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攻奔驰GLA 下扫本田XR-V 领克02到底多“尿性”?

7492年05月27日 15:27:4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水绕城鱼米乡,双面绣出新天堂”,江南本妩媚,最美苏州五月天!5月26日,在依山傍水、花红柳绿的苏州,一场时尚与活力四射的试驾会打破了江南水乡原有的沉静与优雅。领克02火力全开,燃情而来,在秀美的苏州举办了全国专业汽车媒体试驾会。有幸的是,汽车自媒体矩阵“鬼斗车”也成为受邀嘉宾,首次试驾体验了领克02豪华高效的动力组合与极具乐趣的智能驾控性能。

null

  苏州的美是禁得住推敲的美,领克02亦是如此,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重磅车型,领克02定位高能轿跑SUV,并与兄弟车型领克01构成SUV双子星战略,组合进攻主流SUV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2同样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

null

  领克 02与01的设计风格上还是很接近的,包括分体式大灯和宽横幅的黑色进气格栅都是如出一辙。但领克02更迷人,由于是跨界SUV车型,领克02的视觉中心被压低了许多,并且领克02的车款比01还加宽了33mm,达到1890mm,然而将自己定位于轿跑SUV的02其实离地间隙比逍客还高——达到了200mm,能上山,能入地,啃烂路的功夫属实不错。来,看看这款跨界SUV跑起来的表现吧!

null

多种动力组合 驾控感完胜合资竞品

   俗话说,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领克02搭载了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 2.0TD发动机,以及同属于Drive-E系列的1.5TD小排量发动机。其中2.0TD版本车型搭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从动力组合上看,领克02产品的系列应该很丰富,那么,领克02的动力表现到底表现怎么样呢?能与领克02超帅的外表相位吗?

null

   对于三缸的1.5TD发动机,很多消费者都持观望的态度,并且有很多质疑。这次鬼哥首先试驾的是1.5TD发动机产品。早上一开始启动领克02,虽是冷车状态,1.5TD车型怠速只有微弱抖动,但在热车足够的情况下,抖动会减少到在车内基本无法察觉出来,车外的声音和机盖上的震动也不会比2.0T多,这样的震动感大幅低于德系豪华品牌的三缸机,加之正常的风阻噪音和胎噪,基本感受不到过多的发动机噪音与抖动,这点已经有太多的媒体给出详细的讲解和试验,鬼哥就不再长篇赘述,总之,领克的三缸机抖动问题鬼哥觉得完全可以接受。

null

  起步之后,这具高功率1.5TD匹配湿式7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响应很快,属于一点即有的感觉。随着速度攀升,7DCT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算是相当出色了,升挡过程中只会有一点波动,其余都没有问题。因为领克02的2.0T发动机车型对标的是奔驰GLA220 4MATIC,所以其各项数据都很完美。它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开起来的感受超过预期,对于这么一款紧凑车型而言,非常有力量,油门轻踩就能有很好的响应,而且,在场地内进行百公里急加速PK时,表现得没有那么“狂躁”,保证了舒适性,在起步瞬间弹射后,再深踩油门仍然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当你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4000转以上时,不管是在80公里/小时还是120公里/小时,都能有一股吸引力拽你前行,可谓后劲儿十足。

null

  而在考验车辆通过性的Ramp环节,领克02的通过性以及离地间隙等项目均表现优异,并受到一致好评。领克02的整车最小离地间隙达201mm,超出合资竞品不是一丁半点儿。在面对拱桥障碍及炮弹坑时,领克02的表现依然从容。当然,这与领克02配备的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当系统侦测到前轮出现打滑现象时,四驱系统将自动分配动力至后轴,最大可达50:50,具备复杂路况下出色的脱困能力。别看领克02外观时尚、动感,其实内在实力的确够“硬汉”。

null

  鬼哥在驾驶领克02通过单边桥和交叉轴环节时,由于这套四驱系统不带差速器锁止功能,当某一个轮胎处于打滑状态时,看似无法脱困,但通过ESP对打滑轮实施制动后,领克02还是轻松地通过了障碍。让鬼哥感触颇深的是在急加速与制动环节,领克02在博世ESP 9.3高动态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作用下,刹车力度被精准分配至四轮,配合马牌和固特异优秀花纹轮胎产品极好的轮胎抓地能力,车辆平稳停下,极大地缩短了刹车距离,同批次试驾媒体也对领克02的加速性能和刹车响应赞不绝口。

被黑科技全面装备 驾控更智能更懂你

   领克02恐怕会让很多同级别对手“瑟瑟发抖”,吉利够狠的是,在这款不到20万的车辆上配备了30万以上豪华品牌车型都不一定具备的高科技智能配置。据设计部负责人王征介绍,领克02搭载了包括ACCQA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在内的17项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null

   在这个专场试驾会中,鬼哥也亲身体验了这些高科技配置为驾控带来的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比如,领克02搭载的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具有定速巡航、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甚至可以设置5档不同的跟车距离。这样的配置对于城市拥堵路段很给力,其自动排队功能可实现与前车的自动跟行,包括加速、减速等,这样能够辅助驾驶员顺利通过拥堵路段。

null

  此外,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带行人识别功能也相当实用,这两项配备与主动式刹车系统相组合可以成为“黄金搭档”。在活动的现场,鬼哥尝试了这项黑科技的独特魅力,当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检测到前方150米范围内有碰撞风险时,会向驾驶员发出预警,若驾驶员无响应,AEB则会自动对车辆进行全力刹车,以避免事故发生。这对于新手开车上路非常有帮助,最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可探测并识别车辆前方的行人,当车速在30km/h以内时,对于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能够完全避免与之发生碰撞,当车速大于30km/h时,则可以大幅降低事故损伤程度。

null

  令鬼哥惊叹领克传承沃尔沃安全造车理念的重要一点是,领克02还全系装备了主动式弹起发动机盖系统,最大程度地让领克02在行驶的道路上保护弱势群体——行人。当撞击到人的时候,领克02通过传感器识别碰撞的行人,通过车内的控制器来点爆铰链下方左右两个顶升器,让整个发动机盖向上顶升90mm高度,从而减少行人头部与发动机盖的碰撞距离,最大程度地降低撞击造成的行人头部损伤。当撞击速度超过25km/h,领克02会以毫秒级的反应速度使发动机盖弹出,而且撞击速度越快,发动机盖的弹出速度也会更快。

null

   不仅如此,领克02还搭载有BSD盲点监测系统、SAP+带泊位驶离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系统、RCTA后方车辆警示系统、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DVR行车记录仪等。这样的装备完全超越了市面上的同级别合资明星车型,有着一种很“尿性”的感觉。

互联车型 让领克02成为你的“小老婆”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鬼哥在试驾了领克02之后,有了不同的感受,因为一个男人完全可以兼得红玫瑰和白玫瑰,而领克02就是男人最好的“小老婆”,为啥这么说呢?原因是这款领克02跨界SUV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拥有先进电子架构系统的同时,还实现了同级领先的“人车互联×云端互联“科技。

null null

​  最重要的是,这款车领克02配备了同级领先的远程APP控制系统,这套系统的智能化程度相当了得,不单是能够实现包括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寻车等多项远程控制功能,还能进行远程车况监测及远程车门锁控制。不同于普通智能系统的是,这款车型的智能系统能够实现很多语音功能,无需唤醒便能够与车主进行有效对话,并给车主带来更有用的提示,比如,哪儿的路段最拥堵,千万别走;哪的东西最好吃,可以直接开车去;跟朋友自驾旅行该咋走?甚至,还可以通过智能系统发红包、叫外卖。总之,就像是生活中的“红颜知己”,没有大老婆的唠叨,又很很懂生活、更懂你。

null

   此外,这个生活伴侣还很“靠谱”,领克02与沃尔沃是“近亲”,当然在安全理念上也走了同样的路线,领克02延续了领克品牌传统,各种版型、各种配置的车型都以同时满足C-NCAP、E-NCAP、IIHS的全球五星标准开发设计。

null

  领克02拥有360°全方位无死角超强安全车身结构、满足并高于欧美行业标准的内部安全工况验证、与沃尔沃技术一脉相承的被动安全策略以及世界一流的供应商体系,更通过主动式弹起发动机盖设计、带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最新安全技术。对于驾驶员跟行人的安全都很负责任。

null

鬼扯:领克02在5月初便推出了纯/耀/劲三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4.2-19.8万元,并于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据透露,领克02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届时价格或将有新惊喜!从这款车型试驾后的感受看,领克02具备了同级别合资竞品的实力,完全可以跟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相对抗,最重要的是,这款车颠覆了所有人对于三缸车固有的印象,相信凭借其超高颜值以及各种越级配备,相信这款自主豪华跨界SUV必将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