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蓝鸟VS本田思域,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2018年05月25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11

在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中,日产蓝鸟和本田思域的销量绝对算不上最出彩的,但是这两款车却绝对算得上最特别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蓝鸟的外观设计刷新了视觉感官的新认知,而本田思域“秒天秒地秒超跑”早已声名在外。今天我以LANNIA蓝鸟2018款 1.6L CVT智酷潮音版,和思域 2016款220TUBRO CVT豪华版这两款分别在该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拉进行一场比拼,来看看当下的年轻消费者究竟更愿意为谁掏腰包。(以下简称蓝鸟,思域)

6

就如文章开头所说,蓝鸟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是极为大胆,个性的。突破了传统美学的定义,单单拿出该车的每一个部分来看,都能够接受,可是当融合到一起的时候总是感觉不协调,甚至有些网友对该车的评价更为直接:丑出新境界!

7

思域的外观大家也很熟悉了,无论是攻击性极强的前脸造型,溜背时尚的轿跑式设计,炫酷的回旋镖尾灯也极具辨识度。刚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加价销售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也实属罕见,可见新一代的思域在还没有进一步了解其更多信息的时候,就能够以超高的颜值打动消费者真的是非常的厉害。

3

蓝鸟在内饰上的设计就没有外观那么特立独行了,回归于平淡,平底方向盘的使用,还有仿碳纤饰件和红色缝线都是其体现运动特质的亮点。不过整体视觉感受科技感时尚感还是不足,和外观上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相比真的是表现平平。

9

思域的内饰看起来更舒服,悬浮的无边框中控屏科技感也更强,而中控台下方的镂空设计也很实用,USB等电源插口的位置设计与此也算别出心裁,虽然方向盘没有蓝鸟的运动气息更强烈,但内饰的撞色设计弥补的这方面的不足。

4

动力方面,2018款LANNIA 蓝鸟智酷潮音版仍搭载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93KW),最大扭矩154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10

而思域 2016款220TUBRO CVT豪华版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最大扭矩220N.m,与之搭配的也同样是CVT变速箱。数据的对比一目了然,日产蓝鸟仍旧坚持走自然吸气的道路,而本田思域的涡轮时代至少在账面数据上用实力打脸了。

购车手册1 购车手册2

实话实说:

其实这场对比,或许对很多懂车的朋友来说,看到开头就算到了结尾。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确实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各厂商在车型的设计上迎合这部分消费者也无可厚非,但类似于蓝鸟这种将个性走向极端的就值得商榷了,或者可以说我们能够接受自己有一个外星人朋友,但是如果仅有外星人的长相而没有外星人的超强能力这就是不能接受的了。而思域呢,它也确实不具备“秒天秒地秒超跑”的实力,或许它的大哥type R还有点潜力,不过很多玩儿车的朋友还是非常认可思域的,因为在同级别中,该车的可玩儿性,改装潜力是非常大的,既然我们的选择本没有脱离合资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价格上10-15万元这个范畴,思域绝对是最值得考虑的一款车。

(《车主必读》编辑 崔焱帏)

崔焱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