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短板?不存在的 东南dx7 prime品质测试

2018年05月26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null

新款东南DX7于4月10号正式上市,并命名为DX7 Prime,其中“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从更加年轻动感的车身造型和新增的全液晶仪表盘、10寸悬浮触控屏能看出,东南DX7的这次改款,为“Prime”一词铺垫了很多。那么除了看得到摸得着的外观和配置,DX7 Prime在品质方面能否配得上Prime一词呢?

null

(一)外观设计介绍

null

DX7 Prime是东南汽车“翼³”原创设计理念指导下诞生的第一款产品,充分运用了“翼³”之一的“型之翼”理念去呈现其外形风格,新车的外形有着更高的原创度,变得更加时尚、大气。

null

DX7 Prime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格栅的样式,相比老款上下分层的设计,DX7 Prime大胆地采用了鹰击式运动前脸造型,整体性提升不少,带来了非常霸气的视觉效果。此外大灯的细节和雾灯的样式也有所调整,大灯除了造型犀利外,同时采用具备更好照射效果的双透镜LED光源设计,前雾灯则与AFS转向辅助照明系统采用了一体化造型设计。

null

尾部的造型依然饱满、圆润,立体式LED尾灯融入了更丰富的细节外,后刹车灯也更加醒目,双边双出的尾排除了提升排气效率外,带来了一些动感,给人的整体感觉不错

null

DX7 Prime很多细节都处理的非常用心,值得一提的是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了触控按钮的设计,十分新颖。

null

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和红色卡钳为DX7 Prime营造出颇为动感的视觉效果。轮胎规格为235/55 R18,品牌为米其林,Primacy 3 ST型主打舒适和静谧,从轮胎可以看出东南配置方面的诚意。

null

此次测试的DX7 Prime采用了1.8T的发动机,车尾右下角有显眼的280T标识的即为1.8T车型。

(二)灯组效果演示:

对于DX7 Prime的前/后车灯灯光效果,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http://xtv.xcar.com.cn/xtvplayer.php?videoid=385640

(三)漆面厚度测试

我们知道车辆的漆面,对于保护外观件有着重要的作用,而在一定范围内,越厚的漆面其防腐蚀效果也就越好,另外,不同外观件的漆面厚度差值,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反映出车辆的做工水平。

下面我们将对DX7 Prime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等部位都在漆面测试的考核范围之内。那么DX7 Prime在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null

在漆面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DX7 Prime车身的7个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右前/后翼子板、右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位置均随机选择5个采样点测量,最后计算其平均值。

null

根据测得的数值可以看出,DX7 Prime在车身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186μm的漆面平均厚度值在同级别中堪称顶级,甚至已经超过部分豪车的表现。另外,我们能看到DX7 Prime不同外观件的漆面厚度差值较小,也反映出其较为出色的做工水平。

东南DX7 Prime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漆面厚度(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190

前翼子板

168

前车门

179

后车门

188

后翼子板

208

车尾门

194

车顶

178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值

18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车身缝隙测试

在这个环节,我们将用游标塞尺对DX7 Prime的车身缝隙进行测量,包括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两侧)、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身左右两侧缝隙的大小以及差值,都能够反映出车辆的装配工艺。

备注:由于测试位置较多,为了便于大家横向对比阅读,我们将测试结果列出表格进行展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点击某一部位的图片进行查看。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DX7 Prime车身缝隙测试数据

测试位置

缝隙宽度(单位:mm)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左侧)

4.8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右侧)

5.2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左侧)

5.2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右侧)

4.4

后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2.8

后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2.8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5.6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5.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缝隙测试我们能看到,DX7 Prime对于车身缝隙的控制处于中游水平,其发动机舱盖与左/右两侧翼子板、前翼子板与左/右两前车门、车尾门与左/右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误差在1mm以内,这样的表现在中国品牌车型中已经不错了。

(五)车窗透光率测试 

这一环节中,我们将对DX7 Prime的车窗透光率进行测试,包括检测紫外线(UV)、可见光(VL)以及红外线(IR)在穿过车窗时的透过率。那么DX7 Prime的车窗透光率表现究竟如何呢?让我们继续测试。

备注:由于所采用的光学透过率测量仪设计比较独特,造成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反向手持仪器。为了便于大家阅读,我们对以下图片进行了180°旋转。

null

DX7 Prime的前排侧窗测试结果为:紫外线透过率为65%,可见光透过率为85%,红外线透过率为40%。透光率不错,紫外线和红外线的隔绝能力属于中等水平。

null

DX7 Prime的后排侧窗测试结果为:紫外线透过率55%,可见光透过率85%,红外线透过率为34%,能看到其对红外线有着很好的过滤。

null

DX7 Prime全车玻璃分别来自两个品牌,其中前风挡和前/后排侧车窗使用了福耀玻璃。

null

六)内饰功能及品质

DX7 Prime的内饰经过全新的设计,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豪华感和质感均有较大提升。中控的层次感很强,并加入了很多镀铬饰条的点缀,使得整个车厢氛围给人感觉更上档次。配色方面,有两个颜色可选,除了纯黑色外还有一种红黑撞色的搭配。

null

DX7 Prime的内饰除了营造了档次感和设计感外,科技感也有一定的体现,如采用了前卫的10寸超清全液晶仪表和10寸悬浮式中控屏等。在用料方面,中控台大部分区域均为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也不错。

null

三辐式皮质方向盘融入了大面积的黑色钢琴漆饰板,具有一定的高级感,方向盘的粗细适中,皮质较软,握感非常不错,此外上面集成了大量多功能按键,提供了行车便利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0寸的超清全液晶仪表同级别少见,很显科技感。仪表盘背景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切换,而且带有指南针、简易导航等显示内容,很实用。

null

10寸的中控悬浮显示屏画面显示十分细腻。3D AVM全景影像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多见,实用性非常强。SEMI-Ⅲ多媒体智联网系统,除了常规的蓝牙电话/音乐、导航等主流功能外,还配备了4G网络/车载WIFI、百度CarLife双屏映射、手机APP远程遥控、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通过中控大屏可以设置如AFS转向辅助照明、HBA 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AEB自动刹车等功能的开启和关闭,相当人性化。

null

双区恒温空调控制区采用了物理按键,排列整齐,功能清晰。值得一提的是,PM2.5过滤系统+负离子空调也能够为车内营造清新的空气环境。

null

配置方面,DX7 Prime新增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发动机启/停按键也被设置在了中控台左侧区域,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DX7 Prime所具有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PDS行人探测功能,即通过前方摄像头探测可能发生的碰撞,并发出提示;HBA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能够根据对向车辆灯光及同向前车刹车灯自动切换远近光;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当车辆偏离车道,会发出视觉及声音报警,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能够在行车过程中感应前方行人及车辆,提早预警。AEB主动刹车功能,通过摄像头监测前方车辆及行人,在有碰撞可能的情况下,先用声音和警示灯提醒,如驾驶员无刹车操作,系统将会自动刹车。以上这些主动安全配置,都是DX7 Prime相比竞品车型的加分项。

(七)亮点配置及功能演示

对于DX7 Prime车辆内外一些亮点配置及功能,我们通过以下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http://xtv.xcar.com.cn/xtvplayer.php?videoid=385641

(八)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在此环节中,我们通过使用手持式测振仪,对DX7 Prime的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的振动情况,以及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

null

DX7 Prime发动机怠速运转状况下振动情况测试数据

测试采样点

振动速度(单位:mm/s)

发动机中间

2.9

发动机左上

2.0

发动机左下

2.9

发动机右上

1.0

发动机右下

3.8

平均值

2.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null

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不变,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我们在车内仪表台所测得的振动速度值为0.3mm/s,在合理范围之内,无明显震动感。

null

打开DX7 Prime的发动机舱,可以看到有一层防护盖板,看起来相当工整。

null

DX7 Prime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并且前后悬挂均带有防倾平衡杆,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表现。这套悬挂的调校也很到位,拥有适中的行程,不但舒适性到位,同时也不乏对路面信息的有效传递。

(九)转弯直径测试

最小转弯直径是指汽车外转向轮的中心在地面上的轨迹圆直径,即汽车前轮处于最大转角状态行驶时,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最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经测量,DX7 Prime的最小转弯直径为9.64m。

http://xtv.xcar.com.cn/xtvplayer.php?videoid=385647

编辑点评:改款后的东南DX7 Prime在外观颜值和内饰设计、做工方面有了明显进步,新发动机的加入也让其动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对其进行各项品质测试后,我们也可以看出,它的做工品质一样值得肯定,这样的表现在9-15万的SUV阵营里面已经相当出色。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