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抱上腾讯大腿 新款传祺GS4打的什么如意算盘?

2018年05月25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还记得去年9月腾讯与广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件吗?当时可是引发了不小的轰动;5月23日,以“焕·启”为主题的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启动,这是继去年9月,马化腾与曾庆洪之间的又一次官方会面。在这次“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与广汽之间将再次擦出什么火花?还真有,而且这火花还不小。

null

腾讯与广汽的碰撞,新款传祺GS4将以身试水

新款传祺GS4将有一大亮点——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是广汽传祺基于腾讯云端应用技术、大数据出行分析技术、以及智能化语音交互车联技术,为新时代汽车消费者而全新打造的拟人化的、具有高度智慧交互性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出行方案。

null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马化腾还透露:目前微信团队正在解决开车时阅读微信信息的需求,很可能是通过语音来操控微信阅读信息,未来将可以搭载到车联网系统中。再配合目前微信着力打造的小程序生态,未来微信在汽车移动应用场景下的延展,将为整个汽车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这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未来,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微信操控电话、导航、听歌等常规的功能,还能够通过语音的方式,替代目前手眼结合的方式与朋友进行沟通互动;或许这将又是一场行业体验革命,全新GS4会带来超级智能吗?

null

除了新款传祺GS4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之外,还有一个“重头戏”,那就是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广汽传祺GS4本身,也首度亮相。作为广汽集团的最新成果,单单从外观的设计上就能感受到全新传祺GS4有大幅度的改变。

新款传祺GS4换代而来,能否力压一众自主品牌?

新款传祺GS4长宽高分别为4525*1852*1685mm,轴距为2640mm,相比现款GS4车身并没有继续做加大处理,仅将长度增加了15mm,但车身高度和轴距分别减少了23mm、10mm;这个做法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新车头灯内部换装了矩阵式LED头灯,L型LED日行灯设置在雾灯位置,让车头看起来更醒目,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银色的护板,进气格栅继续采用凌云翼式设计。

null null null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白搭配更加彰显出年轻的个性。新车轮毂样式也有多种可选,不过轮圈尺寸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有两款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分别为17英寸和18英寸。后保险杠也进行了修改,位于后保险杠两侧的反光片采用L形设计,但也只是换装点阵式LED光源,并没有全部使用LED光源。说真的新款传祺GS4的确有了别样的味道,但是仅凭如此想当自主SUV的“扛把子”,还是远远不够的。

null null

新款传祺GS4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台新增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幕和与GS3同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据悉,新款传祺GS4低配版本将会匹配机械手刹.......至于将搭载腾讯车联科技,如果不是颠覆性的车机系统,恐怕也难以刺激到消费者的G点吧?

null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GS4将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1.3T和1.5T发动机;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Ps),峰值扭矩202N·m,而1.5T车型最大功率112kW(Ps),峰值扭矩235N·m;传动系统5MT有望换装6MT,但会继续沿用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看到这些数据,突然觉得对新款传祺GS4又不抱有什么期待了,现款传祺GS4的动力强弱暂且不谈,其DCT7速双离合变速箱,饱受诟病;难道广汽是没看用户体验反馈?这款变速箱来自菲亚特,主要毛病集中在于换挡顿挫和异响等问题,在极端情况下甚至出现失去动力的隐患,由于广汽传祺自身技术局限,大量的车主投诉其质量缺陷,并没有得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提莫有话说】

竞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广汽传祺GS4作为广汽传祺的主力车型,也不得不换代;虽然搭载的新一代互联系统是一大亮点,但一些饱受诟病的质量问题却视而不见,难道是抱上腾讯的大腿就能销量飙升?其实,不如做一下实际的改变,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毛病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车辆的核心部件有严重缺陷又得不到合理的解决,不仅仅是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对品牌的伤害也可想而知。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