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拉缸是暴力驾驶?你别太看得起自己了!

2018年05月26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些日子,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动机拉缸问题引起了车主的众怒,对于一些问题,东风悦达起亚官方称:是因为车主暴力驾驶所导致的。这个词儿很有学问,什么算是暴力驾驶?一脚刹车一脚油门?暴力到什么程度才能出现拉缸情况?我觉得关于这件事儿,我们需要好好的来聊一聊。

null

什么是暴力驾驶?

我认为这个词儿是没有道理的。很多人觉得,发动机长时间在高转速工况下作业,就算是暴力驾驶。如果,你了解过发动机的可靠性考核标准,就知道这件事儿有多么可笑了。每台车它所能达到的动力输出,都是厂商工程师允许达到的。

null

发动机生产出来之后,会经过大量严苛的测试,比如最大功率的工况下作业1000个小时。极寒条件测试,高温条件测试,阶梯润滑测试等等……跟实验室的严酷条件相比,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的舒适了。

null

当然了,也有人说我80KM/H的车速去过坑,这不叫暴力驾驶,这叫找死!而且,即便是这样,也是对底盘有较大的损伤,跟发动机拉缸也扯不上什么关系。即便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车神级别的操作水准,瞬间完成档位切换,并且不停的换来换去,对于发动机而言,也不过是2000-3500转左右徘徊而已,除了费点油,并不会严重到拉缸情况出现。

null

如果说,厂商说暴力驾驶导致的拉缸,那么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根本就没做过极限测试,就被拿到市面上来卖了,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如果没有按照正常的方式进行保养,确实会对发动机有不好的影响。即便是如此,那么厂商也应该指出是保养出的问题,而不应该说是暴力驾驶。毕竟生活中有多少舒马赫、汉密尔顿这样的车手呢?而且这些"车手"还都看上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了?所以,我认为厂商这种说辞是毫无理由的"甩锅"!

null

其实关于这件事儿,起亚在海外采取的态度和中国市场完全不同,针对海外发动机拉缸进行了召回,对国内的车主却采取推诿的方式。关于这一点,起亚给出的解释是,海外召回的是2.4L GDI和2.0T T-GDI机型,与国内目前出现拉缸隐患的2.0L发动机并不相同。

null

我们了解过,2.0L发动机型号为G4KD。文献资料显示,起亚GDI发动机几乎是在其原MPI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开发设计的,所以发动机基本构造和外形与相应型号MPI发动机区别并不大。所以,我认为起亚这种说法仍然不具备说服力。

null

结语:在这里,我对起亚车主由衷的表示同情。但是也告诫那些准备买起亚产品的朋友,起亚拉缸这件事目前仍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车主维权也十分的困难。或许有人说我这里是车黑,坦白说,买不买起亚车,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当面临几万元维修费用的时候,别忘记了,这个来自韩国的汽车品牌,真的有为你考虑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