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售价11.59万元起

2018年05月26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售价11.59万元起

朗逸是上汽大众在2008年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虽然“血统”问题让它一直饱受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朗逸依旧是目前国内最畅销的A级车,近两年每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几乎都被它包揽。到目前为止,朗逸在华销量累计已经突破突破350万台。它,无疑就是你爸妈口中经常提到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一款车型想要持续热销,自然离不开对市场的深入洞察。而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朗逸在这10年间就不断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去贴合国内消费者日新月异的用车需求。在如今这个品质出行的时代,人们对于一款A级车的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日常家用代步,而是对造型工艺、车内空间、乘坐舒适性、智联体验以及性能等方面有了更高的期待。

面对当下消费者如此多元化的需求,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顺势而生,并于昨日(5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舍弃了老旧的PQ34平台,而是瞄准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推出1.5L和1.4TSI两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6.2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朗行作为本场发布会的彩蛋也一同亮相。它的外形基本参照了全新一代朗逸设计元素,两厢的尾部造型是区分两款车最直接的方式。同时,新一代朗行的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也均全面增长,长、宽、高分别达到4541/1806/1488mm,轴距为2688mm。

车身尺寸全面提升,外观更具商务气息

全新一代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外观造型上也换装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全新样式的中网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配合更加圆润的线条轮廓,使整个车头看上去立体感十足,更平添了不少的商务气息。

侧身采用了双腰线+溜背的设计,突出了层次感与运动感。车尾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更加简约大气,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增加了点亮之后的视觉辨识度。

车身尺寸上的提升也是此次新车升级的一大亮点。全新一代朗逸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老款车型整体分别增加了65/41/14/78mm。可以说,如今的朗逸已经给人一种隐隐达到B级车身形的视觉感受。

内饰设计更为精致,科技配置提升明显

全新一代朗逸的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也更显简洁时尚,工艺也更为精致,贯穿式中控台与拉丝黑渐变饰板的搭配则使得整体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外,仪表盘也经过重新设计,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支持实时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的8英寸中控大屏,进一步增添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除了做工用料更进一步,全新一代朗逸还配备了丰富的人性化与安全科技配置。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新标配了LED大灯,而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四门一键升降等配置也让用户的平时的用车生活更加舒心便捷。与此同时,ESP车身稳定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胎压检测、6安全气囊以及高强度车身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大幅提升了车辆行驶时的安全保障。

当然,车内充裕的驾乘空间与储物空间一直都是朗逸的主要卖点之一,而全新一代朗逸将这一优势继续“发扬光大”。随着车身尺寸的增加,新车后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也进一步优化,再配合上软硬适中的座椅,乘坐体验非常出色。此外,新车在中控台、门板、中央扶手等处都设置了大量实用的储物槽,加之510L的后备厢空间,满足用户的日常装载需求不成问题。

提供三款动力可选,兼顾性能与油耗

全新一代朗逸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在保留了原有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台1.5L发动机将替代老款的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5L。

而1.4TSI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在性能上也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不仅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8.3s,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更可低至5.4L。

此外根据不同排量,发动机分别匹配了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悬架方面,新车则与老款保持一致,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车市中,朗逸可以始终稳居轿车销量冠军宝座,可谓是抒写了一段传奇。而全新一代朗逸的上市,不仅使得产品的整体实力得到全面且均衡的升级,也再次提升了朗逸车系在大众轿车体系中的地位与溢价能力。如此看来,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全新一代朗逸在未来依旧是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头号种子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