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赢在体系,这家车企从供应链出发“质胜”自主品牌

2018年05月25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导语:从优秀零配件生产商的双相选择,到制造端生产线的严格管理,再到销售流通和售后全过程服务,广汽传祺打造了一整套体系,来完成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也正是如此不忘初心地坚持,让广汽传祺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传祺车品质好”、”传祺是最好的中国车”、”传祺的品质比合资车还要好”等一系列民间口碑,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近日,票房大热的《复仇者联盟3》中,“大魔王”灭霸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堪称漫威的人气主角。灭霸“一个响指”让半个宇宙灰飞烟灭,无论是富可敌国的瓦坎达国王黑豹,还是乖萌可爱的蜘蛛侠都在劫难逃。

嘿嘿,灭霸的影响力有多大?除了《复仇者联盟3》,同期的其他电影似乎都没声音了。排片占比接近80%、票房占比均在95%左右、2天突破10亿元、截止目前票房超15亿、微博相关话题参与人数超过20亿,算得上一部现象级的电影。灭霸可以“制霸”全宇宙,靠的就是手上的六颗宝石,这也是他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汽车企业想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消费市场中恒久而屹立不倒需要依靠什么呢?或许,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可以告诉我们答案。针对一款汽车产品而言,质量无疑永远是其最核心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报告中广汽传祺已经连续5年稳定的位列中国品牌榜首。不得不承认,广汽传祺已经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板,注重质量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已经成为了广汽传祺新时代的造车三观。“质胜”中高端品牌,传祺赢下体系。

从供应链出发

在一次采访中,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品质是自主品牌的核心,传祺克服了品质和颜值上的难题,我们的颜值和合资企业相比一点都不差,广汽传祺本来对品质优先的概念就深入人心了,十年来一直坚守。我们对质量一直都是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有了现在的硕果。”

在传祺起步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来自全球顶级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但彼时的传祺没有因为价格成本竞争力而找更低的供应商,而是坚持全球采购。

经过长时间的坚持,全球优秀的供应商,零部件集团,逐渐成为了传祺的合作伙伴,包括博世、米其林等全球前十的供应商。目前,全球顶级供应商中有18家已经同传祺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传祺产销量大幅提升,国际化进程加快,如何突破现有传祺的供应链发展模式,加快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特别是跨国大型零配件集团,是下一步供应链建设的重要工作。2017年传祺产销突破50万台,品牌力和美誉度呈爆发式增长,在业内也获得一致好评,对供应商的号召力逐步提升。

回首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传祺与米其林、电装、大陆、爱信精机、佛吉亚、法雷奥、舍弗勒、中信戴卡、联电、万向精工十家供应商在上海国际车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又与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采埃孚、无锡石播(IHI)、海斯坦普、福耀集团、金发科技等新一批战略合作供应商举行了签约仪式。

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与国际领先的零部件企业达成的战略共识,将在现有基础上,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在产能优先配合、深度技术开发、加强品质管理等层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构建传祺战略联盟,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

可以说,“战略合作体系”是广汽采购方式的六大体系中最核心的部分,而广汽传祺也是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与供应商建立攻守同盟,实现整个供应链的一体化和同步化发展,最终完成优质产品的落地。

从供应链出发的战略思路让广汽传祺的质量保证赢在了源头。当扎扎实实地完成了最基础的建设后,如何将优秀的零配件完美的反应在产品上,广汽传祺又有着他们的一套办法。

品质取胜助推销量再增长

在建立完成的供应链体系后,传祺在产品落地的品控层面也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流程。传祺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文化、管理方法、品质教育为基础,围绕设计品质、供应品质、制造品质、服务品质打造了全员全过程一体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四心” 品质。

围绕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的“四心”品质,建立未然防止的思维,通过标准、执行、识别和提升的多迭代、PDCA循环,不断进化和持续完善,打造卓越的广汽质量管理体系(GAQS)。这套体系不仅在国内优于其他自主品牌,仍可比肩全球标准。

传祺的严格品质管控为其打造出了一款款成功车型。其中,GS8作为中国品牌SUV突破20万天花板的里程碑式车型,保持了高度原创质感不俗的内外设计,扎实稳健的底盘调教以及出色的舒适实用性让它一经亮相就受到极大的追捧,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市以来月均近万台的销量已然撼动了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多年以来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地位。

传祺GS8设计之初就以超五星安全标准打造,历时 5 年基于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 开发而来 。整车应用经过多款车型检验的 GAC第二代碰撞吸能技术,乘员舱高强度钢的使用率超过 95%,车顶抗压强度和侧门最大耐挤压力均远高于法规要求。在GS8研发过程中,工程师在车身正面100%碰撞、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后碰燃油系统安全、行人保护方面都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

而三“8”高端化战略中最后上市的GM8月销量已经突破3000辆,累计订单量超1万辆。不得不承认,传祺GM8是本土品牌在SUV市场突破合资品牌封锁之后,在MPV市场再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突破,进入中高端MPV市场的第一阵营,打破了合资品牌多年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长期垄断。

中高端商务MPV向来是拼质感拼品质的战场,长久以来这一市场牢牢被别克GL8和奥德赛所占据,传祺GM8的出现再次让我们对中国本土品牌燃起了希望。

得益于广汽传祺最新的供应链和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与GS8享受同一生产线的GM8其在豪华感和舒适性的营造上已经可以和主流合资竞品一较高下,外观上强大的气场更是有着力挑合资老将的势头。目前,GM8已经超过了别克GL6的2826辆月销量,正在不断缩小与奥德赛、艾力绅的销量差距,有望再现GS8的辉煌。

编后语: 这几天,进口车及零配件关税将在7月1日全年下降的新闻不断发酵,引起了圈内外热议。可以预见的是,降低关税将加剧汽车产业竞争,倒逼中国汽车工业加速转型。事实上,在比拼品质的时代,广汽传祺不待“狼来了”,就早已在全球市场落子布局,为中国汽车“走出去”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高品质的传祺早日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