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建奔驰-凌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销量第一的轻客,如今又在演绎新的辉煌

5511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轻客,或许在乘用车领域并不属于“大众”产品,于我们普通老百姓并不太熟悉,然而,轻客这类车型却是不可多得的多功能车型,其在物流领域的作用不容忽视。目前我国正值城市化进程的关键时刻,物流行业蓬勃发展,因此,轻客车型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就更加重要。

image001.jpg

新全顺,再树轻客新标杆!

  说到轻客,你最容易想到谁?TRANSIT,不错,就是全顺!

  这个诞生于1965年,有着欧洲福特纯正血统,以欧洲品质标准研发的车型,在过去50多年的时间里,已经坐拥全球800多万忠实用户;而引入国内20年来,累计销量也已超过50万辆。可以说,无论是在全球范围内还是中国市场,全顺都可以称作是轻客市场的引领者,而消费者对全顺的喜爱和信赖,则源于全顺出色的品质和产品力。

image003.jpg

  2016年9月21日,全新升级的新全顺正式在国内上市,以更强的产品力、更先进的设计、更丰富的配置,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高的用车价值。以当前的轻客标准来看,新全顺已经站在了金字塔的顶端:福特全新家族式设计、2.0T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德国格特拉克5速变速箱、8.22m3超大装载空间、1.5吨超强承载力、60厘米的离地便利装载设计、5.8米超短转弯半径……车身素质完胜同级竞品;再加上硼钢强化车身、前排双安全驾驶气囊、全座头枕及全员三点式安全带、四轮碟刹、前挡间歇式多段可调雨刷、中控锁、高位制动灯等丰富安全配置,更是多方位为驾乘人员提供最安全的行车保障。

  可以说,从外到内,新全顺都透露出一种凌驾于的同类车型之上的自信气质。

轻客为何只“青睐”手动变速箱?

  一般家用乘用车,搭载AT自动变速箱并不稀奇,除了一些以“操控”为名的车型,越高级的乘用车或者售价越高的乘用车,搭载AT变速箱的机率也越大。但是,这种规律放在轻客领域是行不通的,原因,只有一个:成本!

image005.jpg

  可以看一下,目前市面上能见到的轻客产品,一般的就不用说了,就是顶级的奔驰凌特、丰田柯斯达,这两款车售价可是50万级的,对不起,手动挡!而只有丰田进口的HIACE(海狮),其高配车型才配备一个4挡自动变速箱,算是此前在轻客领域能见到的唯一的“自动挡”轻客车型了。

  当然,国内也有一些轻客车型搭载了号称自动挡的AMT变速箱,所谓AMT变速箱,又称“智能手动挡”,从机械结构上来讲,AMT变速箱其实就是手动变速箱加一套电脑控制器,由电脑取代人工进行踩离合、升降档的手动变速箱。充其量,这种AMT变速箱只能算是半个自动挡。而且,这种变速箱由于机械结构上的缺陷,存在换挡时卡顿、坡起溜后等现象,驾驶体验实难如意。

image007.jpg

自·在超越,新全顺竟搭载了原装进口6AT变速箱!

  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而谁能首先打破,则必将产生划时代的意义。新全顺就是规则的打破者,其在原来全系配备5MT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搭载6AT的车款,这是目前国内唯一搭载6AT的轻客,而且这款6AT变速箱为福特原装进口,与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形成至强动力组合。

  这款全新的6AT变速箱,由俄亥俄州的Sharonville工厂生产齿轮,在密歇根州的Van Dyke工厂进行组装,秉承了福特全球一贯的高品质。同时,这款变速箱已被广泛应用于福特锐界、林肯MK系列高端车型,成熟的技术性能得到了市场验证。最为关键的是,该款变速箱可通过电磁阀精确控制油压,减少油压变化导致的冲击,使换挡过程更平顺。同时很好的兼顾了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给予驾驶者更舒适的操控体验。综合而言,福特新全顺在产品性能方面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image009.jpg

  2.0T+6AT动力组合,这个在目前只出现在家用乘用车领域的动力匹配,却“破天荒”的搭载在了新全顺上面,这在轻客领域是“前无古人”的第一份儿,体现出福特新全顺与时俱进的产品特点。随着个人创业、小微企业数量的猛增以及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所带动的物流行业的兴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轻客车型。与此同时,手动挡轻客车型又很难满足那些非专业司机或新手司机进行熟练、顺畅的驾驶,因此,自动挡轻客的“刚需”就凸显出来了。

  可以肯定的是,有了福特原装进口的6AT变速箱的加持,福特新全顺在中国轻客市场无疑更具竞争力了。

新全顺配6AT自动挡的意义何在?

  无论与MT变速箱相比,还是与AMT变速箱相比,AT变速箱的优势显而易见。AT变速相是当今汽车行业应用最广、普及率最高的自动变速箱,也是技术最先进、研发成本最高的变速箱。它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并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进行变速。这种变速箱相比AMT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变速时齿轮之间没有是转速差,换代非常平顺,不会造成扭力冲击,不仅换挡时没有恼人的闯动,可靠性也更好,所以AT变速箱不仅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也使开车变得省心、省力。

image011.jpg

  同时,搭载了进口6AT变速箱的新全顺,将为用户带来媲美轿车般的驾乘体验,尤其是对于驾驶者来说,在拥堵路段的频繁换挡和斜坡起步的情况下,驾驶负担和压力能够大大减轻。再加上新全顺配备的可折叠拆卸的后排座椅、大功率高效空调、多功能音响、前门电动车窗、防盗控制器等诸多配置,这些在同类车型中难得一见的装备,无疑会大幅增加新全顺的产品竞争力。

image013.jpg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福特全顺就是轻客领域的“尖子生”,能纵横全球市场50多年,并赢得全球800多万用户的一致认可,其实力可见一斑。而新全顺,甫一推出便再度热销,从新全顺的越然上市,到新全顺自动挡的自在超越,都可以看出福特全顺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底蕴。尤其是新全顺自动挡的推出,在轻客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未来,新全顺还将以实力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特
凌特
指导价:37.6-49.9万元
2.1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6-49.9
轻客
2.1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