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哈弗H6 Coupe凭什么立于潮流之巅成为爆款?

2018年05月25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你问我新哈弗H6 Coupe怎么样?如果给儿子买辆十多万的车,它会是首选。”这话是我舅说的。

其实很好理解为什么老舅会将新哈弗H6 Coupe作为首选,那是因为哈弗神车留下的优秀烙印。

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老舅就买了第一代哈弗H6精英灰,大概开了5年多的时间,行驶了6万公里。这车主要在市区上下班代步,周末和节假日也带着家人去附近的景点玩玩。回老家砌房子,这台老H6也拖过水泥、空心砖、预制板、沙子,还开到田地里运过玉米。我舅说:“‘老家伙’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而且保养也便宜,每次小保养200多元,大保养多一些,普通家庭完全可以负担。”

难怪哈弗的车能卖那么好!毕竟品牌口碑和哈粉的忠诚度是摆在这里的。

不过现在的哈弗神车也不是当年的哈弗神车了,这次为了给儿子选车,老舅走过两条街去看了新哈弗H6 Coupe,却发现新车已经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还记得当时老舅悄悄和我说的话:“我们是不是看错车了?

null

新哈弗H6 Coupe有哪些让人惊叹的设计?

从前提起哈弗,以老舅为代表的老司机们都会夸它皮实耐用,但提到做工就会摇头。可现在再说起哈弗,连我舅都说:“这简直就一合资车嘛!”

显然,哈弗在设计和做工上都有极大的提升。

造型设计上,新哈弗H6 Coupe红标车型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柵内部采用了运动的蜂窝设计,并配备了高档车才会有的LED大灯,让消费者大呼惊艳。车身侧面进行了犀利的切割面处理,后尾强烈的纵深感断面设计与侧面俯冲式双腰线交相呼应,车身姿态动感有型。蓝标车型的银色镀铬横条式中网,更显精致成熟,上扬的腰线配合悬浮式车顶让整车更加稳重大气。

null null

我个人特别喜欢新哈弗H6 Coupe的双边排气布局,彰显了运动的调性,这样的造型设计无疑能刺激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null null

从外看到内,工艺的提升是新哈弗H6 Coupe内饰最大的看点。

在整个内饰设计上,新哈弗H6 Coupe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整体工整大气。红标车型的内饰采用黑红拼接的色彩组合,9英寸中控大屏、液晶与机械组合显示的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多功能放向盘科技感十足,换挡拨片的配备彰显运动气息。蓝标车型的内饰则以黑色为主打,空调出风口位置位于屏幕上方,更显稳重。

null null null

有了颜值,就等于有了热销的入场券,哈弗H6 Coupe频频热销就是其高颜值惹人爱的最好证明。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除了设计、工艺的提升外,还有哪些因素支撑新哈弗H6 Coupe傲人的销量?我们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哈弗的品牌效应;第二、新哈弗H6 Coupe的认知度高,产品力强;第三,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哈弗的品牌效应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长城汽车的成长历程和其董事长魏建军个人的成长历程一样,从一个年轻的热血青年一步步成长为企业精英;从一个三四线小城,逐步走到了国际舞台。这大概就印证了“品牌人格化”的理论,也就是每个品牌都可以拟人化一类人群。

哈弗品牌身上延续了长城稳扎稳打的气质,它也同样吸引着大批青春朝气、为美好生活努力奋进的年轻人。

大单品神车哈弗H6的成绩不用我们来强调了,它的热销对整个哈弗品牌起到了撬动作用。品牌有了热度、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再加上本身良好的口碑,新哈弗H6 Coupe作为新一轮SUV产品的“定海神针”,显然更有竞争力。

新哈弗H6 Coupe的产品力

第一眼看到新哈弗H6 Coupe时它就给了我一种气场——这是“绝对自信”的超一线“明星”呐!

这种气场不仅仅来自内外的设计感,更在于其傲人的实力加持。

说说动力吧。

如今长城汽车在动力系统上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研发技术,新哈弗H6 Coupe上搭载的1.5GDIT发动机,就是由长城自主研发,并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也是内燃机行业内最具含金量的奖项。

null

1.5GDIT发动机采用自主研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中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高瞬态响应性电控增压器、二级变排量机油泵、进排气双VVT、双回路冷却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为124kW,在10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285N·m。

完美的动力系统不仅需要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同时也需要变速箱对能量的高效率传递,而在新哈弗H6 Coupe上,与1.5GDIT匹配的,也是由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7DCT变速箱在17年的时候还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箱”的称号。

众所周知,相比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以承载更高的扭矩输出,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长城的这台7DCT变速器采用了油冷湿式嵌套式离合器设计,拥有更低的重量和低转动惯量,同时博格华纳最先进的摩擦材料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可靠性。

null

此外,该变速器在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传动比范围大,传动效率高。这些都让它在车辆行驶中与发动机的配合逻辑更加精准,响应更为迅捷,并能时刻给予驾驶者强劲的加速体验。

再来看安全。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哈弗H6 Coupe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以及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哈弗H6 Coupe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盲点探测、360度环视系统以及碰撞断油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让事故发生的几率降到最低。

null

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市场上的SUV车型很多,跟风而来的Coupe元素也不少,但想要成为潮流之巅的产品一定不会只徒有其表地玩文字游戏。年轻的消费者虽然会为个性化的标签心动,但实际购车时他们非常地理性和挑剔:带感的设计,需要;优秀的做工,需要;强劲的动力,也是需要的。但仅仅做到这些还不够,在选车上,哪怕这款车有一个方面没做好,那也会被一票否决。比如在配置上,年轻消费者清楚自己的喜好,也不会盲目跟风,一些花拳绣腿的配置他们还真是看不上。好在新哈弗H6 Coupe的完成性极高,从产品的各个方面告诉了消费者这是一台货真价实的好车,该有的运动、细腻、舒适和贴心表现在了视觉、触觉、驾乘和配置等多个维度上。

下面我们将新哈弗H6 Coupe和它的竞争对手摆在一起,正面交锋。

紧凑级SUV市场有诸多自主品牌的大神,但能让消费者纠结的还是它们:新哈弗H6 Coupe、传祺GS4和吉利博越。

先看看硬件数据:

null

在决定空间的轴距上,新哈弗H6 Coupe优势明显。

null null

在12万这个区间,新哈弗H6 Coupe和传祺GS4动力都为1.5T,博越为1.8T,在最大功率上博越胜出。但在功率差不多、扭矩相等的情况下排量小的肯定更有油耗优势,新哈弗H6 Coupe百公里油耗仅6.8L,低于同级别车型。

在配置方面新哈弗H6 Coupe也有明显优势,这里我们不罗列可有可无的鸡肋配置,重点看看一些潮流化、会实实在在吸引年轻人的东西:

新哈弗H6 Coupe中控大屏9寸,博越8寸,而在这一级别传祺GS4没有配备中控彩色大屏;

也只有新哈弗H6 Coupe有全景摄像头、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感应雨刷、发动机启停技术、并线辅助等年轻人超爱的配置。

可以说,在所有品牌都随着潮流打造SUV的势头下,能彻底读懂年轻人的市场需求,并在细微处将他们喜欢的潮流化元素做到一应俱全的只有哈弗。看吧,自主品牌在配置上本就厚道,在优秀的范围内做到更优秀,毫无疑问新哈弗H6 Coupe是12万元级别的新领袖。

null

结语: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总是不希望被潮流落下。因为跟随潮流在很多时候印证了我们的品味以及对生活的积极态度。现在在车圈,SUV依旧是大潮,新哈弗H6 Coupe依旧是细分级别中的弄潮儿。它用自身实力告诉我们:立于潮流之中,保持独特的风格和为消费者着想的态度,才有机会持续引领潮流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