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10款车型动力澎湃 却全都借用别家的发动机 为什么不用自己的?

2018年05月26日 08: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这10款车型动力澎湃 却全都借用别家的发动机 为什么不用自己的?

最好的朋友LEON前天提了一辆新Smart回家,我一直认为,奔驰的车就一定是德国发动机,可是,与朋友一顿聊天之后才发现我彻底错了。好好的检查这辆车之后发现了很多汽车圈的奥秘,比如:一辆德国奔驰制造的SMART车型可能搭载的是三菱的发动机。惊奇吗?

在奇妙的汽车世界里,一个车型从另一个制造商那里借用它的发动机,尤其是在主流车型和发动机领域,这并不罕见。这些例子不胜枚举,对于一家大型的跨国汽车集团的制造商来说更是如此。

例如,以大众汽车集团为例,大众高尔夫GTI与集团内的其他品牌,包括斯柯达(Skoda Octavia RS)和西雅特Leon FR (Leon FR)等品牌下的车型,共享其2.0升涡轮发动机。

有时,即使是有着不同理念和不同汽车家族的制造商也决定合作和交换技术、引擎、平台和组件。接下来,我们将介绍的10个车型,它们拥有另一个制造商的发动机......

1.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 benz)

A级- 雷诺发动机

奔驰A级车已经是第四代了。自从推出最新款车型以来,制造商一直在提供多种引擎选择。在A180d中,引擎盖下是一辆1.5升的dCi雷诺柴油发动机,也被达契亚(罗马尼亚目前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1999年被法国雷诺收购)和日产使用。它产生116马力和260牛米的扭矩。

2

 阿尔法罗密欧-朱丽亚QV(Giulia QV)

法拉利发动机

阿尔法罗密欧朱丽亚QV(Giulia QV)不仅是一辆豪华运动轿车,还是Alfa Romeo花巨资研发的品牌复兴的头号产品,投资50亿欧元,是唯一真正能竞争德国高性能豪华轿车的意大利车型。为了达到510马力的动力,阿尔法罗密欧朱丽亚QV(Giulia QV)搭载的2.9升V6 biturbo发动机是来自法拉利。

3

宝马116i (F20) 

 PSA发动机

宝马和法国PSA集团联合合作开发了EP家族的发动机。这是1.4升(EP3)和1.6升(EP6)发动机,在宝马迷你MINI,宝马1系列/ 3系列车型和PSA集团汽车上使用。

4

帕加尼Huayra

梅赛德斯AMG发动机

帕加尼Huayra是2011年推出的一款意大利超级跑车。在它美丽的车身下,有一个V12引擎直接来自于梅赛德斯- amg的车间。根据不同的版本,这个引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功率。在这个范围内,这个V12提供不少于789 hp (588 kW)!

5

奔驰SMART for two

雷诺发动机

Smart Fortwo是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旗下的一款小型汽车。然而,该公司60%的零部件都是与雷诺- Twingo共享的。在它的车身下,它有汽油发动机,与雷诺和达西亚车型共用。而,2017年换代的SMART则用的是三菱4A9系列发动机,由三菱和戴姆勒公司合作,于2004年开发,属于四缸全铝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分为1.1升,1.3升,1.5升和1.6升四种排量的机型。

6

阿斯顿马丁Vantage 

奔驰AMG发动机

阿斯顿·马丁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Vantage”的新型超级跑车。就像它的大哥哥DB11一样,它从梅赛德斯- amg获得了一个4.0升V8的biturbo引擎。

7

兰博基尼Huracan te 

 Audi奥迪发动机

兰博基尼 Huracan高性能是在纽博格林最快的超级跑车之一。这辆意大利跑车的性能如此卓越得益于这款V10 FSI引擎。而在奥迪R8的引擎盖下也同样转载的是这款发动机。

8

 Donkervoort D8 GTO-RS 

Audi发动机

Donkervoort D8 GTO-RS - 是来自荷兰的超轻型跑车制造商,仅仅限量40台,就像莲花跑车一样,正在寻找人们口袋里多余的英镑。这辆车的重量不到1543磅(700公斤),由奥迪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我们在奥迪RS3和TT RS的引擎盖下找到了相同的引擎。

9

莲花埃武拉

丰田发动机

Lotus Evora于2009年推出,至今仍在市场上销售。它的V6引擎是由丰田公司开发的,在lotusevora GT430中提供436马力(325千瓦)。

10

丰田GT86

斯巴鲁发动机

丰田GT86是一款运动跑车,由一个自然吸气的四缸发动机驱动。它是斯巴鲁- BRZ的表亲,而这两款车的设计并不完全相同。这两款车的引擎都是由斯巴鲁设计和开发的,它拥有200马力(149千瓦)的输出动力。

END

请持续关注更多精彩

欢迎垂询:TEL/微信 13911519130

点击二维码关注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