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XT4上市倒计时,或成下半年关键先生

5822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经过长时间酝酿等待之后,凯迪拉克家族最新一款车型——XT4已经登上工信部的公告,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市准备,如果没有意外,这款车将在下半年早些时候正式上市。

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的全新明星,先介绍一下这款车的身份概况。

关于凯迪拉克XT4的身份概要

凯迪拉克XT4的外观造型与海外版基本一致,典型的凯迪拉克风格,饱满、犀利、漂亮,但是此前钻石切割的线条略做了一点柔化,流线泪滴式的大灯特别有辨识度,几乎就是凯迪拉克的身份标签,两个巨大的L型尾灯夜晚点亮的效果极好,这也是目前很多豪车的流行元素,包括沃尔沃。

null

凯迪拉克XT4三围4,600/1,881/1,625mm,轴距为2,779mm。外形尺寸属于典型的紧凑级,2,779mm的轴距却几乎达到中级SUV的尺寸。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4或将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技术先进,据悉搭载了可闭缸技术,动力也非常强劲,几乎超过所有竞争对手,最大功率高达172kW,可以迸发强大无比的澎湃动力。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的挡位数量也超过多数竞争对手。根据申报信息,凯迪拉克XT4的油耗最低为7.2L/100km,如果实际油耗也达到这个水准,那将是凯迪拉克XT4的福音。

null

至于最重要的价格,肯定要等到上市才能确定,不过参考XT5的价格以及凯迪拉克向来务实的态度,多家媒体给出了比较乐观的预估,凯迪拉克XT4最低价格有望下探到25万元以下。

如果传言成真,那么凯迪拉克XT4毫无疑问将是一款高性价比之车,甚至会是具备改变市场格局能力的某款车之一,也对竞争对手们形成了无比现实的压力。

宝马X1和奥迪Q3们的威胁

首先,凯迪拉克XT4将对宝马X1和奥迪Q3等同级车型形成威胁,凯迪拉克虽然从品牌方面比德系BBA略逊,不过毕竟同属豪车阵营,且产品力方面非常优异,某些方面已经实现了赶超,宝马X1或者奥迪Q3可以在战略上不将凯迪拉克当做竞争对手,但是消费者多看凯迪拉克XT4一眼,就足以对BBA们形成威胁,因为它的产品力确实太强了。

null

比如空间方面,凯迪拉克XT4对于奥迪Q3形成了全方位碾压。即便对比大一号的宝马X1,凯迪拉克XT4的三围也全面超过,仅仅轴距比X1短了1mm,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4的2.0T+9AT几乎碾压竞争对手,优势还非常突出。同时它的价格几乎必然会比奥迪Q3和宝马X1便宜,很多奥迪宝马的消费者,有很大可能会被凯迪拉克XT4吸引。

对途观们的碾压

奥迪、宝马受到很大压力,普通合资承受的压力其实更大。最典型比如20万至30万元区间的途观、昂科威、CRV、荣放等车型,其实才是真正承受压力的群体。如果凯迪拉克XT4的指导价在25万以内,终端再来一些优惠,它的实际价格可能仅仅比大众、本田和丰田的同级SUV贵上那么一点点,但是在品牌和动力方面则几乎占尽优势,形成对大众本田们巨大的威慑。

null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稍微多花两三万块钱,就能从普通品牌升级到豪华品牌,而且动力更强,配置更好,开出去更有面子,显然会让部分人为之动心。

凯迪拉克将超越第二集团

当然这款车更大的意义,其实还在于对凯迪拉克自身。这几年凯迪拉克深耕中国市场,销量连年增长,虽然距离德系的BBA还有明显的距离,但是在同为第二集团的竞争中,凯迪拉克渐渐有占据第二集团领头羊的感觉。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超过13.29万辆,沃尔沃超过11万辆,捷豹路虎卖出了14.6万辆,而凯迪拉克则卖出了超过1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7%。而且旗下几款车型全部实现了同比增长,发展非常均衡。

null

其中中型豪华SUV XT5全年累计售出63,748辆,同比增长83.3%;中型豪华运动轿车ATS-L全年累计售出55,767辆,同比增长48.2%;中大型豪华轿车XTS全年售出41,900辆,同比增长25.9%;旗舰豪华轿车CT6全年售出11,594辆,同比增长99.2%。

而XT4的到来,将使得凯迪拉克在SUV的阵营更加完善,全面覆盖紧凑级SUV、中型SUV和大中型SUV,形成强大的家族阵列。作为凯迪拉克家族最新锐的新兵,XT4将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有望成为凯迪拉克家族销量的担当。

null

如果凯迪拉克XT4上市之后能够达到月销5,000辆,那么就能帮助凯迪拉克在2018年销量跨越20万辆大关。如果明年月销量超过1万辆,甚至能够帮助凯迪拉克跨越年销量30万辆的可能。那个时候,凯迪拉克就真的进入豪车的四大家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