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roadst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舆论压力下的蔚来,能否给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2018年05月2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舆论压力下的蔚来,能否给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

近期蔚来可谓是炽手可热,即将上市的七座SUV ES8成功俘获了大众的眼球。蔚来真能撬开巨头林立的汽车市场,成为下一个特斯拉吗?很多媒体表示怀疑,但是不得不说,作为国内各方面条件几乎都是最好的蔚来,其有望复刻特斯拉的成功。

谈及初创企业就不得不提到创始人。蔚来的创始人是李斌,一个被媒体吹捧为“出行教父”的传奇人物。其创业之初的愿景极为远大,那就是让蔚来从高端汽车市场切入低端领域。想当初特斯拉依靠着Roadster而一炮而红,李斌也制造了EP9超跑一下就在纽伯格林魔鬼赛道大红大紫。

但是打响名气只是第一步,制造能够量产的平民车迅速走量才是企业生存的不二法门。不同于特斯拉收购丰田工厂,李斌选择了江淮汽车来进行代工。江淮汽车近年进步神速,大众也与之成立合资公司发力新能源造车,可见江淮是有足够的能力来达成蔚来的高标准要求。

李斌的选择大家可能会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支持佐证,互联网化中有一点是快速铺开产品,用速度来占领市场。李斌或许想让蔚来也成为这种互联网化的先行者。如果尝试成功,那么汽车整车从研发到投产上市的时间将被大大压缩。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者的车型选择也会变得愈加丰富。

除了创业者,投资者也极为重要。翻看蔚来的投资人数据,刘强东、李想、腾讯、高领资本以及顺为资本,股东阵容豪华。而特斯拉的投资者则少的多,主要股东就是马斯克。缺少大量资本支持的特斯拉历史上曾爆发多次爆发债务危机,破产的流言不时出现。至于蔚来,有了这么多大佬的背书,其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显然不会掣肘其发展。

除了这两点,对蔚来来说更重要的一点是其显然踩准了时代发展的步伐。未来会是电动车的天下,电动车行业的政府补贴正不断促进这一”奇点“的加速到来。可以想见,蔚来将来会坐拥一个多么巨大的市场。

但巨大的市场不一定代表着谁都会赚到钱,但蔚来不存在这个问题。蔚来的股东们都有着互联网思维,他们深刻洞察了互联网时代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其积累的消费大数据将更加有效促进蔚来推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ES8已正在路上,相信蔚来将会在以后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们提供更加令人惊叹的杰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