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林杰:共享“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吉利向全球展示中国品牌的自信

2018年05月2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感受完吉利博越与坦克的竞速,目睹博越热成型钢板经受住了枪林弹雨,“挑战100度”吉利中欧品质之旅(以下简称“挑战100度”)进入了深度沟通环节。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聊到了这次挑战100度的成因与想法,他总结说:“这一次横跨亚欧大陆友谊之旅有多重的含义——‘100度’不仅是首跨地球经度的100度,验证博越全球品质的100度,更是我们共享‘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100度,向全球展现中国品牌实力和自信的100度。”

null

从技术输入到技术输出

全程18000公里,欧洲境内首发站莫斯科之后,吉利“挑战100度”中欧品质行的下一站,将前往白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去见证白俄工厂现代化国际水准的工艺和生产质量,见证博越作为一款海外生产的全球品质车的诞生过程。

白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于2017年11月建成投产,首款车型Atlas(博越)于今年2月在莫斯科首发上市,开启了吉利在白哈俄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结合本次“挑战100度”,林杰说:“和著名的‘乒乓外交’一样,我们希望吉利博越成为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因为原来我们中国汽车工业是靠其他国家的技术输入的,而到了今天,我们的博越不仅启动了亚欧之旅,更是吉利首款向全球输出技术、产品的车型!”

不久之后,吉利与马来西亚宝腾合资投产的博越即将上市,因此,从此意义上来说,博越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车。

“我们希望通过亚欧之旅,能够充分展示并见证博越的优秀全球品质。不惧里程遥远,完成洲际横跨,不仅是展示了博越,也是展示了中国车的风姿。这一路走来,我相信一定会让更多国家的民众看到我们中国产品,让中国汽车能够自信自豪地行驶全球化的道路上。”

林杰表示,吉利汽车一直跟用户在一起,在博越的传播、推广中,我们不断地把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一些方式、一些情景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我相信我们的国人很多都有一个愿望,开着我们自己的车去走遍全世界。这一次的100度,也是带着用户的心愿来的,所以博越的出征也得到了全球博越50万用户的关注,出发的时候我们微信的平台收到了很多用户的祝福。

“正像《战狼2》里所说的那样,走出国门的吉利汽车,背后是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吉利用户的祝福和支撑。”

null

开放合作获得全球多赢

“在前路我们有很多的未知,但是我们要通过我们的热爱去探索、去征服,所以这也是我们的一种初心,这也是吉利的初心。”

伴随初心,吉利汽车也非常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友谊,此次“挑战100度”,吉利与合作11年的战略伙伴壳牌携手展开,林杰说:“壳牌公司总部在伦敦,与我们在去年有一个美丽的约定,壳牌也很希望灌装着他们机油的博越,能够从中国来到他们的总部。”

除了走进俄罗斯这个重要的市场,白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挑战100度还将走进德国,去全球最先进的壳牌德国技术研究室,去了解发动机、变速箱等技术方面紧密合作的进展。 

“吉利的心态是什么呢?我们跟一些行业的强者合作,我们要把整个生态打通,所以把我们很多的合作伙伴邀请到一起,去做更大的事业。壳牌它是一个全球性大型的石油集团,这对于吉利汽车国际化的战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有更多的产品要在全球销售,所以我们要找的合作伙伴必然是全球的。”

林杰说:“我们都是出自特别好的一种心态,就是希望能够整合全球的汽车资源,造出更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因为现在的汽车企业,根本不能单打独斗,通过国际的一些收购也好、合资也好,都能为我们吉利品牌走向全球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中国市场也十分巨大,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市场方面也跟其他一些品牌展开这方面的合作,能更好地实施多品牌战略,能够更加有利于消费者。”

null

双品牌并行驱动海外市场

吉利不仅有着进入全球汽车品牌前列的雄心壮志,更重要的是现在已经脚踏实地在做了。“挑战100度”下一站,就是白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白罗斯市场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它是俄罗斯的西大门,也是一带一路通往欧洲的一个门户,白罗斯工厂也是俄、白、哈关系联盟的国家,所以我们选择在白罗斯建厂,可以再进一步,等于说是享受到了俄、白、哈这个关系同盟这样的政策跟待遇,所以这个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重要。”

林杰表示:“我们在俄罗斯的工厂、产品符合所有俄罗斯的要求,将来吉利在全世界的工厂都符合其所在国的标准。

而在销售渠道方面,吉利汽车全球国际贸易标准的形象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我们总的方向还是要做到全球的一个标准,当然各地在材质的选择上,内部的一些装饰方面会有一个本地化的差异。这些内容是由我们国际公司正在做全球方案,现在全球的吉利4S店的标准正在全面快速设计阶段,因为马上有大量的海外店要开始建设了。”

除了首款Atlas,林杰透露白罗斯吉利工厂将会投产一款轿车,除此之外,在俄罗斯市场,还会通过进口渠道销售从中国出口其他系列产品。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也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欧洲战略发展规划,对于领克在欧洲的未来,林杰介绍:“领克作为一款欧洲研发、欧洲设计,全球制造的产品,它的定位一开始就定位于从欧洲出发要去欧美,它走的方向跟路线跟吉利品牌走的不一样(博越是从中国出发),甚至它不需要任何适应性的一些设计,它本来就是适应于欧洲。”

另外,两个品牌在整个风格,以及品牌未来的发展路线也是不一样的。领克品牌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合资打造的一款新的高端品牌,领克在造型上跟吉利品牌也是截然不同的,在人群上也有很大的差异,因为风格就会带来受众对它的选择了,同时领克的产品,它在动力方面搭载着沃尔沃的发动机,所以它在整个产品上定位更加高端。

“所以,我们对两个品牌的发展是独立的,和国内一样,品牌打造、渠道都是独立的,但这不代表吉利品牌不向高端走,吉利品牌是一步一个台阶地往上走,但是领克品牌我们是用历史的经验,以及吉利跟沃尔沃汽车最优秀的造车基因相结合造了一个平台,让它直接起步在中高端,这就是我们的领克品牌。”

林杰坦言,“吉利品牌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未来的产品也会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