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伊兰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换代起亚K3, 活出自己?

2018年05月25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官方宣称这是第二代K3,但是准本溯源,从赛拉图,到福瑞迪,再到K3。起亚紧凑型轿车在中国市场也已经发展了四代了。而换代的K3这次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吗?

null

伊兰特(国产领动,下文统称伊兰特)在韩国市场的地位一直很稳固,尽管韩国市场还有K3,SM3,科鲁兹这些对手,但是一直都没有撼动过伊兰特的市场地位。随着时代的发展,紧凑型逐渐成为集团的销售主力。因此起亚也开始重视K3的发展。

然而,从平台到传动系统,再到细小的零部件。伊兰特与K3有太多相似的地方。这也更让人相信K3是活在伊兰特影子里的。K3是没那么有个性的车。但是当这次看到换代的K3的时候,它让人相信,K3已经在积极的改变,活出自己,而不是伊兰特的影子了。

null

X日间行车灯+ LED头灯组合

首先是设计层面,在去年1月底特律车展亮相的时候,K3就获得了“小毒刺”的绰号。它已经充分的展现了自己运动的形象。K3的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上一代K3的一个细节优化,而不是完全的换代。这样的好处就是细节上带来更精致的感觉。

尽管现在很多汽车都是越来越大,轴距越来越长,但是K3却依旧保持了老款的尺寸。依然是比较动感的,细节设计层面大灯组里“X”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是一个创新设计,贯穿式的LED尾灯在紧凑型车上也不多见。此外,起亚还为K3推出了额外的外观套件选装包,选装之后,会更好看。

null

内饰亮点不多,简洁耐看

进入车内,K3已经不再是上一代车型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整体视觉感受更宽,更简洁。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最上面的中控屏幕负责娱乐,下方是空调控制。中间是一个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整个车厢的用料和材质说不上高级,但是整体印象不错,是比较耐看的类型。

上面说到,K3的整体尺寸并没有很大变化,在有限的尺寸里,新一代K3的头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5毫米,宽度增加20毫米。后备箱容积也提升了20升。当然,这是非常细微的变化。

null

CVT变速箱是革命性改变?

动力总成上的设计才是这次K3变革的重点。smart dream是现代起亚集团下一代动力总成的战略核心。现代起亚集团用了5年的时间研发,主要目的就是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目前K3只有一款动力总成,使用了1.6升ℓMP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3hp,最大扭矩15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显然动力性能不是这一代K3变革的重点,动力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是它动力总成的精华所咋。起亚K3专门通过控制冷却水的流量和管理热量来提高燃油效率,并提高热管理系统的效率。如果配合15英寸轮胎,它的一升汽油可以行使15.2公里。

null

K3要做韩版卡罗拉和思域?

我们知道,卡罗拉和思域是两种不同性格的车。卡罗拉是舒舒服服的买菜车,它的性格温柔,以家用为主。而思域则是运动的象征,适合年轻人的口味。换代K3的驾驶感受,很有这两款车结合的驾驶风格。在普通模式下,CV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很好,发动机也非常省油。但是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也会一直保持在红线区域等待换挡。在节能模式下,转速会保持的很低以节省燃油。根据驾驶模式选项而改变的换挡逻辑并不会让你觉得尴尬。

由于排量比较低,换挡K3很难达到180公里以上的速度。但是加速的过程还是能够让你觉得动力一般。而据我所知,今后K3还将会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DCT的动力版本。它在性能的表现无疑会更好。

目前韩国市场,换代K3的价格折合人民币9.35~13.05万元。而如果选装完全部配置,价格为15.11万元。性价比依然很不错。但是到中国以后,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伊兰特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98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4.98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