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堵的城市交通下 你需要GE3的解救

2018年05月26日 0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拥堵的城市交通下 你需要GE3的解救

几乎所有人都讨厌在上班路上堵车,眼看着车子不断上升的平均油耗、心里想着居高不下的油价再加上迟到就要扣钱的紧迫感,分分钟就能让你上班的心情down到谷底。

或许就在这时,你心中就默默种上了一颗“下辆车一定要换新能源”的种子。

但仔细一考虑,特斯拉这种吧太贵,便宜点的吧外观土、内饰丑、续航差,难倒市面上就真的没有一款既靠谱又实惠的新能源车了吗?

当然有,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前卫与实用兼备

外观精致好看,绝对是吸引你买这款车的首要因素。我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广汽新能源传祺GE3是同价位最能入眼的新能源车型。

GE3是广汽新能源基于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因此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更高的自由度,新能源特征明显。

前脸的LED大灯组、黑曜晶一体化前中网与蓝色的LOGO相搭配,辨识度极高,而且悬浮式车顶、夸张的轮毂造型等细节更是让GE3浑身上下都充满着潮流感和前卫感,就好像它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一样。

最近几天开着GE3穿梭在上下班车流中的我也明显能感觉出它超高的回头率,每次遇上红绿灯都几乎能遇到旁边车的司机摇下车窗对GE3评头论足。

相比于前卫潮流的外观设计,GE3的内饰设计就朴实很多了。明显可以看出广汽新能源是想让GE3尽可能给用户提供人性化、舒适的驾乘体验,而诸如超级大屏那样的“炫技”设计就少了很多。

在这样的理念下,GE3拥有两张宽大柔软的前排座椅,中控台和门板上有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各项功能按键的排布也非常合理顺手。

其搭载的传祺T-BOX车联网系统更是可以实现远程控制、CarLife手机互联等诸多功能,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还支持无线充电,满足了时下年轻人对汽车产品智能化方面的诉求。

总之,GE3不管是车厢质感还是实用程度上都远远超出我对一台15万元纯电动车的预期。(试驾车为补贴后售价15.02万元的智享版。)

动力很爽快

真正把GE3开起来,它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电动车特有的轻快感。

GE3斯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132KW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可能光看数据并不会觉得太亮眼。

但得益于电动机强大的扭矩,GE3的动力响应比传统的燃油车要快了太多,加速也给人一种很畅快的感觉,不管是在车流中穿插还是超车并道都游刃有余。

只要舍得踩动力踏板,GE3都能给你满意的动力反馈,而且即便是把动能回收力度调至最高也不会感到明显的拖拽感,即便是第一次接触纯电动车的我也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只要是在法定限速范围内,GE3的动力感受完全可以秒杀同价位的任何燃油车型,良好的动力响应足以应对市区通勤代步需求。

除此之外,GE3的转向还拥有三种助力模式可选,运动模式下方向盘较为重手,指向性出色,偶尔劈一下弯也没问题;而舒适模式下方向盘虚位比较大,但是足够轻盈,日常代步开起来非常省力。

充电还算方便

GE3的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10Km,当然实际肯定是跑不到这个里程的。在我近几天空调、音乐一直开启的用车环境下,测得GE3的续航里程大约在250km-260km之间。

按照每天上下班30km的里程来算,GE3完全可以做到一周只充一次电,完全不会因为充电添太多麻烦。

充电方式上,GE3支持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模式,使用家用交流电充电大约需要8小时;而使用直流充电桩则可实现半个小时充80%的快充。

我在使用GE3的一周时间里也在国家电网的充电桩为它充了一次电,从10%充满大约花费38元,按照其310km的理论续航来算,其每公里的花费仅需0.13元左右,使用成本上比传统燃油车低太多。

最后

怎么样,这样一台外观未来感十足、空间内饰实用、动力爽快、使用成本低的GE3能否满足你对纯电动车的种种幻想呢?

那就不要再考虑不断上涨的油价,去买一台GE3吧。提前感受电动车的畅快体验,体验绿色出行,就是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