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在羊城,遇见更年轻的你——试驾第十代雅阁(ACCORD)

0187年05月28日 15:27: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在羊城,遇见更年轻的你——试驾第十代雅阁(ACCORD)

珠江畔,小蛮腰,在5月初夏的广州,与第十代雅阁(ACCORD)亲密接触,它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不仅点燃了每一位体验者的好奇心,也让激情驾驶的乐趣再次延续。

◎ 《汽车人》记者 李德喆

家里的那辆第八代雅阁(ACCORD)已经快十年了。十年间,我从学生时代走入工作岗位,每当回到家里见到它,都会倍感熟悉和亲切,就好像车里的香氛,一直都没换过。十年间,雅阁于我而言,也或许对于每一个拥有它的家庭而言,都已不再是一辆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已经融入了生活,成为不可或缺的情感寄托......

可能是因为参加雅阁(ACCORD)的试驾,所以才有了上面的思绪和感慨。从北京到广州的再次相遇,从第八代到第十代的传承与焕新,或许改变不只是雅阁(ACCORD),也有我们自己。

静态体验

造型设计彰显个性

初夏广州的早晨,已然有些桑拿天的味道。一大早,由18辆新车组成的试驾车队便早早地准备就绪。尽管从“雅阁之夜”到今年的北京车展,第十代雅阁(ACCORD)已经算得上是“老朋友”了,但是每当见到它凸显个性、更为时尚运动的外观时,一定会让你的肾上腺素加快分泌。

从车头望去,飞翼式的前脸设计极具辨识度。羽翼式LED前大灯与长前鼻造型的前脸融为一体,回旋镖式的LED尾灯以及镀铬内嵌式双排气管,让它兼具灵动与优雅。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的溜背式线条,与生俱来的运动视觉美感映入眼帘。当然,为了高颜值,眼前的这辆第十代雅阁(ACCORD)也采用了多项先进的装配工艺,尤其是在车顶棚首次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更加彰显了车身设计的一体感。

曾几何时,雅阁给人的感觉要么是商务风,要么是居家范儿,但是从第十代雅阁(ACCORD)开始,为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选择,雅阁(ACCORD)也撕掉了“非黑即白”的颜色标签。试驾车队6种颜色的新车一一列阵。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极光蓝、宝石红和星月白都采用全新珠光漆,在羊城清晨的阳光下,不仅“吸睛”,更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短暂地欣赏完新车外观,已经是满头大汗。虽然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也不得不赶紧回到自己的车内,将冷气开到最大。而接下来要说到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内饰,我想用“耳目一新”形容再恰当不过。因为当你坐进驾驶舱的一瞬,便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精致的内饰设计与精细做工品质。

不得不说的几处“点睛之笔”:其一,源于“剧院式”的全新内饰设计,更窄的A柱、首次配备的全景天窗、升级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的改变也让第十代雅阁(ACCORD)实现了品质感与功能性的完美结合。

其二,雅阁(ACCORD)的空间表现也在这一代车型上实现升级。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新车的轴距加长了55mm达到2830mm,进一步解放了膝部空间的同时,后排乘客的舒适感也将大大提升。此外,令人印象深刻的后排中央扶手箱,140mm的长度绝对算得上是第十代雅阁(ACCORD)以人为本设计理念的最好体现。

其三,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以及采用悬浮式设计的8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十足不说,更重要的是在传统触摸屏按键外,还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更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更值得好评的是,触摸屏的反应十分灵敏,这也显示出广汽本田一直所追求的将细节做到完美的理念。另外,虽然时下液晶仪表盘已不是罕物,但是第十代雅阁(ACCORD)所采用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信息的读取,不仅新颖,而且更加直接便捷。

动态体验

焕新动力超乎想像

行驶在绿树成荫的羊城街道,徜徉在珠江畔美丽的风景,无论“肾上腺素激增带来的躁动”,还是“平顺的贴地飞行”,只有真正地驾驶这辆第十代雅阁(ACCORD),才会切身感受到。

强劲动力,永远是本田最具代表性的标签。第十代雅阁(ACCORD)亦是如此。汽油版车型搭载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Honda开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分别替代上一代的2.4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无论是书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相比上一代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更胜一筹。

据来自广汽本田的工程师介绍,与本田在中国投放的其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第十代雅阁(ACCORD)搭载的全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包括采用更加轻量化的斜流低惯性涡轮,通过调整涡轮叶片角度,增大横截面受力面积,使得涡轮响应更加迅速。其中,当天试驾的260TURBO车型还采用排气端VTEC技术,有效提升了排气效率,推动涡轮转动更早介入、效率更高,有效地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

实际的动态体验环节,在前往大学城科学中心的城市低速路上,发动机只要1500转左右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第十代雅阁(ACCORD)在低速行驶时就能给驾乘人员迅猛的提速感,且换挡过程非常平顺,轻松应对城市道路的驾驶场景。

在切换到高速路行驶时,新车搭载的CVT变速箱能够“聪明”地完成对发动机转速的调整,在保持巡航速度的同时将发动机转速将至最低,提高经济性。更值得一提的是,驾驶的260TURBO车型油耗相当可观。高速上,百公里6L的油耗轻松便能实现。而面对需要超车的场景,深踩油门,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完美配合,动力涌出,超车动作干净利落。

第十代雅阁(ACCORD)前悬挂系统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有效降低了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同时还搭载了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反应灵敏度。此外,整体重心降低1.5%以及更加轻量化的底盘设计,再加上带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第十代雅阁(ACCORD)也拥有了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体验。

当然,对于“挑剔”的消费者既要不失运动感又要增加舒适性的需求,第十代雅阁(ACCORD)同样做到了“鱼和熊掌二者得兼”。第十代雅阁(ACCORD)前挡风和前门双层隔音玻璃为全系标配,加上车身的多处泡沫隔音材料共同打造了安静的车内声场环境。而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也为新车打造静谧舒适的驾乘座舱加分不少。

加分项

科技配置明显提升

40多公里的试驾路程,尽管不算长,但除了体验到全新雅阁(ACCORD)的澎湃动力以及应对城市路况的得心应手之外,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和“黑科技”的应用,也让我在体验中印象深刻。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不仅传承了雅阁(ACCORD)历代车型优秀的产品基因,更是本田最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包括一键启动系统、胎压监测、双区自动空调、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成了全系标配。

当然,最能体现第十代雅阁(ACCORD)科技感的当属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呼叫服务以及资讯浏览查询等功能,可轻松应对拥堵路况以及行驶时意外突发情况。

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称得上是第十代雅阁(ACCORD)超越同级的“杀手锏”。整套系统Honda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自带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新功能,可为日常驾驶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而这些,在实际路面驾驶时,在教练的指导下,也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第十代雅阁(ACCORD)首次搭载的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和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也更好地诠释了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安全”的初衷。

尽管一天的时间略显仓促,但是第十代雅阁(ACCORD)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不仅点燃了每一位体验者向往年轻的好奇心,也让激情驾驶的乐趣再次得以延续。

在最好的时代,遇上最好的十代。眼下沉闷的中级车市场,正需要像第十代雅阁(ACCORD)这样的产品实现突破。而作为广汽本田20周年的又一力作,第十代雅阁(ACCORD)也将继续心怀好奇,探索不止,续写雅阁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全新篇章。(《汽车人》记者/李德喆)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华、琳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阅读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