兰还没有正式公布计划停产Spark,但有传言称这款车已经被按在了砧板上——就像一条待宰的鱼一样。除了Spark之外,还有别克LaCrosse、雪佛兰Volt和凯迪拉克XTS,或许也将步其后尘。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作为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典型代表,雪佛兰Volt在全球都有着非常大的知名度,但不得不说增程式混动车的市场前景并没有通用想象的那么好。因此,有消息称,到2022年,雪佛兰Volt可能会从市场上消失,而通用也会开发出这款车的替代产品,可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可能是纯电动车。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正在洗牌,而雪佛兰Volt正站在十字路口,无论是向前、向左还是向右,通用都得做出选择。


写在最后

面对滚滚向前的时代浪潮,以及车企利益至上的观念,无论是多么经典的产品,始终都会迎来产品的末期,这是放之四海而永恒不变的真理。或许若干年后,今天列举的这些车型会成为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那些经典”。

- END -

"Anche se non posso amarti... ti amerò per sempre nel mio cuore"

“如果我不能爱你,我将在心里永远爱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mpala
Impal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