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钜惠也救不了新XC60 到底是沃尔沃段位不够还是产品不行?

2018年05月25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沃尔沃,一个来自北欧的品牌。正如冰天雪地的北欧一样,沃尔沃浑身上下也充满了高冷的气息。

null

自从被吉利收购后,国人对沃尔沃的印象似乎也有所改变。至少曾经还能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路虎、捷豹之类的二线豪华品牌一争高低,如今似乎只能与林肯、英菲尼迪、讴歌等三线豪华品牌比拼。

null

为了通往“上游世界”,沃尔沃终于在2017年底推出了新款沃尔沃XC60。售价并不比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便宜的它一经上市就饱受业内外人士诟病。

null

当然啦,也有不少声音表示沃尔沃葫芦里卖的就是秒变9折的套路。可即使如此,新款沃尔沃XC60也并不被太多人认可,月均3000辆的销量虽然较自己有所提高,但在细分市场甚至都排不上号。

新车不受追捧,经销商自然感到销量压力,只好通过巨额优惠销售新款沃尔沃XC60。可在新车主看来,刚刚买了车就又便宜好几万,如此恶性循环造成想买车的客户只能先缓一缓。问题来了,钜惠也救不了新XC60,到底是沃尔沃段位不够还是产品不行?

沃尔沃太把自己当回事

新款沃尔沃XC60是多年磨一剑不假,从产品设计到产品竞争力的确也有明显提升。不过,沃尔沃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

先看看现款奥迪Q5,毕竟是销售多年的老车,奥迪Q5入门级终端售价只需30万左右。虽然现款Q5不如新款沃尔沃XC60新,但从产品实用性的角度看也差不到哪里去。更关键的是,它至少还是奥迪!

null

同理,奔驰一样豪华高端,购买奔驰GLC的车主才不会考虑什么车内乘坐空间够不够用,价格是不是偏高,人家买的就是一种档次,买的就是一种社会认可。所以奔驰GLC终端40万左右起步也是可以理解的。由于宝马X3刚刚实现国产,这里就绕开这个话题。

null

回过头再看看新款沃尔沃XC60。官方售价直接与BBA齐平,产品力也没有明显的优势,甚至在很多方面还有不少劣势!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说购买奔驰、宝马、奥迪可以给自己涨涨面子,对自己的事业有所帮助,请问花同样价钱买到的沃尔沃又有什么优势?难道开沃尔沃就象征的低调?还是它所谓的安全?难道奔驰、宝马、奥迪就不安全了吗?这可能是我听过最大的笑话!

段位还需历练安全并非出路

如果说在10来万的产品中谈安全,我想还有一定说服力。毕竟10来万的区间的产品表现都差不多,谈不上谁特别安全。不过,当售价提升到大几十万的区间时,安全就不再是一种优势,而是标配。

分析一下,凯迪拉克为什么可以迅速窜红,在销量上把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甩开一条街?其关键原因就是找准了定位。这里的定位一方面是对于自身产品亮点的定位,另一方面就是对于产品售价的定位。

null

再来聊聊,沃尔沃找准自己的定位了吗?我想还没有!

在参谋君个人看来,沃尔沃现在正处于明明有个农村老母亲,却死不承认的尴尬处境。你说承认吧,大肆宣扬吧,又掉了沃尔沃的档次,明显与BBA拉开差距。不承认吧,也总有人知道沃尔沃被吉利所收购,不管产品是否保持曾经的品控,大家始终会戴上有色眼镜看沃尔沃。

归根结底,除了调整售价以外,沃尔沃应该静下来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段位,而不是永远把安全挂在嘴边。试问一下,奔驰有把豪华挂在嘴边吗?宝马有把运动挂在嘴边吗?人家只会像个男人一样,把实力放在自身产品上,而不是打嘴炮,更不会每一次上新都标出一个虚高的价格,然后几个月后挺不住了再被打脸,简直是自己作死。

最后,要说怎样才能改变新款XC60的销量。个人认为,既然产品都生产出来了,也不可能时光倒流,目前唯一的办法也只能再次降价博得市场好感,入门级28万起步应该效果会很明显。(虽然因为税率沃尔沃已经有所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