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厉风行全额降税,沃尔沃打响进口豪车官降第一枪,XC90最高降10万

2018年05月2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雷厉风行全额降税,沃尔沃打响进口豪车官降第一枪,XC90最高降10万

两天前,我国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当晚,豪华车企们就相继亮出“丹心”,表示要调价,保时捷、特斯拉、奥迪等都发过类似声明,但声明内容都称,要进一步研究相关细则,具体调价信息会稍后公布。

不过相比这些研究派,沃尔沃显然是最雷厉风行的一员,第一个响应降税政策号召。

5月24日官方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在售全系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并率先贴出了调价详细信息。

其中,XC90最大降幅10.02万元,V90CC最大降幅4.5万元,V60最大降幅2.8万元。

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表示,沃尔沃之所以能更快速出台调价政策,是因为针对国家降税政策,沃尔沃没有采取其他复杂算法,而是将降税金额全额回馈消费者。

在销量方面,沃尔沃2017年的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5.8%。沃尔沃今年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前4个月全球销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13.6%。在华销量高达3.9万辆,同比增幅为22.4%,优于全球市场增幅,中国市场销量则占全球销量的20%左右。

从销量基盘构成看,进口车型在华销量占比为20%左右,90系高端车型在华拥有不少拥趸。

车透君认为,进口车价下调后,更将有助于沃尔沃夯实今年20%的增速。至于年度销量目标则有望再上一层楼,剑指12万辆。

由于和吉利控股集团的“血脉相连”,沃尔沃一直视中国为第二本土市场。

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率先顺应民意的沃尔沃也有望在下半年的豪车卡位战中占得有利地位。

此前沃尔沃发布了全面电气化战略,而沃尔沃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也郑重承诺,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这其中进口车也将占一定比重。

所以,一个高效响应的进口车市场策略,将对沃尔沃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车透社原创文章,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