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也叫不上名的新汽车品牌,你认识几个?

2018年05月25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看车标猜车名对于老司机来说根本不是事,但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市场上一夜之间出现了无数新的汽车品牌,老司机见了之后也表示彻底蒙圈了,今儿小编就来个大家说上几个。

null

蔚来

null

蔚来在这里算是知名度较高的,不仅是因为他有着马化腾、刘强东、雷军、李想、张磊这样的知名投资人,还在于他上来就整出了一台纯电超跑EP9,并在纽北刷出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如今蔚来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ES8已经上市,其44.80-54.80的指导价在自主品牌电动车里算是较高的,说明其定位不低,有点中国版特斯拉的意思。

null

威马

null

威马是由前吉利副总裁沈晖创建的一家新能源车企,相比蔚来造超跑让自己红起来,威马的走红之路也挺烧钱的,那就是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广告。威马汽车的执行力在新的新能源车企里算高的,2015年创立,2018年便推出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新车定位于一款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补贴后的售价为9.90-21.63万元,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null

拜腾

null

拜腾是一家国际范儿十足的造车公司,两位创始人毕福康和戴雷都是德国人,其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都设立在中国南京;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开发的北美总部设在硅谷,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的设计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拜腾旗下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因配备了一块49英寸的中控屏,在北京车展上还小火了一把,之后常被人调侃“拜腾是买电视送汽车”。

null

爱驰

null

爱驰总是让我联想到国产电动自行车品牌艾玛,不过它俩之间可没有一点联系。爱驰成立于2016年,不过一直处在“草图造车”的阶段,直到2018北京车展,他们终于带来了一款非常拉风的电动跑车RG Nathalie,该车由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亲自操刀打造,车身和框架大量使用碳纤维材质,动力方面用的是氢燃料电池,百公里加速2.5秒,最高时速300km/h,续航长达1200km,以上这一连串漂亮的数字都表明了这款车的造价不菲。目前纯电动超跑在国内显然是没什么市场的,RG Nathalie出现的更多意义是增加爱驰在国内的热度。

null

小鹏

null

小鹏这个名字怎么给人的感觉都不太像个汽车品牌,在起名时未免也太随意了。不过小鹏的发展倒不是这么随性,首先以“三电一屏”开发作为切入点,在基本掌握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后,开始启动整车研发,之后小鹏BETA版亮相,开始了长测,2018年1月小鹏首款量产车型G3正式亮相,提前预定的客户有望在2018年年底拿到新车。另外为了解决产能问题,小鹏选择和海马汽车联手,开创了互联网汽车与传统车企跨界融合的新模式。

null

奇点

null

奇点的创始人之一是前360副总裁沈海寅,他认为“汽车会是四个轮子上的机器人”,因此奇点汽车的调性大家应该猜到了,就是主打人工智能。奇点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推出了纯电动SUV——iS6、纯电动MPV——im8,让他们摆脱了PPT造车的行列,不过这两款车合适能量产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null

法拉第未来

null

贾跃亭是个自带流量的互联网人,他创立的法拉第未来公司自然就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不过贾跃亭由于遭遇信任危机,法拉第未来的发展并不顺利,旗下产品也是多次跳票。不过据最新消息显示,在4月末,法拉第未来的两辆样车——FF91已经从中国海关清关,预计5月内进行国内亮相和部分活动。FF91的性能虽然出色,但售价很可能超过200万,比特斯拉还要贵,估计在国内是要“凉凉”了。

null

前途

null

前途背后的母公司是长城华冠,一家国内优秀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正是有了这样的丰富经历和技术储备,前途一上来就造了台纯电动超跑——K50。K50的外观到是挺帅的,不过蜻蜓的品牌LOGO实在有些LOW。有消息显示K50将于今年6月19日上市,如果消息属实,K50将是国人能买到的首款纯电动超跑。

其实以上这些只是冰山一角,下面还有这么多是我没说到的,不知各位小伙伴能认出几个来。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