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轩逸夺得四月销冠,朗逸和英朗们干什么去了?

5275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在过去的10多年,国内SUV市场长期火爆,轿车则表现萎靡,市场波澜不惊。不过好在近几个月,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SUV市场逐渐陷入滞涨,轿车市场却重新升温,4月份轿车同比增长甚至超过了两位数,为近年来罕见,这也让轿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轿车市场内部,A级家轿则是核心战场。

null

数据显示,4月份A级轿车占整个轿车销量份额的60%,在售车型达到112款,月销量过万的有21款。这让轿车市场的竞争更激烈、更残酷,仅从销冠争夺来说,就有日、美、德三家代表轮流坐庄,站队前十的车型更是起起落落。

在四月份异常残酷的激战中,轩逸于残酷内战中脱颖而出,卖出34,467辆,以大比分优势干掉所有竞争对手,直接封王,成为4月车市大明星。而在轩逸封王的背后,既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我们一起来晒晒,看看为轩逸为什么会封王。

null

首先,轩逸本身就是坚定的实力派,长期位于销量排行榜前列,是日系轿车的杰出代表。在市场竞争中,轩逸有着突出优势,产品力非常均衡,它的颜值虽然不够惊艳,但是符合大众审美;它的动力不能说澎湃,用来代步已经足够;而且它特别居家,有比同级更大的空间,有着舒适宽阔的座椅,同时在节能方面也是中上表现。

综合观察,轩逸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亮点,但它也几乎没有短板,或许它不能带你去爬山越野飙车找刺激,但是拥有它就像拥有了一位不愠不火的朋友,日常的上下班通勤,与家人外出游玩,它都能做得优秀且低调。此外,轩逸一直坚守着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无涡轮不动力的今天,想找一款合适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实在是太难了,而轩逸显然给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选择。

null

产品力之外,轩逸还有一个优势。虽然很多人认为轩逸是一款车型,其实人家是两款车型同时在售,现款轩逸主打性能,经典朗逸主打性价比,且两款车型在终端均有着巨大优惠,普遍可以便宜两到三万,不少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也更容易在此时掏腰包。

然后,轩逸最强大的敌人朗逸本月表现不佳。朗逸作为一款明星车型,一直是轩逸最大敌人,也是轿车市场的销冠“钉子户”,不过因为最近全新一代朗逸的上市,导致不少潜在消费者持币观望,也从侧面导致了朗逸销量的略微下降。

null

所以轩逸王位的获得,其实也并不容易。那么轩逸这个王位可以一直坐下去吗?它的竞争对手们情况如何呢?

大众朗逸——积极升级

我们先来看看它最强劲的对手朗逸,在过去的几年中,朗逸一直是轿车市场的铁杆销冠,虽然偶然在某些月份让出销冠,但是年度销冠从未旁落,4月份以4,018辆的微弱差距居于第二,其实也不算什么。作为德系车的杰出代表,朗逸的优势非常明显,它在民间有着极佳口碑,保有量超过几百万台,它的外观非常成功,有着小帕萨特的称谓,同时朗逸动力强劲,机械性能较好,安全性的口碑也很不错。虽然偶然落后于轩逸,但实力并未受损。

null

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另一张王牌即将打出,那就是全新一代朗逸,全新一代朗逸直接突破了朗逸在空间上的短板,且外观和内饰都有所改进,在整体配置上更具备优势。全新一代朗逸今日上市,现款朗逸+全新一代朗逸的模式实力强劲,朗逸重夺销冠的可能性很大。

别克英朗——蓄势待发

别克英朗近期销量起伏较大,四月排名仅在第八位。不过,对于它暂时从三强游戏中离场,笔者认为这只是暂时性的。英朗的实力本身就强劲,它一直是别克家族的销霸。在2017年就曾以416,990辆的年度总销量,位居轿车销量第二;2016年英朗售出370,375辆,一样是第二,力压轩逸一头。

null

英朗是上汽通用汽车重拳推出的精品中级车,也是美系车的重要代表。从外观到内饰,它都比轩逸更豪华,更具辨识度。同时,它的优惠幅度也非常可观,终端优惠两到三万,既能照顾面子又能照顾到钱包。

说到英朗目前的销量,虽然4月份表现差劲,相信只是偶然,待内部稳定之后,英朗英气归来,重新主导战场也未可知。

捷达速腾卡罗拉们——随时杀出

除了朗逸和英朗这个两大劲敌,轩逸还需要面对捷达速腾卡罗拉们。

捷达是大众的一款经典车型,也是大众神车的奠基者,具备强烈的情怀优势。1991年,中国第一辆捷达下线,距今已有27年。截至目前,累计销量超过360万辆,民间号召力极强。更何况,捷达现在的起步价只有7.99万元,终端优惠可观,虽然4月份销量不佳,但是随时可以卷土重来。

null

速腾则定位为“德系高性能轿车”,是真正的正宗德系A级车,保值率也很不错,经受市场考验的时间较长,稳定性较好。唯一的遗憾就是,它的定价偏高,起步价就要13.18万元,高配版甚至售价21.88万元。虽然有两到三万的终端优惠,但其价格在A级车中仍显得高高在上。若是它的终端优惠的力度还能再大一点,相信销量应该还会有明显的提升。

null

与速腾、捷达所代表的身份不同,卡罗拉是一款全球车,它面向世界,2017年,卡罗拉以122.5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球第一。和竞品相比,它的产品力优势非常突出,曾有过这样一段轶闻:一位女士在售卖二手卡罗拉时,被买家发现该卡罗拉车主自购买到出售,甚至都未曾更换过机油!虽然只是传言,不过这也并非空穴来风,足见群众对它的质量认可度。卡罗拉的性价比也非常高,起步价仅售10.78万元,比速腾便宜很多。只要中日关系不出问题,它的销量还会上升。

null

捷达、速腾、卡罗拉们目前都拥有自己的绝对优势,且销量已经进入国内轿车榜前十,只要再狠狠“加把力”,随时都可以翻盘杀出。

这样看来,尽管轩逸已经很努力夺得王位,但是由于轿车市场竞争实在太过激烈,各大厂商对销冠的角逐也过于执着,轩逸的压力其实非常大,它的诸多追兵都在等着随时“取而代之”,能否保住这个王冠都还是问题。当然,下个月的胜者将会是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