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沉稳落子吸金汽车后市场,车工坊要做汽修“好邻居”

2018年05月27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上汽通用沉稳落子吸金汽车后市场,车工坊要做汽修“好邻居”

昨天,上汽通用正式发布了全新连锁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由上汽通用汽车授权认证,为客户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目的则是延伸售后服务半径。

据车透君了解,上汽通用其实已经悄然运营了将近3年,目前已经在全国29个省份,167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门店,车工坊俱乐部会员人数已超过20万人。

在核心的快修、快保业务之外,车工坊同时具备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金融、保险等业务模块,并拥有三种类型的门店布局:A类全功能店含综合维修业务与新车销售功能;B类店可提供钣金、喷漆、保养、维修等综合维修服务;C类店定位为社区快修快保店,更加贴近终端,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车工坊的配件,除了采用上汽通用汽车纯正配件之外,还采用上汽通用汽车德科配件。目前,德科配件已覆盖市场上全车系目标车型90%的保养件,也就是说,非通用品牌的车主,来修车养车完全没有问题。

据上汽通用高层透露,他们的计划是到2020年,发展到3000家以上的门店。

从形式上看,车工坊非常灵活,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主打灵活的社区化网点分布,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汽车快修保养服务,顺便还能买花、买家用品等。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预计到2020年将达2.8亿辆。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产值达1.0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1.6万亿元,年均增长16%。

相比之下,车工坊更加贴近用户生活,他们的口号就是要做汽修界的“好邻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