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肩负重任!奔腾SENIA R9正式上市

3397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云南省澄江县,正在酝酿改名抚仙湖市,就像通什改名五指山,中甸改名香格里拉一样,澄江期望通过改名实现旅游业的起飞。抚仙湖,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湖泊,面积只有216平方公里,却是全国最大的高原深水湖,平均水深约95米,最大水深约158米,周围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环境优美,令人流连忘返。

5月26日,一款全新实力派SUV——奔腾SENIA R9在抚仙湖边正式上市。新车推出8款车型,指导价8.39万至12.59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528094611

这款一汽重整山河之后全新投放市场的SUV,是奔腾事业部成立之后的首款战略车型,对于一汽有着异乎寻常的重要意义,代表着奔腾在紧凑级SUV领域的最新战斗力。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一汽自主品牌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虽然一汽集团在2017年全年销量超过350万辆,可惜其中自主品牌乏善可陈,而无论是社会的期许,还是一汽作为长子的责任,一汽的自主品牌都必须得到更大的发展。

null

尤其是徐留平上任之后,发展自主品牌更是被提升至头等大事,红旗事业部独立、红旗全新战略发布,就是发展自主品牌的重要举措。当然必须指出,作为豪华品牌的红旗高高在上,其实和大众还有距离。定位更低的奔腾则有望成为一汽真正的销量支柱,而奔腾事业部的成立,则意味着一汽在发展自主品牌方面又一重要举措。

null

只是目前一汽本奔腾系列(包含奔腾、森雅和骏派)的发展也并不如意。在轿车市场,自主品牌本就受到合资压制,一汽奔腾系列难以实现本质突破。在自主占据优势的SUV领域,一汽奔腾系列表现还算不错。尤其在小型SUV领域,一汽奔腾系列已经拥有奔腾X40、森雅R7和骏派D60三款车型,介于从5万元至10万元区间,基本对市场进行了全线覆盖。

但是在紧凑级SUV领域,一汽奔腾系列表现一般,而恰好紧凑级SUV又是市场核心。卖得最好的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博越、途观、昂科威等车型几乎全部都是紧凑级SUV。在这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市场,一汽奔腾系列旗下只有一款奔腾X80在售,而且定位较高,上市多年,目前处于维持状态,不具备开拓进取的能力。而森雅和骏派品牌基本没有合适的紧凑级SUV车型,这就导致一汽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缺位,而奔腾SENIA R9的到来,即承担着重振一汽在SUV的重任。

晒晒这款车的产品力吧!

null

奔腾SENIA R9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5/1,695mm,轴距2,700mm,从尺寸来说,属于典型的紧凑级SUV,轴距则比哈弗H6等市场主流SUV略长,这让它获得更大的空间优势。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行李箱标准容积为400L,最大可扩展至1,100L,这明显增强了它的实用性。

外形方面,奔腾SENIA R9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车标与灯眉连接并延伸,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带来科幻般的动感,熏黑鹰眼前大灯为LED远近光一体,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穿透力,全系标配的18英寸双色轮圈,使得新车外形更加魁伟。

null

奔腾SENIA R9的内饰也很用心,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台布局,做工用料都很不错,制造工艺也达到同级主流水准。SENIA R9在配置方面态度诚恳,新车标配多媒体交互系统、自动空调、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高配车型配备带辅助线的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监测、前方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ACC主动巡航、智能限速提醒和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系统。这些配置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半自动驾驶。

在动力方面,奔腾SENIA R9搭载1.2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5kW,峰值扭矩204N•m,百公里加速11.5s,百公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6.1L。传动系统方面,奔腾SENIA R9提供5MT手动变速箱和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层阶消费者的需求。 1.5T版本车型会在后期推出。

综合评价,奔腾SENIA R9的颜值空间都非常不错,符合多数人的审美,内饰没有硬伤,做工也材质也没有问题,在配置方面态度很诚恳,尤其是安全性配置,令人满意,甚至可以说带来一点点惊喜。和同级竞品对比,1.2T发动机是一个靓点,7DCT的变速箱也很不错,这个空间可以同时满足家庭和个人的需求,8.39万元起步的价格也不算贵,它有很大可能成为奔腾的销量担当,成为推动一汽自主品牌销量向上的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