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漫威联名款??从这款车看新老造车势力的区别

0312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漫威联名款??从这款车看新老造车势力的区别

现在市面上新能源车非常多,北京车展新能源车甚至占了1/4的数量,但我看了一下,多数还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之前有钱写过一篇文章,大意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也不容小觑,这点我是十分赞同的,因为传统车企的研发实力、技术积累远不是这些新能源车企能比的。这不,荣威直接用量产的MARVEL X给大家打了样,告诉新能源车企,传统造车势力出来的作品也可以非常棒。

因为不是一个正经的实拍活动,厂商提供的图片有限。我们也就不做详细的解析了(后续应该会有实拍活动),这篇文章我们就说一说MARVEL X和那些新能源企业截然不同的造车理念。当然啦,这里也不一竿子打死,因为新能源厂商也有像蔚来这样比较务实的车企。PS:另外强调一下,MARVEL X别看名字像概念车,但它确实是一款量产车。

第一点:新能源车企追求个性,传统车企强调传承

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是初创公司,不怕产品力差就怕大家不知道,另一方面也因为没有历史包袱,所以这些品牌造的车,在设计上很追求标新立异,什么“无脸男”,车头全是灯,这些都是新能源车企的作品。但对传统车企来说,它们有自己的家族特征需要保留,也有了一定的品牌基础,所以在街上让人一眼看出这是XX品牌的车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所以可以看到荣威MARVEL X的前脸带有明显的荣威标识,大中网,凌厉的切线这些都是传承自RX5的经典设计元素。当然,毕竟是个新能源车,所以不需要进气的中网还是用黑色钢琴烤漆给封了起来。

另外,在灯光上是荣威MARVEL X的辨识度最高的地方,因为它将前脸格栅的外轮廓用LED灯带进行勾勒,呈现出了一种展翼光弧的效果。车头灯用的也是全LED光源。

第二点:新能源车企车厢很苹果,传统车企的内饰更居家

新能源车企另外一大特征是普遍比较崇拜苹果,所以造出来的车,无一不是纯白的、简洁的、甚至有点性冷淡的风格,这种风格用在共享车上还挺合适的,但如果作为私人用车,我个人还是会感觉太冷了,一时半会儿可能会觉得很酷,但用久了会有点无聊,不太想驾驶,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苹果各种个性的手机套很受欢迎的原因。

荣威MARVEL X在这一点上也和新能源车企不同,它强调车还是一种情感的诉求,这话可能有点虚,简单来说,这种情感诉求就是这车让你开几年之后舍不得卖。所以它和奔驰的新能源车一样,将内饰尽量往豪华的方向做,往居家的方向走。

荣威MARVEL X的车内有各种曲面的线条在跳跃,再加上用料之豪华(甚至可以说有点奢侈),整个车厢就我的实际观感来说,没有邵景峰吹的百万级豪车的水准,但确实已经很接近奔驰E级的水准了。

第三点:新能源车企很多还停留在PPT上,传统车企已经务实的量产了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新能源车企很喜欢在车内安装一个大屏幕,这点其实也是学特斯拉的,比如北京车展上的拜腾,直接放了个49英寸的影剧院进去,吸引眼球是吸引眼前,不过目前还没量产。相比之下,传统车企就务实多了,量产的荣威MARVEL X用了一块19.4英寸的屏幕,也已经很巨大了,要知道特斯拉的也才17英寸。

另外,荣威MARVEL X还很非主流的在车内氛围灯上下了一番功夫,用了64色的氛围灯,并且这些氛围灯还可以随着音乐律动。

最后:

跟上汽的设计部门沟通了一个上午,还是看得出来像上汽这些传统车企,看上去这些年似乎在新能源领域的噱头没新车企多,但这也是大家对未来不确定的一种持币观望状态,一旦确定了新能源就是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传统车企厚积薄发爆发出来的那种力量,远不止给人惊喜那么简单,甚至能给消费者放心购买回家的成品(比如荣威MARVEL X)。所以,也许是我老了、保守了,通过荣威MARVEL X,未来我还是更看好传统车企一些。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