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CARD车友圈:传递“爱”的社群

2018年05月26日 09:48:01
分享到:

原标题:EVCARD车友圈:传递“爱”的社群

  中新网上海新闻(达利敏 徐明睿)近日,网约车这一新型交通出行方式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乘客们忙着找头像、改资料时,一篇名为《车友“被困”机场 “90后”女大学生驾EVCARD接送!》的新闻,给无数网友们带来了满满正能量。这个暖心故事火速引爆了朋友圈,不少网友更是直言,“看了后,有动力继续前行了”。

  日前,记者专访了事件中的两位“主角”,发现这样的暖心瞬间并非偶然。在小E车友群里,群友们互相帮助、彼此温暖,结成了信任的纽带,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把“爱”传递下去。

  

  

  故事的男主人公,EVCARD用户小何说:“之前有一次从老家过来(上班),深夜到这边机场,地铁已经没有了,然后EVCARD的网点也没有车了,刚好我们有个小E车友会的群,热心群友提供帮助让我顺利回到了家。”

  

  原来5月1日当天,从重庆探亲回上海的小何深夜11点才到达虹桥机场,由于时间太晚且碰上小长假EVCARD爆单期,无法顺利回家。没想到在小E车友群吐槽后,“90后”车友圈友小张居然愿意驱车几十公里路,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前往虹桥机场接他。

  

  今年23岁的同济大学研究生、EVCARD用户小张,便是车友群里的一员,也是此次新闻事件的女主人公。 “我也曾被帮助过”,小张告诉记者,研究生刚入学时,就是她素未谋面的室友开着EVCARD来机场接她,帮忙拿行李。而这也是她首次接触到EVCARD。小张补充说:“研究生刚入学时,素未谋面的室友就开着EVCARD来机场接她拿行李,非常感动。车上绿色的字母也很可爱。”

  

  “真的很感激小张”,小何告诉记者,在上海,深夜的长途打车费用对常年在外打工的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如果有圈友碰到困难,我也会挺身而出的,”小何坦言,相似的经历让他对面临困境的人感同身受,希望能“让他们早点回家”。

  

  “小E车友会”是由EVCARD用户自发组织创建的组织,目前拥有大大小小超过200余个微信群,成员们都认可EVCARD倡导的“共享出行”理念,认为通过努力确实可以便捷城市出行。像这样发生在小张和小何之间,有“爱”的事件在车友群中并不少见:急着去接孩子的妈妈、大雪天寻求帮助的路人、大雨天堵在交通站无法疏散的人群……共享汽车这种新型交通出行方式,不仅解决了社会公共出行中“夜间出行、郊区出行”的不便,更是孕育了一群有“爱”的用户们。

  

  “共享”孕育“有爱”,EVCARD官方现已针对全国小E用户,发起“征集正能量故事,发现正能量用户”主题活动,请关注EVCARD服务号,参与活动,写下你知道的正能量故事,为爱集体发声。同时EVCARD将邀请有爱的E友们出席 “正E联盟 为爱发声”正能量用户见面会,5月30日,我们不见不散!(来源:中新网上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