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升级、加速更快,可纯电行驶44km的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首次搭载HUD显示器

2018年05月26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配置升级、加速更快,可纯电行驶44km的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首次搭载HUD显示器


2019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的更新主题,在于配置升级。相比上一代车型,它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更快的速度、更高的纯电续航里程。

文丨AutoR智驾 金山

2019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动力系统由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

其中,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普通版本的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相同,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50Nm。在与电动机结合之后,混合动力系统的总输出功率达到了399kW,最大扭矩高达700Nm,标配一款8挡Tiptronic S变速器。

在这一性能数据的支持下,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完成0-96km/h加速只需4.7s,比上一代车型快了0.7s,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km/h。

在纯电驱动技术上,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采用了更先进的永磁电机,输出功率提高了43%。

同时,由于运用了源自旗舰混动超跑保时捷918的技术,新车的蓄电池在能量密度上也得到了提升。虽然电池尺寸与之前保持一致,但电池容量提升了30%,达到了14.1kWh。

如果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可拥有44km的续航里程。电动机可输出10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同样可以达到400Nm的水平。其动力数据甚至已经接近自身搭载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纯电模式下,新车完成0-60km/h的加速仅需6s,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33km/h。

可以说,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是一款兼顾了新能源与高性能的运动型SUV。

充电系统方面,新车标配了3.6kW充电器,使用家用220V电源充满电量需要大约7.8小时。如果选装7.2kW快速充电桩,同样使用220V电源充满电量则只需2.3小时。

随着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的推出,保时捷还宣布了Cayenne车系的配置升级策略。

从此以后,保时捷Cayenne车系将会拥有电加热前风挡玻璃、14向电动调节座椅、座椅按摩功能、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豪华配置,而HUD抬头显示器和22英寸轮毂将首次配备在Cayenne车系上。

HUD抬头显示器的功能比较全面,采用了全彩色投影,信息显示内容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设定,高度也可调节,令行车速度、发动机转速、驾驶模式、导航信息以及当前驱动模式等关键信息更容易读取。

如果用户选装了“运动套装”,HUD抬头显示器的内容还可看到与性能相关的更多信息,包括圈速计时、加速度G值等;如果选装“越野套装”,则会增加包括坡度、转向角、指南针等在内的附加信息。

相比普通版本的全新Cayenne,新款Cayenne E-Hybrid的动力系统更复杂,因此也增加了更多的驾驶模式选项。除了大家已经很熟悉的“Sport”和“Sport+”模式之外,还新增了4种新模式,分别为“E-Power”、“Hybrid Auto”、“E-Hold”和“E-Charge”。

“E-Power”即纯电驱动模式,汽油发动机不会介入工作,此时的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就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行驶起来无排放、无污染。

“Hybrid Auto”是一个自动模式,也是日常开车最常用的模式。系统会根据行驶工况自动协调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工作,来满足驾驶者对于动力输出的各种需求。

在电池耗尽电量时,这一模式也会自动启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将会承担起主要的驱动任务,同时也会为蓄电池充电。

“E-Hold”是电量锁定模式,它会保持蓄电池的电量不变,以便将电量存好备用。例如:在郊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用户可以开启这一模式,保证电量不降低。在进入拥堵市区的时候,蓄电池就会有足够的电量来支持纯电行驶了。

“E-Charge”是一个充电模式,汽油发动机将会更加积极地运转,多出来的动力将用于为电池充电,蓄电池的电量会在这一模式下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充。

在性能和功能性方面,新款Cayenne E-Hybrid要比普通Cayenne强大不少。但在造型设计上,二者只有细节上的区别。绿色制动卡钳和车身左侧新增加的充电接口(加油口位于车身右侧),是它最明显的身份特征。

而在仪表盘上,新款Cayenne E-Hybrid也新增了充电状态和电量显示功能,并采用了象征着环保的绿色刻度盘和仪表指针。

根据保时捷官方公布的消息,新款Cayenne E-Hybrid预计将在2019年初开始在北美市场销售,起步售价为7.99万美元,这在Cayenne车系内已经是一个较低的价格了。

当然,这只是标配版本的裸车价格,如果用户选择了更多的选装配置,价格将会有明显的增加。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