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让神车GK5都甘拜下风的车本次改款又带来了什么?

3875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年轻人第一辆车买什么?”

“飞度!”

“8万块买什么车?”

“飞度!”

“10万块买什么车?”

“高配飞度!”

飞度真这么神?终端售价的坚挺程度堪称小型车界的雷克萨斯,口碑好到永远占据小型车推荐榜榜首。从家用到改装,从拉人到拉货,无所不能,飞度真乃这一领域的“神车”。

null

但是,廉价到爆炸的内饰、简陋到令人发指的配置以及堪称“裸奔”的隔音,让飞度的性价比变得不那么高。所以,尽管飞度的市场声量很高,口碑很好,但在赤裸裸的现实面前,大部分追求舒适、性价比,没那么看重动力和操控的消费者是不会选择飞度的。这也就导致飞度的销量始终比不上大众POLO。

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7年,飞度全年销量为111634辆,在小型车销量榜中排名第五。前四名分别为宝骏310、大众POLO、丰田威驰和雪弗兰赛欧。

小型轿车中,不断的有老车型被挤出榜单,例如现代瑞纳,也不断的有新生力量进入榜单,例如宝骏310,但唯有大众POLO这棵常青树常年位居这一细分领域前三名。不得不感叹,强如“神车”GK5也干不过自带“大众光环”的POLO。

null

前几天,大众POLO的改款车型正式上市。尽管全新一代POLO早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已经亮相,并于10月正式在海外上市,但是,上汽大众依然选择对现款POLO进行改款,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全新一代POLO探探路。

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较小。依然是传统的造型,如果对改款车型的设计不满意,那就等等全新一代POLO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不过,在我看来,POLO的设计还远没有到过时的地步,横向进气格栅、平直的肌肉线条、紧实圆润的“小屁股”,还算比较可爱。

null

内饰方面,依旧是原来的味道,不过大众唯一的优势就是能够在使用硬塑料的同时又让内饰显得不那么廉价,算是一种自我安慰吧。此外,新车增加了一个可选装的中控大屏,这是同级车型少有的。

null

动力部分则是本次改款的重点。与才上市的大众朗逸一样,2018款大众POLO换装了全新的1.5L发动机,代替老款车型的1.4L和1.6L发动机。这款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0Nm,相比于老款1.6L的车型来说,功率没变,扭矩降低了5Nm,实际体验基本没啥变化。传动系统方面依旧是6AT变速箱,不过POLO仍然没有提供手动调节档位的功能。

null

此外,新车对配置进行了升级。2018款POLO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这都是老款顶配车型才会配备或者根本没有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车型自动档的价格与老款车型1.6L自动档的价格一致,都是9.19万元-11.79万元,而这些车型又新加入了上述三种配置,性价比更高。

null

入门版车型为手动档,售价7.99万元,与老款1.4L车型的入门版相比贵了4000元,但动力更强,配置也更高。与老款1.6L车型的入门版相比便宜了1.2万元,少了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和前雾灯等配置,但也多了一个发动机启停系统。总的来说,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也挺高。

但是,由于1.4L车型的停产,改款POLO在8-9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没有新的车型补充,导致了改款POLO的走量车型直接跃升到了9万元+,甚至10万元+,对于预算不够充分或者对自动档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

null

总结:2018款POLO在动力、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性价比更高,竞争力也更强。但是受制于较少的车型数量,8-9万元这一消费者最愿意掏腰包的价格区间没有合适的车型进行补充是一个败笔。不过考虑到POLO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这样的价格布局也能理解。

相比于同级其他车型来说,大众POLO有着更高的配置、更高的知名度和更高的保值率,加之新车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2018款POLO的销量只会更高。待全新一代POLO进入中国市场后,其在小型车市场的地位还会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