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时如何躲开猫腻?这几个方法值得一试!

2018年05月2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车辙君在前不久收到一位粉丝朋友的私信,他表示最近考虑买辆新车,但是听说买新车有猫腻,所以就来咨询我。

null

买新车嘛,本来就是高高兴兴的一件事,关键就怕买到库存车、试驾车或者发生过特殊问题的车辆。那么买新车到底要注意哪些情况呢?

车身无瑕疵,心里美滋滋

现在的汽车车身颜色有深有浅,有的车在运输过程中或许会发生小面积的剐蹭,但是不那么明显,所以买新车第一件事就是看车身有没有轻微剐蹭,这一点一定要在店里检查。因为一旦手续办好,新车出了店回头再说有剐蹭,4S店可不一定会负责。

null

类似的划痕,观察要细致

汽车身份证,细看有惊喜

汽车也有身份证(铭牌),身份证信息也是有“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居住地”等车辆自身的信息。一般汽车铭牌的位置处于副驾驶车门下部,打开车门就可以看到。正常来讲,超过制造年月6~7个月的车就算是库存车了,但是如果车辆没什么问题的情况下也可以买,因为这个时候你有了砍价的底气,不妨试一试。

null

一般很少有朋友会注意到汽车玻璃,虽然都知道玻璃上有数字和符号,但是没有人会细心去看是啥内容。平常可以不看但是买新车时一定要看。通过汽车玻璃可以看出玻璃的生产日期,具体是看那几个实心黑的小圆点。圆点在数字的前方:数字代表年(至于01还是11,看新车老车就行),用7减去圆点个数就是代表的月份(如图2个点,那么就是5月份),所以生产日期是2011年5月。

null

如果圆点在数字的后方:数字依然代表年(至于05还是15,看新款老款就行,如图应该也是2015年),这次用13减去圆点个数代表的就是月份(如图4个点,那么就是7月份),所以生产日期是2015年7月。

null

除此之外,在提新车时还要检查以下几项:

1. 汽车的轮胎也可以看出不少信息,例如轮胎表面的胎毛磨损度、轮胎上的生产年月;

2. 看新车发动机舱是否干净,在干净的前提下车辙君建议朋友们可以把手伸到发动机的两侧摸一下,或者看看油液处是否有漏出;

3. 汽车的雨刷检查软硬度和磨损度;

4. 新车的公里数不超过50km都算是新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车的公里数超过100km,你可要好好检查了,不要听销售说这是正常现象);

5. 新车的刹车盘,最好用手摸一下,感觉是否有生锈现象。

好了,买新车的注意事项基本就这些,深深记住这几点,在买新车时就会减少猫腻发生的可能性,这样也是对你的爱车负责。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