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款纯电SUV只需八万!颜值性能却不比特斯拉差多少

2018年05月26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这几款纯电SUV只需八万!颜值性能却不比特斯拉差多少

一提到电动车,相信不少人的脑子里会立马浮现出特斯拉那个大大的“T”型LOGO,就会觉得那是一个有钱人的“玩具”、充电不方便不够使用等固有印象。事实上,新能源车才是未来真正的发展趋势,而我们中国也正是新能源发展得最为迅速的国家,尤其是SUV,近几年皆有推出不少各方面都颇为不错的车型,茶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最为亲民的,最低8万即可入手。

江铃E400

补贴后售价:8.98—10.98万

最大续航里程:320—380km

咋一看到这款车,也许不少人都会觉得惊奇,这是江铃的车?这不是陆风X2吗?难道江铃也开始玩起了抄袭风?

而事实上,陆风这个品牌其实是属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因此,使用陆风X2作为基底打造一款新能源车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且如果继续深入了解的话,你就会发现,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是由长安和江铃共同注资组建的,陆风X2这款车其实就是长安CS35“同父异母”的兄弟,其采用了与CS35的共同的技术平台。

所以造型上就不用多说了,它就是一款“翻版”的陆风X2,并在前脸上采用带有蓝色元素妆点的格栅样式,中央嵌入了新的品牌LOGO,用以突出其新品牌新能源的特质,整体的线条设计较为简洁。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和银色防擦条的元素增加了一些SUV车型的气质。

动能方面,E400采用了光宇的三元铝壳电池,其能量密度达到了144.4kWh/kg,在同级别里属于领先的水平,一共可分为两个版本,低配的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20km,其他两款则可达到380km的最大里程。

瑞虎3xe

补贴后售价:8.98—10.28万

最大续航里程:445km

小型电动SUV的市场,很大一部分就是来源于刚步入社会难以摇到号并且预算不算很充足的年轻人,而奇瑞正是嗅出了这一点,瑞虎3x的定位于设计,就是一款自带年轻属性的小型SUV,在新车发布会当天,其85后设计师就表示,这是送给95后年轻人的礼物。

瑞虎3xe基本延用了3x设计概念,车身线条流畅,并各处加入了其新能源的专属细节,前脸换装了EV专属格栅,尾部采用一体化镀铬亮条,双倒双雾光带尾灯呈现横跨式造型。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 ,轴距2555mm,标准的小型SUV身材。

而在动力方面,3xe提供动力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276N·m,极速151km/h。新车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其中慢充充满需6-8小时,而快充可在半小时内完成0-80%。并在60公里匀速行程下能达到同级别少有的445公里的超长续航。

云度 π3

补贴后售价:10.98—12.58万

最大续航里程:300km+

云度是一个新晋自主电动车品牌,而 云度π3则是云度新能源的第二款产品,基于π1平台打造,但定位更高,车身尺寸和空间都更大,而且配置也更高,全车内外都是LED灯(包括前大灯和前雾灯),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与进入,多媒体系统还具有4G上网功能,对于一款经济型的纯电动SUV车型来说,挺不错了。

从π1和π3来看,云度似乎暂时还没有家族式设计风格,而云度π3则采用的说是时下较为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元素,很明显亦然也是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黑色的前“进气格栅”采用X形设计,在网络上颇受争议,有人说起内部密闭式蜂窝网状设计与雷克萨斯旗下F系列高性能车的风格略有相似。但不得不说的是它的视觉效果是颇为不错的,十分前卫。

尺寸方面,云度π3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765/1610mm,轴距达到了2602mm。作为一台小型SUV来说块头算大的了。并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8.5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22.30Wh/kg,搭配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70N·m,在直流快充下90分钟便可充满80%的电量,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00km以上。

威马EX5

补贴后售价:9.90—21.63万

最大续航里程:300—500km

威马是继蔚来之后新兴新能源品牌中第二个发布量产电动车的企业,而EX5正是其旗下首款量产作品,新车定位于一款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

且不同于其他车型,EX5还像iphone一样可分为普通版和pro版,其中不同版本的车型不仅车内配置有差异,所配备的电机组也有所不同,综合续航里程从300到400公里皆有车型涉及。新车主打智能互联,提供多种交互方式,可通过车窗查看车辆电量及出发行程,并可通过系统账号,实现车机、手机互联、打通和智能家居互联。

虽然威马EX5是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肩负着开山的重任,但是新车并没有采用太过前卫炫酷的设计来博取人们的眼球,整体设计比较简约利落,整车风阻系数小于等于0.3。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位于车头的威马LOGO还可以在充电时亮起并显示充电状态,车灯造型饱满流畅,底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整车尺寸分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综合数据也算可圈可点。

比亚迪 元EV

补贴后预售价:8—10万

最大续航里程:360Km

比亚迪品牌在电动车领驭绝对算的上是国内的佼佼者,而元EV则是其旗下少有的兼顾了驾乘品质与性价比的小型SUV。但目前还只是处于亮相状态,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8—10万。

元EV同样是基于比亚迪元打造而来的,不同的是它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运用过多的新能源元素来加以点缀,而是换装了一套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前脸,且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整体看起来比汽油版的元要更加精致大气一些。

动力方面,元EV360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并采用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可达218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并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此外,元新能源配备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40分钟可补充200公里续航,以满足车主们希望缩短充电时间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