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掀起智能化的浪潮 第二代逸动凭什么领跑同级别家轿?

5892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太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古称震泽、具区,又名五湖、笠泽,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横跨江、浙两省,北临无锡,南濒湖州,西依宜兴,东近苏州。5月22日,长安汽车在苏州太湖举办“逸能觉醒·第二代逸动智能魅力体验之旅”活动,2012年长安逸动正式上市,并且成为唯一一款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国产品牌主流中级车,6年后累计完成72万销量的第一代逸动“光荣退休”,第二代逸动正式接过接力棒,继续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就是这么一款“国民神车”,当与太湖“偶遇”时,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null

谁说家用车就应该平庸?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第二代逸动完全没有表现出其应该有的平庸,明显更懂消费者,增加了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配置;不仅仅是能碾压合资车型,就连国内的自主品牌恐怕也只能绕路而行。第二代逸动采用了触控式副驾显示屏,还能通过点触摸或滑动控制音量,这一点是向豪华车型看齐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配合IML中控表面处理工艺,整合长安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倒车影像、右侧盲区监视等诸多智能科技于一屏,再看科鲁兹、速腾、朗逸,这巴掌大的屏幕,是不是工程师设计时“PSP”落在上面了?而且就算是帝豪8英寸的中控屏,也还是相差甚远。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二代逸动车机自带全时4G在线,配合4G高速网络,可实现在线导航,以及聆听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相比其他对汽车联网收费的做法,第二代逸动可谓是真的良心卖家,其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包含导航实时路况、在线语音、远程车况查询、车载系统及新功能升级等服务;在线音乐、在线电台(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在2年内,不限流量免费使用;再感受下同级别、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的车机系统,有没有觉得像是一个噱头?而且第二代逸动具备车载系统远程升级(OTA)功能,当系统有新版本时,能像智能手机一样主动提示,用户同意后即可进行更新,目前正基于导航、语音、社交娱乐开发新功能,再加上远程车况及安防服务;相比之下,不管是科鲁兹、速腾还是朗逸可比性太小了。属于合资车横行霸道的时代已经过去,需要一些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配置,才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远超合资车的享受,第二代逸动单挑同级别家轿

其实第二代逸动最让人喜欢的地方还是其“小安你好”智能语音系统,这可是科鲁兹、速腾、朗逸身上体验不到的,而且相比竞争对手帝豪GL,第二代逸动明显做的更好,其语音控制能力除了可以控制导航、天窗、空调(具体设定温度)、多媒体、电话等日常功能以外,还对行车记录仪拍照(原厂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等进行语音控制。至于为什么说第二代逸动做的更好,因为它应用了Barge-in技术,语音交互随时打断,无需等待;实现了分屏语音功能,在听歌、导航状态下同时也可语音交互。

null

汽车内的异味恐怕是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这里又要说到第二代逸动的另一个深得人心的亮点,那就是——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随着大气污染的日益加剧,日常用车中一般都是不开外循环,但内循环又太封闭;而第二代逸动全系标配四层过滤网活性炭滤芯,只需要3分钟就可达到森林空气品质,再加上配备了除味干燥功能,分分钟和异味说拜拜。其实这个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不仅能在车辆使用中运行,车辆熄火10分钟后会对车内自动吹风干燥,并且每小时换气一次。

null

其实自主品牌的家用轿车是越来越好,甚至有赶超合资品牌的迹象,就拿第二代逸动为例,相比于第一代车型有了巨大的进步,不论是外观、内饰、操控性以及舒适性(底盘滤震、NVH)都要出色太多,以至于第二代逸动有单挑同级别、同价位合资家轿的能力。

主动驾控用安全说话,第二代逸动呵护的不只有你

导航已经成为日常用车中不可避免的一个环节,手机屏幕太小?车机输入位置太繁琐?停车收费太麻烦?第二代逸动搭载高德全时在线地图,可实时查看道路交通情况,并且实时导航所需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还提供USB、在线升级地图数据。还可实现微信互联、行程分享、智慧停车等,“微信定位”可分享至车机导航,免去车机输入地址的繁琐;可通过输入手机号、蓝牙通讯录或历史联系人、微信三种方式与朋友分享行程;通过车机绑定支付宝,进入停车场时及时提醒,离场时免密轻松支付。不管是对比科鲁兹、朗逸、速腾等合资车型,还是对比吉利帝豪这样的自主车型,第二代逸动都是属于走在前面的那一拨,有一句话说的是:导航困难不可怕,谁不好用谁尴尬。

null

作为一款10万元级以内首搭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车型,第二代逸动上市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通过博世中距离毫米波雷达MRR evo14主动探测前方车辆,依靠Stop/Go排队停走功能,第二代逸动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且跟车时距4档可调,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其实跟随前车停停走走……这些都算不稀奇,厉害的是第二代逸动能实现弯道跟车(弯道半径≥125米)。

null

如果ACC自适应巡航只是开胃菜,那还有一盘大菜需不需要来一发?“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通俗的来讲叫做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第二代逸动也是10万元级以内首搭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的车型。作为“开创者”,这套系统经历了累计100万公里以及超过18万公里的典型场景实地验证,最大限度降低了错误触发的状况;其中,包含了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预警,碰撞缓解三项。速度在65-150km/h时,跟车较近,系统就会提醒;若时速在30—150km/h时,识别出碰撞危险,则会通过声音和仪表显示、甚至点刹进行提醒。当车速在4—150km/h时(基本涵盖所有时速区间),假如侦测的碰撞危险,它会辅助你进行制动,甚至主动制动。而且第二代逸动的制动功力还是相当强大,时速百公里到刹停,仅需35.6米。

盲区监控、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小摩擦”说再见

众所周知,日常用车过程中,右边几乎很容易形成盲区,在城市道路中诸如:复杂路况、活泼小孩子、看不见的障碍物、甚至“碰瓷专业户”都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第二代逸动右后视镜集成120度广角摄像头,弥补了视觉盲区。当然这些也是科鲁兹、朗逸、速腾等合资车难以拥有的,其只有顶配车型上有普通的定速巡航,最多再有个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和防碰撞预警就都没有配备,至于盲区可视?想想就行!

null

除此之外,第二代逸动还是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T车型标配博世9.3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MT车型标配大陆第3代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均包含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当然还有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这些实用的功能,在同级车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近几年频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似乎在敲响警钟,虽然第二代逸动的智能科技和主动驾控能提前避免事故的发生,但不可否认的是,日常用车中仍然有不可避免的事故,但或许第二代逸动能让你更心动。早在2012年,第一代逸动就已经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相比上一代,第二代逸动更加注重安全性,据长安汽车的相关工程师介绍,全车高强度钢用材比例达51.6%,钢材强度高达1400Mpa。

【提莫有话说】

曾经,提及汽车的科技,几乎是绕不开国外的品牌的,但近两年自主品牌的崛起,以超高的性价比、惊人的智能化水平让世界为之震惊;例如第二代逸动这样的车型,已经领跑同级别的家轿市场。那么,深受众多消费者喜爱的第二代逸动,能否为长安汽车打下智能化时代弯道超车的厚实基础?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第二代逸动的到来,为长安汽车撑起了半边天,让长安汽车有了更足够的资本去面对其它竞争对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