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自四维空间的克莱因瓶 荣威MARVEL X设计解析

2018年05月25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现代物理学认为宇宙具有10个维度,我们能感知的只有3个空间维度和1个时间维度,其余的6个维度都卷缩起来了,低维永远无法真正理解高维,而高维对于低维代表着全面领先。

null

在汽车领域,荣威MARVEL X很可能成为一款全面领先的高维产品。它是全球第一款搭载AI PILOT,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全球第一款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全球第一款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全球第一款搭载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3.0的量产车。除此之外,荣威MARVEL X还采用了超跑造型设计、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克莱因蓝,打造出拥有0.29cd超低风阻系数的超跑纯电智能SUV。它就像一个来自四维空间的克莱因瓶一样,美--并且让对手难以应付。

null

邵景峰:纯电动车设计更需要辨识度,融入情感拒绝寡淡

面对造车新势力对传统车企的不断挑战,上汽荣威新能源需要有一款拿得出手的重磅产品,而其实MARVEL X在两年前已经紧锣密鼓的进行研发了。上个月结束的北京车展上,纯电动车们清一色“蒙脸戴口罩”,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是纯电动车。上汽集团设计总监邵景峰有自己看看法,他认为纯电动车更需要有情感的设计,要有辨识度,而荣威品牌要融入更多的情感路线,强化品牌识别度,塑造高级感,拒绝寡淡的设计风格。

null

曲率引擎腰线+克莱因蓝 荣威MARVEL X“曲率引擎腰线”,取意大刘的科幻小说《三体》中利用时空扭曲实现超光速飞行的“曲率引擎”。整条腰线保持家族式的前后贯通,依托两侧轮包做了双拱设计,表达出荣威MARVEL X的强大性能。在腰线起伏处不断进行曲率调整,使腰线两侧的曲面达到表面温润、内含劲力的视觉感受,充分传递包含情感的精妙之美。整个腰线设计在性能感和情感化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null

克莱因蓝因为太过纯净,冲击力格外强烈,以至于很难找到可与之搭配的色彩进入人们的视野,它被誉为理想之蓝、绝对之蓝。这种颜色非常难调,尤其对于一款量产的电动车,它采用了先进的颜料粒子排列科技,光与影的变换中,让观赏者在不同角度,体验由蓝到紫的梦幻变化。除了克莱因蓝,荣威MARVEL X还有银叶金、珠光黑、宝石红、珠光白共五种颜色可选。

null

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12.3寸AR全虚拟仪表 上汽集团设计总监邵景峰认为,车是一个工业产品,在荣威MARVEL X上就应该用最好的,这可以让造车新势力望尘莫及。内饰上,荣威MARVEL X采用了百万超跑惯用的内饰中控布局,配备了比特斯拉17寸大屏还大的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在量产车中无出其右,展现出未来感十足的超跑风范。

null

荣威MARVEL X仪表采用12.3寸AR全虚拟仪表,自带AR实景地图,在车外实时视频上叠加ADAS和导航信息,既可以在复杂路口提醒用户及时转弯,又可以预防因为车道偏题导致的扣分,交互更直接、更高效、更安全。

null null

这款百公里加速4.4秒的电动四驱超跑SUV—荣威MARVEL X将在今年6月开始预售,9月正式交付用户,它的上市将对在售的纯电动车产生不小的冲击,这可能会是电动车市场的一次降维打击,不仅让小鹏、威马等电动车黯然失色,也把蔚来、拜腾等造车新势力甩在身后,甚至影响到特斯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