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难熬的日子来了!电动车行业“大洗牌”正式开始!

2018年05月25日 11:12:01
分享到:

原标题:最难熬的日子来了!电动车行业“大洗牌”正式开始!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最近,讨论最火的莫过于新国标的出台,其留给行业过渡期为11个月,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那么,当新国标实施后,电动车行业又会出现哪些新情况?

一、行业加速洗牌,没有电摩资质和3C认证企业将面临挑战

从新国标的各项规定来看,无论是限速25km/h,又或是蓄电池标准电压不大于48V等规定,这都表明目前大多数豪华款电动车将都被划分为电动摩托车。而企业如果想继续发展,必须具备电摩资质和3C认证,而由于电摩资质的苛刻资金条件,将意味着一些中小企业将面临巨大挑战,行业洗牌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二、为清理库存,价格战将越打越激烈

新国标留给电动车行业11个月过渡期,正是考虑到了经销商库存的问题。正因为如此,一些中小企为了清理库存,会大打价格战,甚至会推出一些特价车型,以此来抢夺市场。另一方面,用户在新国标出台后,大都会选择观望态度,不敢轻易选择电动车,使得市场更加平淡,催化了价格战的爆发。

三、锂电池进入爆发期,推动锂电车的发展

新国标对电动车整体重量有严格的规定,为了减轻电动车重量,同时又不降低电动车的整体性能,必然将会有更锂电产品出现。以目前来看,超威、天能、京球、旭派等铅酸电池企业和雅迪、台铃等电动车企业都研发了自己的锂电产品,而当新国标实施后,将会更多电池和电动车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锂电产业将进入新的井喷期,而锂电车也会迎来新的发展。

2018年电动车市场形势严峻,在此提醒电动车厂商,应该把注意力放到3C认证和电摩资质上来,努力做好产品,而经销商们,选择企业合作,不能只求眼前小利,不能只看产品价格,选择品牌需要注重企业的实力和可持续发展,才是经营的长久之计。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新国标的政策下,选购车辆要注意选择符合规定的车辆,不能贪图一时便宜,不考虑品牌实力和售后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