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会是第一个世界级自主品牌“汽车航母”吗?

2018年05月26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之前曾说过:“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一方面要从价值链的低端向高端升级,另一方面是向全球化公司转型,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范围内资源,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对自主品牌来说,两个方面能做好其一已经是非常重大的突破,产业升级相对企业全球化来说更容易,两者之间更像小目标与大目标之间的差别。然而吉利并不满足品牌向上过程中带来的销量红利,随着近日领克02车型的上市,吉利终于在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找到了突破口,一个世界级的汽车航母已经颇具雏形,亟待起航。

null

4月销量再创辉煌 SUV拉动作用明显

5月7日,吉利汽车发布4月产销快报,吉利汽车凭借多款热销车型,1-4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达到515113辆,同比增长41%,完成年度158万辆目标的32.3%。

null

4月份,吉利汽车再次交上一份瞩目答卷,总销量128817辆,同比增长49%,其中博越销量为23025辆,帝豪4月销量也突破两万辆,达到22667辆。其余车型中,全新远景、吉利帝豪GL、吉利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五款车型4月销量分别为12417辆、12749辆、12425辆、10983辆、10965辆,4月单月销量均突破万辆。

关注度极高的领克品牌,逐月提升销量,继3月份突破八千辆后,领克01四月销量达到9079辆,预计未来销量还会提升。

null

对比吉利和长城的4月SUV销量发现,区别于长城“以大带小”的发展战略,吉利汽车便是通过这样的精准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选择,最终产生更为整体化的向上效应。

诸如远景X3和远景X1,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也都是有不错的表现,两款车在4月共收获1.1万+的销量。其中,远景X1凭借其高颜值,高性价比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2万。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吉利首次在SUV领域超越长城了。2018年2月,吉利就夺得了国内SUV市场销量的冠军。而且在第一季度,吉利SUV以22.51万辆的总销量超过长城SUV的22.34万辆,夺得一季度SUV销量桂冠。

null

对于吉利在SUV市场取得的成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在5月4日吉利&壳牌横跨亚欧大陆友谊之旅暨吉利博越第50万交付活动上表示:“在吉利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以及SUV战略执行的过程中,博越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过去是,将来也是。”

在吉利的SUV布局中,博越不仅是排头兵,更像是一名拓荒者。吉利百万辆产品体系已构建完成,博越上市的更大意义是,正式拉开了吉利SUV战略发展的大幕。

以博越为主,经过2年的发展,吉利在SUV产品的布局上逐渐完善,旗下产品除了博越以外,还有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远景S1以及高端品牌领克01等,涵盖了中高低端SUV市场。而且,今年1-4月SUV车型销量达到300026辆,同比增长高达90.6%,占据吉利前4个月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实现了吉利“计划在3-5年内,让SUV和轿车销量各占半壁江山”的目标。

领克对吉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4月份销量可以看出,三大自主品牌均在走量车上加码,长安汽车除在北京车展前夕发布高端品牌战略外,同时还在加速轿车产品升级换代。而吉利和长城,今年则重点发力旗下高端品牌领克、WEY,希望在新品牌下打造出新爆款车型。

null

4月份长城WEY品牌VV5交出了6630台,VV7则是6509台的成绩,双双下跌超过30%,而与WEY不同的是领克01,却创造了9079台的骄人成绩,令人惊叹。不得不说自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之后,两家将自己的传统优势进行整合,所提升的效率不止是1+1=2这么简单。这使得吉利汽车迅速成长为自主品牌的大哥大,同时也让亏损的沃尔沃汽车扭亏为盈,市值翻倍,联手打造的全新领克品牌也取得了耀眼夺目的成绩,真可谓是春风得意,事事顺心。

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代表,领克01自诞生起就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同为中国高端品牌--WEY破万之后,市场对领克何时破万期待更为强烈。

如此优秀的产品为何却迟迟不能破万?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产能上的制约。目前领克01全部为2.0T的动力系统,由于与沃尔沃共用发动机,在产能供给以及市场快速反应上并不能做到及时解决,这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产能爬升缓慢。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与工厂方面的沟通上取得了实质进展,销量表现上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null

另外,据领克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其旗下的领克02将于今年发售新车型。领克02定位具有跨界风格的紧凑级SUV,预售价格区间低于领克01的官方指导价15.88-22.08万元人民币,海通证券判断届时领克02将与大众T-Roc、马自达CX-4以及斯巴鲁XV 等车型同台竞争,价格极具吸引力。

北京车展国内首秀,吉利3.0时代新车又一力作。2018年4月25日北京车展上领克02完成了国内首秀,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领克02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与领克01构成了SUV双子星战略。

null

未来借助SUV产品线的强势表现,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回应港股投资者时表示吉利集团或将提前一年至2019年完成200万辆销售目标,甚至销量达到300万、400万辆的时间不会太长。吉利的市占率轻松提升至10%乃至15%。其中领克品牌也将在3到4年推出10多款产品,数年或将完成销量百万辆。针对合资股比开放,吉利表示影响不大。

吉利的全球化已经箭在弦上

对吉利汽车来说,在稳定国内市场后,发展重心也逐渐开始向海外市场转移。实际上,随着近几年的疯狂收购扩张,吉利的海外业务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null

白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于2017年11月建成投产,首款车型Atlas(博越)于今年2月在莫斯科首发上市,开启了吉利在白哈俄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不久之后,吉利与马来西亚宝腾合资投产的博越即将上市。

今年,受关税政策的影响,车企纷纷制定了应急计划并且重新审视各自的目标与规划。欧洲市场成为众多车企最为合适的发展平台。

null

领克品牌首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接下来还会陆续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陆续开设实体店。而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合资共同打造的高端汽车品牌,领克汽车从品牌到产品,均有着强大的全球化基因,这让领克在欧洲市场独具优势。在联合开发CMA基础模块架构和打造领克品牌的基础上,吉利和沃尔沃将不断深化技术合作,充分共享资源。

null

领克欧洲战略落地,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化是分不开的。自吉利控股集团2010年收购全球知名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与沃尔沃遵循互信共赢理念,携手合作,成就了真正全球化、行业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通过八年的互利合作,吉利已与沃尔沃联合搭建了欧洲技术研发平台,实现了技术共享,并实现了品牌的协同及转型,进一步推动了吉利汽车集团的全球化进程,开创了全新市场格局。

百姓评车: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通过全球化谋求转型升级,抢占全球发展制高点,正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下一阶段的核心命题。

百姓评车认为,过去20年来,中国企业中以全球化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最佳范例,非吉利汽车莫属。与国内众多的大型国有车企相比,吉利的战略决定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其全球资源整合的能力无出其右,未来的全球化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