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跳票巴黎车展, 为何汽车厂商不愿意参加车展了?

7487年05月27日 15:27:3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都是全球顶级车展,也是每两年举行一次。即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巴黎车展已经有120年的历史了。每年都能吸引来全球汽车业的关注。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各大汽车制造商宣布不再参加巴黎车展,令人匪夷所思。

null

巴黎车展,哪些厂商不参加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厂商第一次放弃世界顶级车展了。在过去的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英菲尼迪,吉普车,日产,三菱,标致,DS,沃尔沃都没有参加。

在今年即将举行的2018年巴黎车展上,大众,福特,日产,英菲尼迪,三菱,马自达,欧宝,兰博基尼都已经发表声明不参加车展。这些厂商给出的理由是与CES消费电子展的时间非常接近,新车计划在CES上展出,就不在车展再次展出了。并且CES还与底特律车展时间冲突,因此,奔驰,宝马,奥迪,马自达,迷你,沃尔沃,保时捷,三菱,捷豹,路虎都决定不参加底特律车展了。

null

其中奥迪表示,不参加底特律车展,而是根据自己新车开发和技术更新的发展情况,单独召开发布会或者参加其他车展。戴姆勒集团也表示不参加2019年底特律车展,理由是新车型推出的计划时间与车展时间不一致。 

null

消费电子展对车展造成冲击?

其实巴黎车展的组织者也很无奈,眼看着有着深厚历史的巴黎车展门前冷落。甚至巴黎车展的组织方甚至考虑更改巴黎车展的时间,以避免与CES消费电子展发生冲突。这或许是鼓励汽车厂商参加车展的方法。

为什么汽车厂商宁愿去消费电子展也不去车展呢?其实每个厂商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最高关注,在消费电子展上亮相新车,关注度自然是比车展要高。

null

新兴国家车展受到重视

世界其他地方的车展规模也在缩小,甚至国际大车展能够展出的新车,概念车也是越来越少,越来越不吸引人了。因为现在信息通讯特别发达,厂商的新车往往在第一时间就已经被曝光。其次厂商还会自己单独召开发布会发布新车。因此车展上能够展出的新车就没有多少了。

全球五大车展,底特律,法兰克福,巴黎,东京,日内瓦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倒是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增加,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正在成长为全球最大车展。

null

汽车厂商单独召开发布会效果更好

汽车厂商不愿意参加车展,主要原因还是参加车展的营销效果,不如厂商自己召开发布会。车展上会有很多厂商召开发布会,即使是再重要的新车,在车展诸多发布会中,也显得没有那么显眼了。对于厂商来说,越是重量级的新车,就越是应该单独召开发布会,比如前不久发布的奔驰G级。而最近很多厂商甚至是在消费电子展上发布新车,原因也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大的关注。车展依然是重要的发布渠道,但是它的效果确是不如从前了。

null

自动驾驶,5G技术让车展受冷

还有很多原因,近几年来,自动驾驶,新能源,5G网络让很多厂商措手不及。因为这些技术已经不单纯属于汽车了,而是来自通讯技术,电池技术。因此汽车厂商的研发和投入成本都大大增加。因此厂商不愿意再参加传统车展,而是参加通讯展,电子展,电池展等等。

null

为应对不可预见的未来,厂商参加车展更谨慎

很多厂商为了应对未来不可预见的事情,花钱都更加谨慎了。就比如说大众汽车在柴油发动机排放门之后,赔偿了天文数字。如今汽车销量刚刚恢复,大众汽车一直在努力的试图通过技术手段降低成本。比如通过MQB模块儿化平台来制造汽车。

null

巴黎政府宣布2024年禁止柴油车,厂商参展积极性降低

这次巴黎车展,很多厂商不参加还有一个原因。是巴黎政府已经宣布到2024年禁止销售柴油汽车,到2030年汽油车也会被禁止。巴黎在新能源和环保方面一直是一个走在前头的城市。因此很多依然在研发和生产燃油车的厂商,认为继续参加巴黎车展的意义已经不大了。

null

总结

很明显,汽车展的规模逐渐减小,但是汽车本身发展的意义并没有减弱,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目前燃油汽车依然有重要的发展前景。通过各种IT展,消费电子展,甚至是虚拟现实技术,VR眼镜,今后人们可以足不出户查看每一款车,到时候车展可能真的就会关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