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油耗增加了,怎么处理为好?

2018年05月25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有车一族来讲,购买传统能源车后最主要的费用就集中在油费上面,因此,如果车子油耗太高,肯定会让人心里不踏实。尤其是车子使用过程中,突然油耗增多,变得“贪吃”了,其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根据用车经验,其原因可能有6个原因。

null

  第一,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太脏,这也是油耗增加病例中最常见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题目,只需要按期清洗这些部位就OK了;第二,油路故障;第三,电路故障,这两大原因也比较常见;第四,火花塞坏了;第五,点火线圈坏了,这两大原因可能导致发动机某个缸不做功,或者做功不足,发动机动力会降低,良多粗心车主感觉动力不足,很可能会长期猛踩油门,油耗增加;第六,电脑的喷油时间不准确,这导致发动机在不该喷大油的时候却喷了大油,天然铺张燃油,油耗当然也增加了。

  因此,按题目所说,节气门清洗、换火花塞之后,油耗增加的问题没有解决,可以是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的。另外,还有一些错误的驾驶习惯会导致油耗增加。

null

  比如,很多驾驶自动档车的车主都习惯在加油的时候紧踩油门,实际上这种方法很费油,由于紧踩油门不松油门,导致车辆电脑认为车主是需要超车或急加速,这时车辆往往不会自动升档,而保持在低速档,油耗天然增加。准确的驾驶方法是:在转速达到2000-3500转区间时,可以适当轻轻松一下油门,这样车辆就轻松升档了。准确的驾驶方法,自动档车一样节油。

  还有,平时我们对节油方法听得最多的是在加油的时候一定不能猛加油,而应该匀速的加油。实际上,要节油,除了在加油的时候要匀速外,在收油的时候一样也要匀速,不能猛收油。由于假如猛收油,发动机电脑不能马上反映过来车主是要减速,会继承喷油,而这部门油也将是做无用功,白白浪费了。

null

  再者,就是不要空挡滑行。所谓空档滑行节油那是针对以前的化油器时代的车型,现在的汽车都是电喷或者直喷的了,空档滑行危险不说,实在一点也不节油。空档滑行消耗的是怠速油耗,而这个油耗相称于车辆在60公里/小时时的耗油,反而假如在下坡带档滑行比空档滑行更节油。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