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灯光不好不用怕,做到这几点就没问题

2018年05月2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开始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但是汽车一多,必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大可小,但是势必会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比如说灯光问题,看似很小的事情,但是一旦出现问题,那么行车安全性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说如何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或者说发生以后该如何处理,小编教大家几招。

检查

null

首先要做的是在平时的保养维护当中,应该就灯光的问题进行一系列的检修,对于一些老化的线路或者是破损的线路要及时的修正,尽量从源头上控制问题的发生。

大灯

null

夜间大灯熄灭夜间行驶的时候,如果汽车的前大灯突然熄灭,那么首先不要惊慌,应迅速的打开汽车的示廓灯或者危险报警指示灯,然后依照现有光源或者自己的路面记忆力将汽车沿安全的路线停在路边,迅速下车在车后方放置警示牌,同时拨打电话进行道路救援,如果是什么灯都不管用,那么就要人为的制造光源用以提醒后方车辆,例如手电筒或者手机都可,向后方晃动。

转向灯

null

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车子的转向灯突然失灵,那么此时就要充分的利用自己的后视镜了,尤其是后方有车的时候,就要时刻观察一下后方汽车的动向,然后将危险报警指示灯打开,转向的时候一定要慢,自己计算好提前量,让后车有足够的反应时间,以免出现追尾。

制动灯

null

制动灯如果不好用了,那么开车的时候同样要注意,尤其是汽车后面跟随着大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降速要搞好提前量,可以提前进行降速,或者是变换到无车车道,以防止后车追尾,同时要多注意后方车辆动向,尽量不要急刹车。

倒车灯

null

倒车灯其实还好一点,因为倒车的时候速度都比较慢,所以只要观察好后方的障碍物情况,倒车灯问题其实不是什么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