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妈妈玩手机,孩子乱窜被撞”,是撞人司机负责还是家长负责?

2018年05月25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有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强烈争议,一位妈妈带两个男孩过马路,母亲低头玩起手机,任由俩男孩在斑马线上来回穿梭。不料,其中一个男孩被一越野车撞倒,所幸只是擦伤,没有大碍。事后民警对这位母亲做了严厉的批评和严肃的教育。咱们来看事发时的记录:

乍一看去,这件事似乎就像很多网友吐槽的那样,这位母亲严重失职,竟然不管孩子,要负全责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而且舆论也是一边倒的宣传此事是家长玩手机,孩子被撞飞,完全没有提到越野车司机没有斑马线让行的事实

null null

说起事故另一“主角”越野车司机,网友大多也是替司机委屈,觉得该司机又倒霉又冤枉,碰上这样的家长和熊孩子: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不可否认,事件中这位母亲确实没有尽到为人父母应有的责任,没有保护、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在此也要郑重的提醒各位家长,管好自己孩子的安全,不要等到出事后悔莫及

null

(事故截图)

我并没有打算为这位母亲开脱,只是想强调一点:越野车司机的错误行为,是事故中不可忽略的部分,需要承担责任也不冤枉,更谈不上他倒霉。

null

(事故截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因此,不管母亲多失职,孩子多不懂事,通过视频记录,孩子一直在人行横道上,越野车司机通过人行横道时,丝毫没有先减速观察再通行,更没有按法规停车让行。

null

(示例图)

可能还有小伙伴吐槽说:如果这位母亲尽职尽责看好自己的孩子事情就不会发生

null

即便如此,我们不能忽略的是越野车司机的驾驶习惯,在通过斑马线时的操作与道交法相悖

null

所以,就算混入了“失职母亲”的特殊情况,越野车司机也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从法律角度而言,越野车司机也要对事故负部分责任,这是毋庸置疑的。很欣慰还是有小伙伴意识到了这一点:

null null

看到这里,有小伙伴要拍案而起了吧?观点不一致的小伙伴,先冷静一下,别着急吐槽!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行人不一定是司机,但司机一定是行人!

null

咱们仔细品读下这句话,翻回文章看看,或许你就会默默点头了?也或许你还想和我说点什么?留言板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