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6再向高端扩军 能否通杀市场竞争对手?

6314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18年5月25日,国内车市轿车销量冠军朗逸和SUV销量冠军哈弗H6同时在杭州和北京举行了新车发布会。是偶然还是巧合?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车市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面对车市消费格局的深刻变化,要想继续保住冠军宝座不易主,就必须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这一点,朗逸和哈弗H6都做到了。

 

null

 

  而两者又有所不同。朗逸是垂直换代,而哈弗则推出了全新的车型——豪华型和超豪型。在红蓝标的战略框架下,哈弗H6已经陆续推出了70多款车型。此次豪华型和超豪型再推3款车型,能否助力其继续保持冠军地位,通杀市场竞争对手呢?

 

再举安全牌

  和上汽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等紧凑型SUV主打互联网和外观配置等不同的是,哈弗H6把安全作为主要的卖点。不光是哈弗品牌,也包括其豪华轻奢品牌WEY,长城汽车很多车型的发布都选择在天津的中汽研举办,就是因为这里可以做很多高难度安全碰撞和静压测试。

  毫不例外,这次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亦如是。

 

null

 

  为什么长城汽车如此热衷于高举安全牌呢?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金换教授的一组数据给了我们答案:我国汽车保有量占全球汽车总量的2%,但我国交通事故却占到了全球20%的比例。这一对比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因此,如何造出更安全的汽车,就成为摆在所有汽车厂商面前的一个十分紧迫的课题。

  所以,长城哈弗H6高举安全牌,正是基于这样的交通安全场景下做出的明智之举。

  那么,长城汽车是如何打好安全牌,令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更安全的呢?

 

null

 

  长城汽车此次可谓放了一个大招,那就是组建了一个哈弗安全联盟。这个哈弗安全联盟由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联手优质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致力于更高出行安全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建立汽车圈更严苛的行业安全标准,打造安全联盟生态圈。包括行业政府主管部门,汽车高等院校,以及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为这个联盟站台打cal,包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白鹏;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金换教授;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中国区精益生产和质量副总裁Jesse Crookston和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副总裁颜士富等等。

  哈弗品牌从产品研发阶段就与全球顶级主、被动安全合作伙伴奥托立夫、博世、延锋百利得、同志电子、TRW、德尔福等等一起联合开发、试验,充分挖掘各自领域优势,采取优势互补,组建全面的汽车安全研发体系,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技术创新、品质可靠、最具安全的汽车产品。

 

image007.jpg

 

  当然,哈弗安全联盟绝对不是做做样子给媒体和消费者看的,而是实实在在落实在了产品的装备上。此次推出的全新哈弗H6豪华型/超豪型在主动安全方面再度升级,新车配备了同级少有的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刹车系统等,让用车更智能、更安全、更便利。此外,新车还在车联网系统中集成了碰撞自动求助、一键紧急救援、车辆异常警报、电子围栏防盗、被盗位置追踪等保护生命、保护财产的智能安全配置。

 

null

 

  确实,ch长城哈弗H6在安全方面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绩。今年四月公布的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全新哈弗H6荣膺五星评价,力压同期参与评选的广汽本田冠道、东风雪铁龙天逸C5等SUV车型。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分别以16.74分和16.66分完成测试,防护效果出众。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以18.00分完成试验,与同期参与测试的东风本田科雷傲等合资车型分数相当,侧面防护同样为领先水平。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假人运动幅度较小,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全新哈弗H6的主动式头枕,有效降低了碰撞对头部和颈椎的伤害。

 

仍打性价比

  除了安全,消费者关注的第二个重点是价格和配置的性价比,这也是长城哈弗一直坚持的理念,也是其取得不俗销量的杀手锏之一。

  首先是价格依然亲民。本次推出的豪华型和超豪型共两个排量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GDIT豪华型13.50万元,1.5GDIT超豪型14.20万元,2.0GDIT豪华型14.20万元.

 

null

 

  第二则是功能配置升级。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蓝标版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雾灯区域装饰,以及排气布局,整体看来更显时尚,运动感十足。红标版车型针对细节进行调整,雾灯区域的装饰换装了“C”字形镀铬装饰,平添一份精致。此外,两个版本的新车还换装了LED光源的大灯组,照明效果更出众,也保证了夜间行车更安全。

 

null

 

  内饰方面,为提升用车舒适性和便利性,新车还对座椅造型进行重新设计,更符合人机工程学,整个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出色,乘坐舒适感进一步提升。同时增加了后排2个USB接口、PM2.5粉尘过滤系统、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车内储物空间和行李厢储物空间也进行了优化。此外,新车内饰蒙皮植入哈弗专属“春樱”香氛,在保证健康的同时,更可愉悦驾乘者的心情,可以说贴心到位,品味感十足。

 

image014.jpg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5GDI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具有行业领先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高效燃烧系统等,最大功率为124kW,同仅需1400rpm即可输出峰值扭矩285N·m。同时,新车标配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量产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变速器还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此次,新车型针对1.5GDIT发动机与7DCT组成的动力系统进行了软件升级,匹配更平顺,使全新哈弗H6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9.7s,综合油耗锁定在6.8L/100km。

 

image015.jpg

 

  如此一来,确保了其性价比依然处于同级别最高水准。

 

写在最后

  市场和消费者总是给那些在安全和性价比等方面诚意十足的汽车厂商以高销量回报。

  2018年4月,哈弗H6以33180辆的成绩,再次登上SUV销量月度冠军宝座,超过第二名宝骏510月销量近8000辆。在红蓝标战略的框架下,H6的产品线已经多达70多款。而此次哈弗H6豪华版和超豪华版3款车型上市后,其产品线达到近80款。这在国内车市绝无仅有,在全球车市也是独树一帜。其再打安全牌和性价比,能否通杀紧凑型SUV市场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